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紅"~是老婆大人的50 C.C.摩托車,每天上下班的交通工具,這台機車已經服役了快20年了,是屬於二行程的舊機車,是太太開始工作時買的,至今已經快20年了,因二行程的機車,已經有法令公佈,至2020年要全面淘汰,而且剛好最近高雄市政府與環保局又有補助,加加總總補助退費約1萬元,但條件必須要購新車,而且又有舊車報廢~所以,我們就決定報廢我家"小紅",另外購買了新的機車(光陽GP125),看到騎了快20年的小紅機車要報廢,我們都有些不捨,所以拍一些照片,留念一下,記錄小紅最後的身影。


▼我家小紅機車~報廢前拍照留念(2016/11/19拍攝)
01我家小紅機車~報廢前拍照留念.JPG    
      其實我家小紅機車,並沒有什麼大毛病,都有固定在保養,黑油沒了就加,小故障就一定騎到機車行修好它,一直都好好的,只是常常會有"白煙"跑出來,煙大了一點,而且比較"沒力",最快時速不到40公里/時,但速度不是問題,問題是"煙",這味道實在不好聞,幾年前我們就曾經考慮換"電動機車",但很多人(包含機車行老板)都不建議換電動車,因為不好維修,故障修理不易,何時沒電,很難控制,有些人就因此"顧路",所以我們當時也就沒有換電動機車。


▼小紅機車~50 C.C.二行程機車
02小紅機車~50CC二行程機車.jpg

      在幾天前,聽到一些機車換車補助的消息,說汰換二行程機車,到2016年年底前,高雄市環保局有補助,而且高雄市政府又有補助,所以我就到認識的機車行詢問,是真的,報廢二行程老舊機車,說是目前高雄市環保局補助加碼4,000元(至2016年年底),報廢二行程機車可共可領到5,500元,再加上市政府另外的4,000及廢棄物回收300,所以總買機車共可補助退費9,800元。但報廢總數量有限,最近機車行很多報廢車,如果超額就不能補助了,所以要我們要快一點。

▼送小紅出門
03送小紅出門.JPG

      當幾天前決定要換機車後,太太就一直依依不捨,捨不得這麼快就將小紅機車報廢,雖然新車已經辦好購買手續、強制險、過戶,都已經完備,但太太仍堅持要等到這個週六,假日才換車,一來可以多騎小紅幾天,二來在假日比較不趕,不用晚上換車,而且新車要適應一下,要學的東西還不少,所以就我們就選在11/19(六)假日將小紅騎去機車行,換新機車回家。

▼我太太騎著小紅到機車行
04我太太騎著小紅到機車行.JPG

      我們換的新車是光陽GP125,這一款共有5種顏色,有紅、黑、白、銀、藍等顏色,我們最後決定選銀色。

▼新舊車交替~小紅報廢~新購機車
05新舊車交替~小紅報廢~新購機車.JPG

▼小紅到了機車行~最後的身影
06小紅到了機車行~.JPG

▼新機車~光陽GP125銀灰色,在機車老板教導一些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項
07新機車~光陽GP125銀灰色.jpg

      買新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到我們鄉裡的廟拜拜,我們家買車都是如此,求個平安符,掛在車子上保平安,行車平安最重要。

▼新購機車第一件事~到廟裡拜拜求求安符
08新購機車第一件事~到廟裡拜拜求求安符.JPG

▼免費贈送的大鎖及說明書
09免費贈送的大鎖及說明書.jpg

▼新機車~拍照留念
10新機車~拍照留念.JPG


      新機車比較能符合環保要求,不會排出很多的白煙及臭味,對環境及自己的身體都有好處,如今換了新機車,由它繼續為我們服務,當我們的代步工具,希望天天都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為我們工作,我們也會固定為它保養及維修。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