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8年)我們全家出遊的重點~"日本北海道7日遊(自由行)"終於來到了,早在半年前就已經規劃,而且上網買好機票,預定在7/28~8/3從高雄飛東京成田機場,再轉搭日本國內線到北海道的新千歲,沒想到第一天的飛機就遇上侵襲日本東京的颱風"雲雀",這個颱風雖然沒有對台灣影響,但確直接朝日本去,而且剛好從東京(成田)削過去,再往下走,最接近東京的時候,就是我們出發7/28那一天~以下就是我們全家出遊的第一天,真的可以用"緊張、擔心、變化..."這些詞言來形容。


▼2018年日本北海道7日遊~出發前的規劃都已經完備
01-2018年日本北海道7日遊~行前規劃.png

      上回我們全家第一次到日本,是在2015年夏天"京都、大阪、神戶"的跟團行程,這回是日本北海道自由行,也是我們全家第一次海外的自由行,所以在出發前一年我就開始在做功課,上網查資料、買書看、問人、買機票,最後終於成行了。


▼日本北海道之旅~出發前做了不少功課
02-日本北海道之旅~出發前做的功課.png


▼出發當天遇到日本的颱風~影響成田機場
03-出發當天遇到日本的颱風~影響成田機場.png

      出發前1~2天我們就開始查看侵襲日本的颱風動向,沒想到最後一天晚上10點多,航空公司發MAIL通知飛機延飛訊息,從早上8:15延到下午13:15,於是我們趕緊連絡機場接送,更改接送時間、變更日本國內線的飛機航班。
      


▼颱風影響班機時間(第一次延長~另外又延一次)2018/7/28
04-颱風影響班機時間(第一次延長~另外又延一次)20180728.png

▼這一天早上,我們全家大小行李全備齊~出發囉~但真的很擔心颱風的問題(2018/7/28拍攝)
05-開心的出發囉(20180728拍攝).JPG

▼扺達高雄機場~準備搭乘香草航空
06-扺達高雄機場~搭乘香草航空.JPG

      到逹機場,就直接到航空公司報到櫃台,排隊好久才將行李掛進去,掛好後,我們要搭的飛機又延後飛行時間,從1點多延到3點多,我們都一直擔心飛機會取消(當天有不少航空公司停飛成田機場),還好最後有起飛。但這時候飛到東京成田機場,已經無法接到我們更改的日本國內線飛北海道新千歲的飛機了,後來發現這班國內線飛機,也因颱風取消了。


▼受到颱風影響~飛機延誤了
07-受到颱風影響~飛機延誤了.JPG

▼延到下午3點多才飛
08延到下午3點多才飛.JPG

▼終於飛上天空了~前往成田機場
09飛上天空了~前往成田機場.JPG

      上飛機前半小時,我打電話求救,找我堂弟幫忙(堂弟日本自由行經驗豐富),當時因為高雄飛成田機場已經確定,但成田飛新千歲的飛機取消,我們確定無法接上國內線,上不了北海道,這天的飯店是在北海道札幌的"東衡INN",於是我將飯店退訂,請我堂弟幫忙在成田機場附近找飯店,過程中,都在緊張、擔心中渡過,還好下飛機後,我堂弟有幫忙"搶到"成田機場附近的"東衡INN成田空港"(成田機場旅客受影響很多),總算不用露宿機場了。

▼成田往新千歲的飛機取消~我堂弟幫我臨時訂房~東衡INN成田空港~搭接駁車10分鐘就可以到
10成田往新千歲的飛機取消~臨時訂房~東衡INN成田.JPG

▼擔心隔天行程~睡不好
11擔心隔天行程~睡不好.JPG

      我們下飛機後,我就開始在查詢成田機場飛北海道新千歲的飛機,結果因為颱風影響當天好多航班,隔天的國內線全都沒有了,要等到後天才有機位,其他航空公司還有,但在隔天很晚,而且價格要上萬元台幣(坑人),這是我擔心的第二件事。於是我不停的和我堂弟電話討論,要改搭北海道新幹線上去北海道,其實這也是我出發前幾天有想到的"不得以方案",有稍微規劃,但很不成熟,路途遠,又要買票、轉車,東京車站又很複雜,但最後不得以,還是要硬著頭皮去搭,不然趕不上第二天飯店的行程。

▼啟用不成熟的備案~JR-PASS全國7日卷(我堂弟半年前的另一個規劃),我出發前幾天看到有颱風,才臨時做的~很不完整
12啟用不成熟的備案~JR-PASS全國7日卷.png

      我們一下飛機,我和我堂弟就不斷的通電話,規劃所有的事情,還好一步一步都有完成,順利搭到接駁車到"東衡INN成田空港",順利CHECK-IN,住進去後,又重新規劃隔天的路線、時間、在那買JR-PASS,如何劃位(指定席),還好有網路LINE,打網路電話很方便,又可以傳照片,像以下這張就是我堂弟給我的,在買JR-PASS時,給櫃台人員,就可以順利劃位。

▼感謝我堂弟的幫忙~我們下飛機後~馬上規劃從東京搭乘~北海道新幹線到新函館~再到札幌
13感謝我堂弟的幫忙~當天馬上規劃從東京搭乘北海道新幹線到新函館~再到札幌.jpg

▼東京到北海道~路途真遙遠~1200公里

 14東京到北海道~路途真遙遠~1200公里.jpg  


      第一天的行程真是"驚險萬分",颱風影響行程,差點沒地方睡覺,隔天又差點沒辦法到逹北海道,還好有我堂弟的幫忙,第二天才能又順利變更行程,改用JR-PASS全國7日卷,從"成田空港→特急成田エクスプレス→東京車站→新幹線はやぶさ→新函館→札幌"。第二天行程,下回再整理好PO文分享。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