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7日遊~第四天~這一天的自由行行程,因受到第二天路程耗掉一天的影響,所以我們將札幌的景點重新調整濃縮成一日遊,我們的行程:薄野大和ROYNET酒店条市場札幌電視塔➔大通公園時計台鐘樓白色戀人觀光工廠北海道神宮➔札幌市電藻岩山搭纜車看夜景,一整天的行程滿滿,很充實。


▼日本北海道7日遊~第三天~札幌景點一日遊~(2018/7/31拍攝)
01日本北海道7日遊~第三天~札幌景點一日遊~白色戀人觀光工廠~北海道神宮~藻岩山搭纜車看夜景(20180831拍攝).jpg

      我們住的飯店"薄野大和ROYNET酒店"位置真的很不錯,一出來走沒多久就可以到二条市場,早上就有不少店家開門,因早餐在7-11買東西回飯店吃完才出門,所以也沒有在二条市場吃東西,只有稍微逛一下而已,二条市場的正對面,剛好是狸小路的入口,但我們沒有進去狸子路,而是再往前路一下,就看到札幌電視塔。

▼逛一下~二條市場
03逛一下~二條市場.JPG

▼札幌電視塔~二条市場~大通公園
02札幌電視塔~二條市場~大通公園.jpg

      到了大通公園,本來是想吃奶油玉米,只可惜小攤販還在準備中,沒緣吃到必吃的甜玉米。之後~再前往著名的"札幌時計台鐘樓",結果在整修中,看板說要整修到2018/10/31才會開放,真可惜~不過既然來到此地,拍拍照留念一下,也不錯~

▼札幌時計台鐘樓~整修中(整修到2018/10/31再開放)
04札幌時計台鐘樓~整修中(整修到20181031再開放).jpg

之後,走回大通公園,往地下道走,很快就可以到大通公園地鐵站,我們每一個人都買地鐵一日卷,比較方便進出地鐵站,不用每次都要買票。

▼購買地鐵一日卷~搭地下鐵
05購買地鐵一日卷~搭地下鐵.JPG

搭電車第一站在「円山公園站」下車,延著指標走(3號出口),就可以到円山公園了,我們來到円山公園的目標,並不是要去札幌動物園,而是"北海道神宮"。

▼搭電車到~札幌山公園

06搭電車到~札幌園山公園.jpg

      北海道神宮是北海道最大的守護神,賞花、祭典以及正月參拜時很熱鬧,1869年,明治天皇頒發詔書,要在北海道祭祀「開拓三神」,作為「開拓民的心靈家園」,這就是北海道神宮的起源。

▼走進公園裡的北海道神宮
07走進公園裡的北海道神宮.jpg

▼北海道神宮前的手水舍~水冰冰涼涼很舒服
08北海道神宮前的淨手池.JPG

▼來到了北海道神宮
09來到了北海道神宮.jpg

      我們前一天在小樽逛街時,休息吃點心選的是"北菓樓",而非隔壁的六花亭,是因為我們這一天的北海道神宮旁邊,就有"六花亭",很方便,雖然店面小小,但很有讓人想在此休息停留的感覺。

▼北海道神宮一旁~六花亭~休息吃點心
10北海道神宮一旁~六花亭~休息吃點心.jpg

▼好吃的點心~剪熱熱的紅豆麻糬
11好吃的點心~剪熱熱的紅豆麻糬.JPG

接下來又回到車站,繼續往搭電車到白色戀人巧克力觀光工廠,電車的終點站"到「宮の沢駅(出口4)」"下車再步行約7分鐘,就可以到了~

▼白色戀人巧克力觀光工廠
12白色戀人巧克力觀光工廠.jpg

      白色戀人巧克力觀光工廠,裡面除了有北海道知名點心“白色戀人”的製造工廠,還有白色戀人的公園,另外還能品嘗好吃的甜點、咖啡,還有體驗工房能製作只屬於自己的白色戀,是一座以"美味、趣味、懷舊、甜點"為主題的夢幻點心主題公園。

