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頂樓花園的花架又有改變了,自從上回"家儀的頂樓花園~擴增盆架(2016/10/28)"後,這回因為向人要了一些送禮祝賀大花盆盆器,我把這些大盆器拿回家當花架腳柱使用,搭配我家原有的花崗岩石板,相當好看,另外,也因移除原有的空心磚,而又有多餘的空心磚可以將另一個花架增高一層,以下是這回改作花架的過程。

▼我家頂樓花園~花架的改變(2016/11/20拍攝)
01家儀的頂樓花園~花架的改變(20161120拍攝).JPG  
      這個花架,其實也是上回(2016/10/28)擴增的花架之一,當時只有做一層,感覺沒有什麼層次,所以再加3個空心磚架高,讓這花架更好看,但這樣的做法,會影響下層盆栽的陽光日照時間,因為這盆架是向北的,南部秋冬太陽都會比較靠近南,下層日照較不足,所以我擺放了一些比較不需太陽光的雜木盆栽。

▼原本花架~以空心磚(一層)及花崗岩石板組合而成
02原本花架~以空心磚(一層)及花崗岩石板組合而成.JPG

▼多疊了一個空心磚~架高花架
03多疊了一個空心磚~架高花架.jpg

▼花架改作~完成
04花架改作~完成.jpg

▼花架變得更有層次感
06花架~從另一個角度欣賞.JPG


▼花架~從另一個角度欣賞05花架變得更有層次感.JPG

 

       會有多餘的3塊空心磚可以使用在上面這花架上,主要原因是前些日子,有要到一些大的祝賀花盆器,這些送禮的花盆原本的花都已經枯萎了,盆器都不要了,所以我就要了一些回家,回家後,擺在頂樓,我就經常思考要如何用在我家頂樓的花架上,於是做了適當的改變,將原本只使用的空心磚花架(2個),將它們的腳柱改用大花盆器,讓花架高度再提高。

▼大大的花盆~拿來當花架使用
07大大的花盆~拿來當花架使用.JPG

▼將原來空心磚花腳架~改由大盆器當腳架
08將原來空心磚花腳架~改由大盆器當腳架.jpg

▼改變一下花架~感覺很不一樣
09改變一下花架~感覺很不一樣.JPG

▼另外一個花架~也一起改裝一下
10另外一個花架~也一起改裝一下.jpg

▼改用大盆器~架高花架
11改用大盆器~架高花架.JPG

▼花架改變成及改變後
12花架改變成及改變後.jpg

▼家儀的頂樓花園~愈變愈好看(更有層次感)
13家儀的頂樓花園~愈變愈好看(更有層次感).JPG

▼家儀的頂樓花園~井然有序
14家儀的頂樓花園~井然有序.JPG

      看到我家頂樓花園~愈變愈好看,而且有好多的盆栽,看起來真另人舒服,這些轉變都慢慢一步一步的做,花費一點心思、體力及時間,最後才有現在的成果,雖然辛苦,但代價及結果是如此美好,每次上頂樓花園,心情就會變好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頂樓花園 盆架 盆架腳柱
    全站熱搜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