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要有新氣象,這陣子終於將家裡的舊電腦及舊螢幕汰換掉了,也順便一起打掃電腦桌,以及附近的種子盆栽區,好好的清理一番~除舊佈新,準備迎接新春過年。這一篇是主題是"汱換電腦",另外也順便分享打掃室內種子盆栽區的成果,快過年了~利用這個週六進行了大掃除,打掃種子盆栽區域,只是一小部份,我只拍了幾張照片,其他時間,我們全家都在大掃除,清理房間、掃地、吸地、掃樓梯、拖地~打掃了一個下午,很累人,不過全家一起做,分工合作把家裡打掃乾淨,也是一件很好的事。

▼除舊佈新~換新電腦囉~(2017/1/15拍攝)
01除舊佈新~換新電腦囉~(20170115拍攝).JPG                   

      我家裡的舊電腦己經好幾年了,記得是跟人買的二手電腦,而且是"網咖機",很便宜的主機,用了很久,己經快跑不動了,連主機板的電池都沒電了,每次開機就要改日期時間,而且很多軟體都跑不動了。


▼電腦桌的擺設~舊電腦及螢幕~
02電腦桌的擺設~舊電腦及螢幕~.JPG

      而螢幕更舊,我記得是我兒子小時候,我哥換電腦及螢幕時,舊螢幕送我的,都己經十幾年以上了,螢幕上出現一大塊網狀紋路,己經快不行了。所以,我幾乎都不用桌上行電腦,只用筆電或PDA而己,但螢幕時在太小,對眼睛很傷。

▼螢幕己經出電大片的網狀紋路了
03螢幕己經出電大片的網狀紋路了.JPG

      還有螢幕旁的喇叭。三個只剩一個有聲音,只能勉強出聲音而己,所以,最後決定"換一台電腦及大螢幕"。

▼電腦桌整理~移除電腦.螢幕及舊喇叭
04電腦桌整理~移除電腦.螢幕及舊喇叭.jpg


▼電腦桌清理乾淨了
05電腦桌清理乾淨了.JPG

 

      現在買東西實在太方便了,上網點一點,付了錢,東西隔天就到貨,24小時內就到了,很快吧~至於電腦規格我也沒有太挑,買有品牌的,硬體選一般中低階而己,作業系統己經含在裡面了,是WIN 10的作業系統,雖然是中低階電腦,但再怎樣也比原來的舊電腦好。螢幕則挑了一台24吋的螢幕,有抗藍光的,比較不會傷眼睛。就這樣~買了,宅配送到家。


▼網路上買的~電腦主機及螢幕,買主機又送鍵盤及滑鼠
06網路上買的~電腦主機及螢幕.jpg

▼螢幕拆裝及安裝電腦
07螢幕拆裝及安裝電腦.jpg

▼開機囉~
08開機囉~.JPG

▼開機完成
09開機完成.JPG


      新舊電腦比一比,新電腦主機比原來電腦主機小,記憶體1GB變4GB,硬碟120GB變1TB,新主機真的是靜悄悄,不像像舊電腦那樣翁翁叫。

我的主機規格:華碩A4四核Win10電腦-華碩 K20DA-0061A621UMT

處理器:AMD A4-6210(1.8 GHz)
記憶體:4G DDR3L 1600MHz
硬碟:1TB
顯示:內建顯示晶片,非獨顯
光碟機:DVD燒錄機
作業系統:Windows 10
其他:USB3.1、讀卡機
保固:三年保固 到府收送
●區域網路:10/100/1000 Mbps
●讀卡機:6 合1 (SD/SDHC/MS/MS Pro/xD/MMC)
●連接介面 :-前端面板,.1 x 讀卡機,.1 x Headphone ,.1 x Microphone,.2 x USB 3.0
-後端面板,.1 x Headphone,.1 x Microphone,.1 x Line-in,.1 x RJ45 LAN,.1 x VGA(D-Sub)-Out,.1 x HDMI-Out
.2 x USB 3.1 type A ,.2 x USB 2.0,.1 x Power DC Jack,.1 x Kensington lock,
●尺寸:96 x 279 x 381 mm
●重量:5kg

(記錄一下)

▼新舊電腦比一比
10新舊電腦比一比.jpg

▼新電腦及新螢幕~煥然一新
11新電腦及新螢幕~煥然一新.JPG

      接下來是這個週六大掃除前面,我在打掃室內種子盆栽區域的點滴照片,種子盆栽種植久了,都會有一些落葉,桌面上也都會有一些灰塵,沒有清理,就會看起來亂亂的,也利用這次的打掃,小小修剪一下這些種子盆栽。修剪再種新排列,看起來就會比較好看,像一座小小森林一樣。

▼準備整理我的室內種子盆栽區~未整理的樣子(2017/1/21拍攝)
12準備整理我的室內種子盆栽區(20170121拍攝).JPG

▼有點亂亂的種子盆栽區
13有點亂亂的種子盆栽區.JPG

▼有夠髒的桌子
14有夠髒的桌子.JPG

▼出動掃把及抹布
15出動掃把及抹布.JPG

▼桌面很久沒有清理了
16桌面很久沒有清理了.JPG

▼整理的結果~這一區稍微有好一點,桌面乾淨了,但盆栽還是多了點,有點點亂
17整理的結果~這一區稍微好一點.JPG

▼整理完成~這一區好看多了
18整理完成~整理好看多了.JPG

快過年了~先祝大家新年快樂,新年有新氣象,家裡整理打掃乾淨,準備過好年囉~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