▼白色戀人觀光工廠~園區花園
13白色戀人觀光工廠~園區花園.jpg

▼進到白色戀人觀光工廠裡面~(生產線整修中~只有看板)
14進到白色戀人觀光工廠裡面~.jpg

▼蛋糕都做得好精緻
15蛋糕都做得好精緻.jpg

▼吃到了白色戀人的冰淇淋囉~
16吃到了白色戀人的冰淇淋囉~.jpg

▼在白色戀人花園裡~看到蘋果樹(身平第一次~驚喜)~已經結了好多蘋果了
17在白色戀人花園裡~看到蘋果樹(身平第一次)~已經結了好多蘋果了.jpg

      在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買了不少巧克力禮盒,接下來就直接搭電車回"薄野豐水站",走出出口,一旁就是我們的飯店,很快的就把"重物"拿回去放,再休息一下,4點多,再走到附近搭乘"札幌市電",到藻岩山看夜景。

▼回到薄野~把東西放回飯店~再搭市電~準備上藻岩山看夜景
18回到薄野~把東西放回飯店~再搭市電~準備上藻岩山看夜景.jpg

      札幌市路面電車,當地居民稱為「札幌市電」,於1927年開業,全盛時期幾乎覆蓋整個札幌市區,成為市民們最佳代步工具。到了1970年代,為了迎接札幌冬奧,開始在札幌市內興建地鐵,並慢慢廢除市電路線,現今僅存的市電路線,也成為了記錄這段歷史的象徵。

▼搭市電到~纜車入口站~有免費接駁專車
19搭市電到~纜車入口站~有免費接駁專車.JPG

★交通方式~藻岩山纜車站~搭乘路面市電(電車)到「纜車入口站」(ロープウェイ)下車,出站左轉一分鐘不到就可以看到無料的藻岩山山麓接駁巴士了,單程大約5分鐘。

▼從纜車看出去的景色
20從纜車看出去的景色.jpg

▼搭第二段軌道式纜車
21搭第二段軌道式纜車.jpg

到藻岩山~搭纜車~戀人聖地,看夜景囉~日本新三大夜景中排名第二的藻岩山,搭乘纜車上山能眺望一整片如閃耀璀璨鑽石般的札幌夜景。藻岩山~戀人聖地,敲響山頂上的幸福之鐘,互相留下合影是來到這裡不可錯過的行程。

▼【北海道‧札幌】藻岩山~戀人聖地
22【北海道‧札幌】藻岩山~戀人聖地.JPG

▼敲響山頂上的幸福之鐘
23敲響山頂上的幸福之鐘.jpg

▼等待太陽下山
24等待太陽下山.JPG

▼天色漸漸暗下來~景色愈來愈好
25天色漸漸暗下來~景色愈來愈好.jpg

▼眺望一整片鑽石般的札幌夜景
26眺望一整片鑽石般的札幌夜景.jpg

▼回程~搭市電回薄野~市電即時動態看板~看得電車在跑的位置
27回程~搭市電回薄野~市電即時動態看板~看得電車在跑的位置.JPG  

      北海道自由行的第四天行程,雖然是濃縮版,但走一整天下來,好像也沒有很趕~很累,可能有不少時間停下來休息、吃東西,也可能是我們的體力都在增強中。其實,自由行就是比較沒有時間壓力,只要行程安排好,加上搭車不趕時間,時間抓大約就可以了,臨時調整也沒關係,看到想吃的、想買的,就停留下來,很方便,但重點是要有體力,還有要多觀察、多看,日本觀光景點的標示及介紹都做得很到味,到那裡都有明顯及詳細的訊息。

~晚餐7-11買一堆泡麵、零食、生菜沙拉、果菜汁~回飯店開泡麵晚餐PARTY)~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