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盆"紫檀盆栽"是屬於半懸崖式的盆栽,是在2013年9月份在岡山籮筐會買的,至今也照顧了4年多了,從小枝幹,變得較粗壯有型,但要維持原本的型態確有點困難,有時候會整片枝葉全部枯萎,但還好整體還活得很茂盛,這回看它長得有點亂,於是就將它修剪一番,就像人一樣,也要定期"理髪"整理儀容,修一修~剪一剪,看起來才有精神,也可以持續及維持盆栽的型態。

▼紫檀盆栽~生長雜亂(2017/10/9拍攝)
01紫檀盆栽~生長雜亂(20171009拍攝).JPG

       以下這張照片是這盆紫檀剛買的時候(2013/9/19購入),當時候它的枝幹還得細小,但葉子很綠,很好看,但不知為什麼,我種的結果,它的葉子都是紫紅色的,很少有像它這麼翠綠。當時候的模樣,是盆栽店老板整枝定型的,但到我手上照顧,後來有些枝棚枯掉,後來就是我PO文的模樣。

▼回顧這盆紫檀剛買的時候~枝幹細小(2013/9/19拍攝)
02回顧這盆紫檀剛買的時候~枝幹細小(20130919拍攝).JPG

▼盆栽味十足的紫檀盆栽
03盆栽味十足的紫檀盆栽.jpg

▼將失效沒用的鋁線拆除
04將失效沒用的鋁線拆除.jpg

▼拆除鋁線後~準備進行修剪(理頭髪了)
05拆除鋁線後~準備進行修剪(理頭髪了).JPG

▼紫檀葉團~修剪前後
06紫檀葉團~修剪前後.jpg

▼修剪後~順便架上鋁線
07修剪後~順便架上鋁線.JPG

▼這一片雜亂無章
08這一片雜亂無章.JPG

▼修剪後~分佈比較平均~有空間可以繼續成長
09修剪後~分佈比較平均~有空間可以繼續成長.JPG

▼修剪後~變得比較清爽
10修剪後~變得比較清爽.jpg

▼紫檀~修剪完成
11紫檀~修剪完成.JPG

▼紫檀盆栽~可以慢慢欣賞及品味
12紫檀盆栽~可以慢慢欣賞及品味.JPG  

紫檀盆栽至今也4年多了,每次它長得很茂盛的時候,就要修剪~透過修剪,可以維持它的型態,也可以讓內部長出新的枝葉,不會愈長愈大,修剪後也變得更清爽,又可以放回花園中,持續照顧及成長了。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