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北海道7日遊~來到第三天,受到颱風而改變我們到北海道路程影響,第二天幾乎都在搭車,到了第三天,我們還是依原計劃第三天行程~"小樽一日遊"~,一早我們全家就搭乘火車到小樽,從小樽車站走到小樽運河,再搭船遊運河及海港,之後沿著運河走一段路,拍照及欣賞運河風光,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逛街、吃東西、買紀念品,逛累了就休息,看到喜歡的店就進去看看、吹吹冷氣,這天的行程,全部都靠雙腳走路,真的要有好體力才行,下午四點多離開了小樽,回到札幌選購電器,買完再"走路"到薄野的飯店,真的是"走一整天",晚上累到沒辦法到狸小路逛街,以下就是這天的點點滴滴。

▼日本北海道~小樽一日遊艇(2018/7/30拍攝)
01日本北海道~小樽一日遊艇(20180730拍攝).jpg

一早走到札幌車站搭火車(普通號),到達小樽車站時,發現~哇~好熱,又沒帶陽傘,我們從車站一直走,沿著大馬路就到達第一個目的~搭船遊小樽運河。

▼一早搭火車前往小樽
02一早搭火車前往小樽.jpg

北海道小樽市是一座有歷史的港都,1914年開鑿的小樽運河,她一度是日本明治、大正時期重要的海運貿易中心,現在儘管小樽已經不在有舊日繁華,而以運河為中心的市街,仍保有許多的歷史建物,如童話裡的浪漫景色,讓現在的小樽成為充滿魅力的觀光城市。

▼來到小樽~搭船遊運河
03來到小樽~搭船遊運河.jpg

【小樽運河遊船】是我們來到小樽第一個點,想說早一點搭船比較不會熱,如果搭到10點這一班(每半小時一班),太陽真的超大,搭船規定是不能撐傘的,所以就這樣晒了快半小時。

▼小樽運河搭船~遊運河地圖
04小樽運河搭船~遊運河地圖.JPG

      搭船買票的地方都有中文的注意事項、說明,還可以打卡換買票折扣,每一班的人都是滿的,還有人在排隊等候,搭船前,每個人發了一個救身帶(要歸還),以日文說明要如何使用(聽不懂),還好看解說員的動作,多少猜得到一些。另外每個人發一副耳機(不用歸還),上船可以聽解說(英文及中文),而船長則是開到那,就用日文介紹,還會用日文、中文、韓文問候大家~滿有趣的。

▼搭船遊小樽運河~沿岸風光
05搭船遊小樽運河~沿岸風光.jpg

▼船身低~海景很壯觀
06船身低~海景很壯觀.JPG

▼從出海口又回到小樽運河~還可以近距離看到海鷗及漁船
07從出海口又回到小樽運河~看到海鷗及漁船.jpg

▼我們回程上岸~又有一艘船出發了
08我們回程上岸~又有一艘船出發了.JPG

下船後,我們就走路沿著樽運河走,邊走邊拍照,欣賞河岸風光,但太陽實在太大,到了11點多,就已經30度了,就趕緊找地方休息、吃點東西。

▼走路沿著小樽運河~欣賞河岸風光
09走路沿著小運河~欣賞河岸風光.jpg

▼小樽運河(觀光案內所就在一旁)~全家合影留念~豔陽高照氣溫30.3度~
10全家小樽運河~合影留念~豔陽高照氣溫30度~.jpg

▼小樽運河美景
11小樽運河美景.JPG

在上面這照片的地方,就是運河的"觀光案內所",而在這個十字路口的對面,就是"出拔小路",這裡都是在吃飯的地方,因為時間還早,還不到吃午餐的時間,所以沒什麼人。

▼出拔小路~
12出拔小路~.jpg

▼開始逛街~吃東西~
13開始逛街~吃東西.jpg

▼午餐~隨便選一家吃~採到地雷(貴~口味還好)點了毛蟹蓋飯、咖哩炒麵(來了一碗咖哩蓋飯)、甜玉米、湯咖哩,都另人失望~
14午餐~隨便選一家吃~採地雷(貴~口味還好)毛蟹~玉米~湯咖哩都另人失望.jpg

