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7日遊~第五天~這天是要離開札幌,搭JR特急列車到旭川市,行程簡單不複雜,搭JR列車到旭川市時,將行李寄放在我們住的飯店"旭川JR INN酒店",再搭巴士前往"旭山動物園",傍晚就回到飯店休息,晚上再逛逛"AEON MALL永旺樂夢城"及旭川車站前面的"【平和通買物公園~步行者天國】",把要買的東西都買齊(藥妝、免稅品),行程就是這麼簡單。

▼日本北海道7日遊~第五天~旭川~旭山動物園(2018/8/1拍攝)
01日本北海道7日遊~第五天~旭川~旭山動物園(20180801拍攝).jpg

      這天一大早,我當然不會放過我原本想要去的行程~二条市場及狸小路,前一天我們的札幌一日遊,到晚上已經累了,所以也沒有出去狸小路逛街,於是我一大早6點多就出門逛市場及狸小路,但因為太早,市場大部份店家都沒開,狸小路也一樣,只有拍拍照片就回飯店了。


▼一大早~馬路沒什麼車~過馬路隨興拍攝
04一大早~馬路沒什麼車~過馬路隨興拍攝.JPG

▼自己一個人逛二市場(6點42分~札幌電視塔時間)
02一大早自己一個人逛二條市場(6點42分~札幌電視塔時間).jpg

      二市場最早是明治初期因石狩浜的漁夫開始在這裏賣新鮮的魚而建立的。外市場能夠品嘗到採用從北海道各地早晨剛到貨的新鮮魚貝類烹製的海鮮蓋澆飯和壽司。其中,在店門口整齊排列的螃蟹在海鮮土特產中最具人氣。

▼逛進狸小路~商店都還沒開門~冷清~有好幾隻烏鴉

05逛進狸小路~商店都還沒開門~冷清~有好幾隻烏鴉.jpg

      在市場找了一家店,買了一些東西,還有一顆貴貴的哈密瓜,之後再走進狸小路,小逛了一下,清晨的狸小路~店家都沒開,只有幾隻烏鴉,好大~飛來飛去的,怪恐怖的~

▼二市場~比手劃腳~買了一顆貴貴的北海道哈密瓜
03二條市場~買了一顆北海道哈密瓜.JPG

 

      之後~我們在飯店CHECK OUT後,推著行李到7-11買了早餐及點心、飲料~準備搭JR特急列車及到動物園吃的東西,之後,走入飯店一旁的"地鐵東豐線「豐水薄野站」3號出口"搭地鐵到札幌車站,再轉JR特急列車。搭地鐵時~我們終於體會到日本人"擠地鐵"的擁擠的狀況,地鐵車箱明明就擠不進去,還硬擠,我們又有好多個行李箱,還硬擠進去,還好我們只有2站就到了,感覺就像沙丁魚一樣。到了札幌車站,因為買早餐花太多時間,時間太緊,而且在札幌車站還跑錯月台,跑到我們要搭的月台,剛好上了JR列車,車子馬上就開走,差點來不及。


▼搭JR特急電車~從札幌到旭川~把行李先寄放在飯店~旭川JR酒店
06搭JR特急電車~從札幌到旭川~把行李先寄放在飯店~旭川JR酒店.jpg

      這天行程~札幌[特急ライラック]~到旭川市,先到【旭川JR飯店】寄放行李➔搭巴士到【旭山動物園】➔旭川車站➔【旭川JR飯店】Check-in ➔【平和通買物公園~步行者天國逛街】➔ 旭川【AEON MALL】逛街吃晚餐。

▼搭巴士(公車)到旭山動物園~
07搭巴士(公車)到旭山動物園~.jpg

      旭山動物園~在日本有名的程度,可說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像是這樣的旭山動物園,其魅力就是有兩個季節可以玩賞。在夏季開園期間,可以看見以在冰涼的水中游泳的白熊為首的各種動物。

