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們家2個小孩又開始放暑假,每次暑假來臨,我們全家會安排一趟外出旅遊,這回是安排簡單的"日月潭及清境"3日遊,簡單不複雜,景點不多,不趕時間,重點景點走一走~玩一玩,很有渡假的感覺。第一天的行程很簡單,第一站~紫南宮,看看七星級的化妝室,還有吃吃有名的"竹荀包",第二站就直接到日月潭,先到向山遊客中心,再到水社碼頭吃午餐,之後到伊達邵"麗力哲園-日潭館(入進飯店)"拿遊湖卷(住房附贈),之後搭船遊日月潭,悠閒的環湖欣賞日月潭美景。

▼2017暑假~日月潭及清境之旅(3日遊)-第1天~紫南宮、日月潭~(2017/7/5拍攝)
01-2017暑假~日月潭及清境之旅(3日遊)-第1天~紫南宮~日月潭~(20170705拍攝).jpg

     我們安排的第一站"紫南宮",這個是我們家女兒在電視看到的,很特別,因為在要到日明潭,有經過,所以順路造訪一下,也看看這裡造價三千多萬"七星級竹荀化妝室",真的很豪華,來到這紫南宮,上廁所覺得很舒適,重點廁所很乾淨,這麼多人使用,確維持的很好、很乾淨~

▼紫南宮~七星級竹筍化妝室
02紫南宮~七星級竹筍化妝室.jpg

     紫南宮,位在竹山鎮社寮里,興建於清乾隆十年(西元1745年),廟中供奉福德正神、土地婆及石頭公。紫南宮最特別的就是可供民眾求取發財金,發財金原先是為幫助在地民眾救急、創業與度過難關,在地民眾求取發財金添為資金而創業成功後,演變成為商人祈求生意順利之用,民眾求取發財金事業穩定後,都會包上更大包的紅包答謝土地公。

▼七星級竹筍化妝室~到此一遊
03七星級竹筍化妝室~到此一遊.jpg

▼紫南宮~招財進寶~吃竹荀包
04紫南宮~招財進寶~吃竹荀包.jpg

     第二站,我們直接到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上回我們來到日月潭,因為走錯方向,開車走山路,直接到伊達邵,沒能來到這裡,這回直接導航設定,來到這著名的景點"向山遊客中心",這裡的建築物,擁有兩個長度達三十四公尺高八公尺的超大跨度的頂版結構,好像雙手環抱整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穿過寬闊的跨距空間,直接映入眼中,感覺湖水就來眼前,美不勝收。

▼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
05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jpg

▼向山遊客中心~景色迷人
06向山遊客中心~景色迷人.jpg

接下來到水社碼頭吃午餐,原本設定要找「日月餐坊」,要吃吃邵族的小米竹筒飯,但到了水社,問人才知道,這家日月餐坊已經結束營業了,後來走到碼頭邊,就選擇了"明湖老餐廳"吃午餐。

▼日月潭~水社碼頭
07日月潭~水社碼頭.JPG

明湖老餐廳~我們四人吃的是四菜一湯,合菜800元,餐廳一旁就是日月潭,邊吃邊欣賞風景,感覺不錯。

▼午餐~明湖老餐廳~四菜一湯
08午餐~明湖老餐廳~四菜一湯.jpg

      接下來就開車到了日月潭另一頭"伊達邵",我們這一晚訂的飯店是"力麗哲園-日潭館",訂房有附贈四張船票,所以先到飯店拿船票,再搭船遊日月潭,這裡很多遊湖船,很多人在拉客人,因為我們有票,所以直接到指定號碼的碼頭搭船,船班都是循環航行在水社、伊達邵及玄光等三個碼頭,有開船的時間表(在船票上),我們從伊達邵出發,第一站到"水社碼頭",第二個景點到「玄光碼頭(玄光寺)」,之後再回到伊達邵。

▼搭船遊日月潭~伊達邵到水社碼頭
09搭船遊日月潭~伊達邵到水社碼頭.jpg

▼水社碼頭地圖
10水社碼頭地圖.JPG

▼水社碼頭~商店街~郵局~
11水社碼頭~商店街~郵局~.JPG

▼搭船遊湖第二站~玄光碼頭
12搭船遊湖第二站~玄光碼頭.jpg

上回我們到日月潭搭船遊湖,因為時間不夠,所以不能到"玄光碼頭",這回時間還好,所以在這玄光碼頭下船,這裡有知名的玄光寺、玄奘寺,重點有好吃的”阿婆茶葉蛋”。

▼日月潭有名的阿婆茶葉蛋
13日月潭有名的阿婆茶葉蛋.JPG

▼爬上玄光寺,可以眺望日月潭美景~拉魯島
14眺望日月潭美景~拉魯島.jpg

最後又回副伊達邵,在回程,看到日月潭纜車,7/5這一天,纜車定期維修沒開,我們也沒有安排搭纜車,所以看看就好~

▼搭船回伊達邵~遠遠看到日月潭纜車
15搭船回伊達邵~遠遠看到日月潭纜車.JPG

▼搭船回到~伊達邵
16搭船回到~伊達邵.JPG

      這一天晚上就入住在"力麗哲園~日潭館",力麗哲園在伊達邵就有三家,有力麗儷山林會館、力麗哲園月潭館,還有最新的日潭館,我們就是進在日潭館,是進面湖的"湖景房",在房間的陽台就可以欣賞日月潭湖景,陽台有椅子及小桌子,可以坐在這裡看看湖、看看船,很悠閒~

▼夜宿~日月潭~力麗哲園~日潭館
17夜宿~日月潭~力麗哲園~日潭館.jpg

▼力麗哲園-日潭館~房間陽台眺望日月潭美景
18力麗哲園-日潭館~房間陽台眺望日月潭美景.jpg

晚餐~在伊達邵店商街,尋找小吃美食,愛吃什麼就吃什麼~我在網路上有先找了一些,如下,可供參考:(我們也沒有全部找到,只有吃幾樣而已)

杰記山豬肉大刈包、阿薩姆紅茶、朝霧茶莊、飯飯雞翅、年記做不復賣(炸的高麗菜香菇包)、大甲芋籤糕、馬拉引小米碳烤麻糬。

▼晚餐~伊達邵小吃美食
19晚餐~伊達邵小吃美食.jpg

▼最後還是找了一家~竹山慢慢麵~吃吃麵食,填一下肚子(普通的麵食館)
20晚餐~伊達邵~竹山慢慢麵~一般麵食餐館.jpg

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沒有很多景點,簡單不趕行程,又可以欣賞日月潭美景~第二天的行程,將持續整理照片,再PO文分享。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