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天又來種了一些"柚子種子盆栽",每當到了吃柚子的時節,都會有好吃的柚子可以吃,當然吃完會看到一些柚子的種子,所以忍不住又種了2盆,第一盆是"柚子+瓊崖海棠",另一盆是"柚子+羅李亮",以下是它們的成長過桯及經驗分享。

▼柚子及瓊海棠種子組合盆栽(2016/11/20拍攝)
01柚子及瓊海棠種子組合盆栽(20161120拍攝).JPG 
      瓊崖海棠是去年(2015年)種植的,已經是小苗了,這回拿來與柚子種子一起合植,如此長出來會變成"組合盆栽",不會單一只有柚子而已,看起來也會比較好看。

▼瓊崖海棠先種入碗中~原來用麥飯石水耕,改用赤玉土土耕
02瓊崖海棠先種入碗中~原來用麥飯石水耕,改用赤玉土土耕.jpg

▼先固定好瓊崖海棠(2016/10/28拍攝)
03固定好瓊崖海棠(20161028拍攝).JPG

▼將柚子的種子種入盆器中~盆器是吃飯用的碗
04將柚子種子~種入盆器中.jpg

▼覆蓋一層麥飯石~再蓋上保鮮膜(保濕用)
05覆蓋一層麥飯石~再蓋上保鮮膜.jpg

▼柚子已經開始發芽了~(2016/11/13拍攝)
06柚子已經開始發芽了~(20161113拍攝).JPG

      大約2週,柚子種子會發芽,因為這次我種的太滿,所以上面麥飯石都被頂上來,有點"爆盆",所以用夾子幫它整理一番,整理看起來會比較好看。

▼滿溢的柚子種子盆栽~整理上層的麥飯石及柚子小苖
07滿溢的柚子種子盆栽~整理上層的麥飯石及柚子小苖.jpg

▼滿盆茂盛的柚子與瓊崖海棠種子組合盆栽(2016/11/20拍攝)
08滿盆茂盛的柚子與瓊崖海棠種子組合盆栽(20161120拍攝).jpg

▼另一盆~柚子與羅李亮種子組合盆栽(2016/10/23拍攝)09另一盆~柚子與羅李亮種子組合盆栽(20161023拍攝).jpg

▼柚子種子盆栽中~加入羅李亮發芽種子
10柚子種子盆栽中~加入羅李亮發芽種子.jpg

▼蓋上麥飯石~用手壓實~再蓋上保鮮膜(保濕用)
11蓋上麥飯石~用手壓實~再蓋上保鮮膜(保濕用).jpg

▼柚子與羅李亮種子盆栽~發芽囉(2016/11/13拍攝)
12柚子與羅李亮種子盆栽~發芽囉(20161113拍攝).JPG

▼柚子小苗與羅李亮組合~很好看
13柚子小苗與羅李亮組合~很好看.jpg

▼柚子小苗長成~但羅李亮還沒看到展葉(2016/11/20拍攝)
14柚子小苗長成~但羅李亮還沒看到展葉(20161120拍攝).JPG

▼柚子小苗與羅李亮看起來都很有活力
15柚子小苗與羅李亮看起來都很有活力.jpg


種子盆栽就是有這種好處,很快就有成果,滿滿一盆,看起來很有活力,可以在短時間內,看到種子發芽展葉的樣子,有興趣,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