▼旭山動物園半日遊~逛逛動物園
08旭山動物園半日遊~逛逛動物園.jpg

▼海豹及北極熊都是旭出動物園的明星動物
09海豹及北極熊都是旭出動物園的明星動物.jpg

▼感覺動物都很活潑~
10感覺動物都很活潑~.jpg

▼蛇~就在頭上的籠子爬~怪恐怖的~
11蛇~就在頭上的籠子爬~怪恐怖的~.JPG

▼貓頭鷹及大老鷹
12貓頭鷹及大老鷹.jpg

▼猩猩有很多活動設施~可以爬來爬去~
13猩猩有很多活動設施~可以爬來爬去~.jpg

▼旭山動物園~猴子專區~好多設施可以玩耍~
14旭山動物園~猴子專區~好多設施可以玩耍~.jpg

▼大猴子帶者小猴子過高架橋~驚險萬分~好多遊客都停下來看
15大猴子帶者小猴子過高架橋~驚險萬分.JPG

▼小猴子~藝高"猴"擔大
16小猴子~藝高人擔大.JPG

▼猴子的遊樂區~好特別~感覺好好玩
17猴子的遊樂區~好特別~感覺好好玩.JPG

▼午餐園區吃拉麵~海苔很有物動圖案~很特別
18午餐園區吃拉麵~海苔很有物動圖案~很特別.JPG

▼吃飽繼續逛~老虎就在旁邊一直走來走去
19吃飽繼續逛~老虎就在旁邊一直走來走去.jpg

▼企鵝~物物園明星之一~可惜夏天都在室內冷氣~沒出來逛動物園
20企鵝~物物園明星之一~可惜夏天都在室內冷氣~沒出來逛動物園.jpg

到旭山動物園的交通方式(跟著人走就對了~哈~簡單):從JR旭川站前6號巴士站,搭乘「旭山動物園線41・42・47號」巴士,「旭山動物園」下車。上車可以不用抽整理卷,因為都是第一站上車,最後一站下車,司機會很有耐心收錢。搭巴士,果在中途上下車,就要上車抽整理卷,下車給卷及投錢,車上都有螢幕顯示到那一站要多少錢。


▼回到舒適的飯店~旭川JR酒店(旭川車站旁)
21回到舒適的飯店~旭川JR酒店(旭川車站旁).jpg

      我們在旭川市訂的飯店~旭川JR酒店,這間飯店是住2個晚上,房間坪數雖然不大,但住的還滿舒適的,而且離旭川車站超近的,車站裡面就有通道可以走到AEON MALL永旺樂夢城,而飯店就在這個MALL裡面,要逛街吃東西都很方便。

▼飯店房間浴室~恆溫龍頭~吹風機,還有按下去會有很多泡泡的洗手及洗面乳(特別)
22飯店房間浴室~恆溫龍頭~吹風機~按下去會有泡泡的洗手洗面乳.jpg

▼很有感覺的TOTO馬桶及免痔馬桶蓋
23很有感覺的TOTO馬桶及免痔馬桶蓋.JPG  

      最後就是讓我們全家都很有感覺的TOTO馬桶及免痔馬桶蓋~雖然說,日本每一間飯店的房間都有免痔馬桶,但這個另我覺得"功能強大",除基本功能~沖屁屁外,還可以吹乾屁屁、除臭,還有一個無線遙控器(掛在旁邊),各種功能都有,沖水力道、沖前、沖後,水溫控制,馬桶蓋溫度都可以控制,另外,這個TOTO馬桶還有特別的功能~上完厠所(大、小號),離開不到10秒,就自動幫忙沖走,不用手動,全自動~真人性化~

      說這麼多~它就是很吸引我們,所以決定買一個回來,但馬桶搬不回來,只能買馬桶蓋回家,於是在旭川找,到處找不到大型電器行,好不容易在網路上找到,我自己搭電車到"新旭川站"(超小站)又走800公尺,找到大型的Yamada Denki,本來要買了,但與店員比手劃腳(還動用語言翻譯機),結果但發現這裡賣的型號是舊款,而且沒有免稅,店員建議我回去札幌買,所以我在旭川就放棄買了。於是我們最後一天,在搭車回札幌轉車時,我再衝去Bic Camera,給型號,馬上結帳取貨離開(不到15分鐘)~完成~終於把TOTO馬桶蓋搬回家了,也順利按裝上去了~超好用的。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