▼沿路逛街~逛到小樽音樂盒堂本館
15沿路逛街~逛到小樽音樂盒堂本館.jpg

我規劃的路線:JR小樽駅➪小樽運河PLAZA ➪出拔小路➪小樽堺町通り商店街(堺町通)➪北一硝子三號館➪六花亭・北菓樓➪童話十字路口➪小樽オルゴール堂本館(小樽音樂盒堂) ➪LeTAO鐘樓洋菓子店➪  JR小樽駅


▼北菓樓~吃點心
16北菓樓~吃點心.jpg

▼小樽音樂盒堂本館
17小樽音樂盒堂本館.JPG

▼小樽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但要走很久~體力要好
18小樽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但要走很久~體力要好.jpg  

▼小樽回程~火車沿著海岸行駛~景色好
19小樽回程~火車沿著海岸行駛~景色好.JPG

我們5點多就回到了札幌JR車站,接著走到站前的【ESTA】百貨公司,這裡的1~4F都是BicCamera電器專賣店,我們開始選購電器囉~因為我們第二天的時間都沒了,所以時間濃縮了不少,買電器時間也變短了,沒有很多時間可以逛,只好買我們計劃要買的電器,過程中還遇到不少要詢問的事情,還好BicCamera有會中文的服務員,幫我們解決不少問題,最後,我們順利的買到我們要買的電器,而且寄到新千歲機場,我們要離開北海道時,到機場再憑單據領物,物品與所有行李一起掛上飛機,一起帶回家,很方便,不用天天提買的電器到處跑。

▼回到札幌車站前【ESTA】~BicCamera選購電器~超過10萬日幣,免費寄送到千歲機場~很方便
20回到札幌車站前【ESTA】~BicCamera選購電器~寄送到千歲機場.jpg

      買完電器,我們直接"走"地下街到薄野,到我們預定住的飯店~札幌薄野大和ROYNET酒店(Daiwa Roynet Hotel)~,說到"走"到薄野,這是我原本的規劃,因為可以逛逛札幌有名的地下街,但路真長,我沒有考慮到~這天已經在小樽走了一整天,還要走這段路,大家都超累的,其實,這一段路是可以搭電車的,從札幌站經過大通站,下一站就是薄野站了,不到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

▼晚上入住札幌薄野大和ROYNET酒店(Daiwa Roynet Hotel)2個晚~好飯店~住得很舒服
21晚上入住札幌薄野大和ROYNET酒店(Daiwa Roynet Hote)2個晚~好飯店.jpg

      晚上我們入住的是"札幌薄野大和ROYNET酒店(Daiwa Roynet Hotel)",這裡我預訂的是2個晚上,隔天行李不用搬來搬去的,這家是我們在北海道住6個晚上,感覺最舒適的飯店,房間比較大一些,有衛室大、又有浴缸,又有自助自動洗衣烘乾機,進出飯電的電梯還有房卡管制,樓下又有7-11,很方便~住得滿舒服的。

▼晚餐~飯店樓下吃披薩~好吃
22晚餐~飯店樓下吃披薩~好吃.jpg  

這一天,我們全家都走了一整天,晚上本來還規劃逛"狸小路"、吃晚餐、買免稅藥妝的東西,但大家都累了,不想走了,想在樓下買7-11的東西吃一吃就好了,結果我在飯店樓下發現這家"世界NO.1的窯烤PIZZA店",於是大家休息過後,就直接下來這裡吃晚餐,這一餐還滿好吃的,這是我們來到北海道,第一次吃到像樣好吃的東西(前幾餐都採到地雷)。

我們第三天旳行程就此結束~接下來就要邁入第四天~札幌市區一日遊~的行程了~


【小樽運河遊船】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