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假~我們全家"日月潭及清境(3日遊)",來到了第3天~這天,我們行程只有清境農場+清境高空觀景步道,之後回程順路到埔里酒廠逛逛。在清境農場雖然是大太陽天氣,但早上還是有點涼涼,大太陽底下,撐個傘,走來走去~散散步~也不會覺得很悶熱。

▼2017暑假~日月潭及清境之旅(3日遊)-第3天~清境農場、高空觀景步道及埔里酒廠(2017/7/7拍攝)
01-2017暑假~日月潭及清境之旅(3日遊)-第3天~清境農場、天空步道及埔里酒廠(20170707拍攝).jpg

      一大清早,我總是第一個起床,走到住宿房間的陽台,發現前一天的大霧都已經散去,在陽台就可以看到遠處的山景,有山、有雲海,真好看~

▼大清早~由佛羅倫斯房間(洛可可古典樓中樓套房)陽台拍攝的山景
02大清早~由佛羅倫斯房間(-洛可可古典樓中樓套房)陽台拍攝的山景.jpg

▼佛羅倫斯~吃早餐
03佛羅倫斯~吃早餐.jpg

      佛羅倫斯裡面的有"Nina 妮娜手工巧克力工坊",是他們自家品牌,我們一大早就進去參觀~拍拍照,這裡也有巧克力DIY,還有很精緻的巧克力,五顏六色~

▼佛羅倫斯裡面的~Nina 妮娜手工巧克力工坊
04佛羅倫斯裡面的~Nina 妮娜手工巧克力工坊.jpg

▼巧克力~五顏六色~看起來都好好吃
05巧克力~五顏六色~看起來都好好吃.JPG

▼準備離開佛羅倫斯~清境山邊景色真好
06準備離開佛羅倫斯~清境山邊景色真好.jpg

      來到了清境,當然要到清境農場裡面逛逛,這清境農場最有名的,除了山景、草原、步道,還有剪羊毛秀、馬術表演,一開始查網路,還以為剪羊毛秀只有在假日才有,我們非假日沒能看到,但到了現場,才發有表演,但時間已經太晚了,我們錯過了~而馬術表演也有,但在另一個場地,太遠了,我們不趕時間,也不趕場看秀,所以只在清境農場的步道逛逛走走~

▼清境農場~買票進入囉~
07清境農場~買票進入囉~.jpg

▼清境農場~綿羊城堡~景色及視野很好
08清境農場~綿羊城堡~景色及視野很好.jpg

      清境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面積約有760公頃、海拔約1748公尺,農場有豐富的主題園區,如「綿羊區」、「牧牛區」,清境農場觀山步道全程有500公尺,成群的牛、綿羊在大草原上遊走,可近距離的與牛羊接觸。

▼清境農場~遊憩區圖
09清境農場~遊憩區圖.JPG

▼剪羊毛秀的地方~我們錯過了~可惜
10剪羊毛秀的地方~我們錯過了~可惜.jpg

▼清境農場裡有幾條步道可以走走~
11清境農場裡有幾條步道可以走走~.jpg

▼綿羊走向人群~找食物吃
12綿羊走向人群~找食物吃.jpg

     在清境農場走了幾個步道後,就從下方的出口,出清境農場,準備進入最新的"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在清境農場的出口處有不少攤販、小吃,譞有賣菜的,我們在這裡就先買了六小顆高麗菜(錯誤的決擇),提了重重的高麗菜走"觀景步道",真的很累人,我和我兒子輪流提,走了好長一段路,雖然觀景步道是下坡,還提重物走,還是會累。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13清境高空觀景步道.jpg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是今年2017年5月才正式開幕啟用,號稱是全國首座中高海拔無障礙觀景步道,全長1.2公里,高架無障礙空間設計,連嬰兒車、輪椅都能通行,沿途還有多個大小觀景平台,讓遊客遠眺合歡群峰及奇萊連峰構成的壯麗山景。

▼達處山丘~有不少被開墾一塊一塊的~破壞了美景
14達處山丘~有不少被開墾一塊一塊的~.JPG

     沿著高空觀景步道走到最下面的出口,一路都有點下坡,所以還好,但一直擔心要回程,因為我們的車子放在清境農場入口的停車場,我們愈走愈遠,愈走愈下面,要回程開車,我就頭大了,心裡盤算,就先讓家人在高空觀景步道最下面終點(遊客服務中心),讓家人在這裡休息,之後,我再努力的走回去開車,但預估也要走上半個多小時以上。最後,在遊客服務中心外面,雖然可以選擇搭公車,但也發現了不少"小黃",最後問了一下,可以載到上面農場入口,我們全家四人一起上去,200元,還好~不用走那麼遠,又要爬坡,有小黃~約10分鐘就到了~

▼從高空觀景步道走到最下面終點(遊客服務中心)~累了~搭小黃回到清境農場入口
15從高空觀景步道走到最下面終點(遊客服務中心)~累了~搭小黃回到清境農場入口.JPG

      離開清境~回程到埔里,中午就在埔里吃個飯,再"埔里酒廠"逛逛。埔里酒廠,位在南投縣埔里鎮市區,由臺灣菸酒公司經營,主要生產紹興酒、愛蘭白酒與愛蘭囍酒。現在以觀光酒廠的經營方向轉型,對外開放供民眾參觀酒文物館、品酒、介紹紹興酒與愛蘭白酒的特色、產製及飲酒文化,另外有販賣相關酒副產品,其中以紹興酒蛋與紹興香腸最為熱銷。

▼離開清境~到達埔里酒廠
16離開清境~到達埔里酒廠.jpg

▼逛逛酒廠~了解台灣製酒文化
17逛逛酒廠~了解台灣製酒文化.jpg

▼雖然我們都不喝酒,但了解一下酒的相關知識,也不錯~釀酒六個程序~
18釀酒六個程序~.JPG

▼埔里酒廠~逛逛拍拍照
19埔里酒廠~逛逛拍拍照.jpg

      就當準備離開酒場時,一開始下點小雨,等到停車場,全家都上車,關上車門,突然下走大雷雨,好大的遠,我們等了一下才開車,一路就這樣下著雨回家,還好,我們這趟旅程,大部份都是好天氣,只有在午後才下雨或起霧,大致上天氣都還不錯~就這樣,我們順利平安回家了。

▼這一趙旅程的收護~紀念品大集合
20這一趙旅程的收護~紀念品大集合.jpg  

這趟2017暑假~"日月潭及清境(3日遊)"很快就結束了,這回的紀念品不太多,但回憶郤不少,期待下回的全家出遊好時光。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