2016年我們全家的暑假中竹苗之旅~4日遊~成行了,早在幾個月前我就開始規劃,從飯店住宿訂房,到景點的選擇及串連,終於安排好行程,也開開心心的全家出遊玩了4天,雖然景點不多,但也是很充實,吃好~住好~。如今回到家裡,就將這幾天的行程,整理好照片PO文分享。這次的暑假之遊,第1天~第一站來到了"台中石岡水壩",第二站是到"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接下來就直接開車到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直接入住八仙山裡面的"台中商旅八仙山莊"。


▼2016暑假中竹苗之旅-第1天~台中石岡水壩+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夜宿八仙山-台中商旅八仙山莊(2016/7/13拍攝)
01-2016暑假中竹苗之旅-第1天~台中石岡水壩+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夜宿八仙山-台中商旅八仙山莊(20160713拍攝).jpg 
      出發了~第一天的行程不多,大多在開車,路程較遠,但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到台中和平區的"八仙山森林遊樂區",這八仙山的入口就是在谷關風景區前面1公里處,有個叉路口進去,很快就到了。今年的夏天很熱,我們全家都覺得要到山裡避避暑,吸收一下芬多精。這一路上如果開車直達八仙山,那實在太無趣了,所以我在路程中,安排了台中的"石岡水壩",看看這著名的景點風景區。


▼出發囉~我們一家出門的行季(左上圖),還有第一站的"台中石岡水壩"
02出發囉~第一站來到台中石岡水壩.jpg

      「石岡水壩」位於台中縣石岡鄉,在豐原往東勢之公路旁,壩體橫跨大甲溪上,是一座多目標水庫。壩高二十五公尺,壩長三百五十七公尺,主要功能在於調節上游水庫發電的尾水。

▼石岡水壩風景真好~照片中,水壩的最左邊,有一個閘道口,那裡有921地震~震壞的水閘道,應該是保留下來的歷史痕跡
03石岡水壩風景真好.JPG

    來到石岡水壩雖然沒有看到壯觀的大水洩洪(只有一個閘門在洩水),但景色還是很不錯,看到藍天白雲就有放假的感覺。原本我們還要在這裡看"921地震園區",但走到壩頂,就覺得很熱,又不知道往那裡走,所以就沒有走過去了,現在看照片才發現,應該是在水壩的那一頭,沒去真可惜。石岡水壩的"921地震園區"是經由保存地震損害原貌,以紀錄地震史實,因地震引起之地層滑動及震波作用造成地表隆起,石岡壩頂的橋樑在中間段因而拱起斷裂。

▼石岡水壩~到此一遊
04石岡水壩~到此一遊.jpg

      我們的第二站來到了~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原本想在這裡搭小火車,但後來,我們行前打電話詢問才知道,這裡的小火車只有假日才行駛,真可惜,我們只好在這裡看看客家文物,再和停止不動的"小火車"拍拍照。

▼第二站來到了~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05第二站來到了~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jpg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這個園區由東勢舊火車站改建而成,這裡早期以運送木材為主,曾經因為鐵路停駛而荒廢,如今復刻版"騰雲號"蒸氣火車的復駛,讓東勢線的鐵路再次復活,吸引了不少觀光客,讓人懷念以前的鐵道時光。

▼參觀客家早期文物
06參觀客家早期文物.jpg

▼客家特色的文物
07客家特色的文物.jpg

▼小火車~復刻版騰雲號蒸氣火車~騰雲號(可惜只有假日才有行駛)
08小火車~復刻版騰雲號蒸氣火車~騰雲號(可惜只有假日才有行駛).jpg

      在"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停留一陣後,要離開走到停車場準備開車的時候,突然來到一陣超大雨,還好我們進到車子裡沒被淋到雨,之後,我們從東勢一路到八仙山,全程的40~50分鐘都是下大雨的狀況,還好路況都還不錯,最後終於到達了八仙山,也來到了我們今晚住宿的地點"台中商旅八仙山莊"。

▼晚上到達八仙山國家森林公園~夜宿台中商旅八仙山莊(下面這照片的左上照片,是隔天早上好天氣的時候拍的)
09晚上到達八仙山國家森林公園~夜宿台中商旅八仙山莊.jpg

      這天晚上入住的"台中商旅八仙山莊"是八仙山唯一住宿的地方,全部都是木屋,還有專屬的餐廳,小木屋感覺很好,4人房小木屋,一泊二食,不用怕沒東西可以吃,況且這附近也沒有其他商店可以買東西吃,只有八仙山莊而已。

▼台中商旅八仙山莊~晚餐
10台中商旅八仙山莊~晚餐.jpg

      八仙山莊是由台中商旅取得林務局所屬OT案,將原有的小木屋重新整修及經營管理,共有18間木屋及餐廳,雖然不是假日,但好像都住滿了,我們住的是4人房小木屋。當我們這一天還在路程中的時候,八仙山莊的服務人就已經打了幾通電話,確認我們到達的時間,並說明現在八仙山的天氣狀況及晚餐用餐時間,並用LINE傳菜單,讓我們先選擇,最後我們到了八仙山莊時,就直接到餐廳用餐,一刻都不用等,服務真周到。

▼豐盛的晚餐~炙烤虹鱒魚餐、鱘龍魚火鍋、綠胡椒松阪豬、時令野菇煲餐~我們四人一人點一種
11豐盛的晚餐~有鱒魚,鱘龍魚,松板豬,時蔬.jpg

      八仙山莊是是位於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有18間木屋及餐廳,強調保留檜木、楠木及杉木近30年的原木架構。我們入住的四人房獨棟的小木屋,裡面有獨立的客廳、浴室,還有2間卧室,一間是雙人床,一間是2個小床,這小木屋是沒有冷氣的,只有電風扇,但我們住在這裡都不覺得熱,很舒適,晚上睡覺還覺得有點涼,要蓋被子。

▼我們住的小木屋~沒有冷氣也不會熱
12我們住的小木屋~沒有冷氣也不會熱.JPG

▼小木屋裡的小客廳~有電視(山上還有第四台~真神奇)
13小木屋裡的小客廳.JPG

▼小木屋(四人房)~浴室及2間臥室
14小木屋(四人房)~浴室及2間臥室.jpg

      在我們入住的4人房小木屋,門外就有一個獨立的"冷泉泡腳池"及休憩桌椅,要讓旅客沒有壓力、放鬆身心的舒適體驗,原本我想泡冷泉泡腳池,但隔天早上有點冷,很難接受冰冰水(超冰涼的),而且要放滿水池水,要等很久,所以就作罷了。

▼舒適的小木屋
15舒適的小木屋.jpg

    第一天的行程不多,後來又遇到下雨,到了八仙山莊都已經晚上7點了,到了山莊,服務人員就直接引導我們到餐廳吃飯,吃飽飯就馬上進到小木屋,因為山裡晚上只聽得見蟲鳴鳥叫聲,我們也沒有外出亂逛,只在房間裡泡個茶(有茶具、茶葉、牛蒡茶包),看看電視,洗完澡,很快的就進入夢鄉了~

暑假四天的行程~

2016暑假中竹苗之旅-第1天~台中石岡水壩+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夜宿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台中商旅八仙山莊"
2016暑假中竹苗之旅-第2天~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巧克力雲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中心+清安豆腐街~夜宿泰安溫泉-湯悅溫泉會館
2016暑假中竹苗之旅-第3天~尚順育樂天地+天利食堂(晚餐)~夜宿新竹-老爺酒店
2016暑假中竹苗之旅-第4天~新竹玻璃博物館+內灣老街~回家~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