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元宵節,我們都只有簡單的到附近的廟裡拜拜祈求平安及搏杯求平安糖而己,今年也不例外,元宵節這天晚上,我和女兒一起到廟裡拜拜,由我女兒搏杯求平安糖,一次就獲得聖杯,帶回一桶乖乖軟糖,並分送給家人、朋友及同事,一人吃點,保祐平安。

▼元宵節~到廟裡拜拜及博杯求平安糖(2017/2/11拍攝)
01元宵節~到廟裡拜拜及博杯求平安糖(20170211拍攝).jpg        

      我們全家在這元宵節的時候,比較不會出遠門去賞花燈,因為不想人擠人,所以都只在家附近廟裡,拜拜求平安而己,我們去的廟叫"彌壽宮",這裡是媽祖廟,我從小就有了,小時候也常到廟口和朋友一起玩捉迷藏、爬樹,小時的回憶還真不少,長大有小孩後,雖然他們無法像我們小時候那樣玩法,但我總會在元宵節這天,帶他們到媽祖廟拜拜,感受一下元宵節的氣氛。

▼每年元宵都會到廟裡拜拜求平安
02每年元宵都會到廟裡拜拜求平安.jpg

      每年媽祖廟的元宵節晚會活動,都大同小異,有丟炮城、卡拉OK、猜燈迷、搏杯活動,但今年不知為何,取消了猜燈迷的活動,少了燈迷,就比較沒有元宵節的氣氛,可能是主持人老了,不想辦了,因為每年都是由他主持,沒有傳承給下一代,真可惜。

▼元宵廟會活動~丟炮城
03元宵廟會活動~丟炮城.jpg

▼元宵廟會活動~卡拉OK
04元宵廟會活動~卡拉OK.JPG

▼元宵廟會活動~擲茭乞龜
05元宵廟會活動~擲茭乞龜.JPG

      元宵來到廟裡,重點是拜拜搏杯求平安糖,這幾年都是由我女兒擲茭,如果沒有中,再換我兒子,但每次都是一次就得到聖杯,媽祖同意給平安糖,所以我們就開心的拿一桶糖果回家,我們不會再擲第二次,或要求另外的東西,意思到就好了。

▼博杯求平安糖~一次得聖杯
06博杯求平安糖~一次得聖杯.jpg

▼求得一個乖乖桶
07求得一個乖乖桶.JPG

▼沾沾光~與平安糖合照
08沾沾光~與平安糖合照.JPG

有義意的元宵節活動,當然帶小孩子參與,雖然不是很盛大的活動,也沒有花燈,但至少讓小朋友知道有這個節日,拜拜求平安,願家人及朋友大家都平平安安、事事如意,身體安康。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