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我堂弟的教會要舉辦活動,想要找一些多肉植物分送想養多肉植物的人,在問我有沒有可以分送的多肉植物,於是我將放養在頂樓花園的多肉植物,重新分盆及移株,隨意組合一下,就有十多盆,這些全部都分送給有緣人,希望拿到的人會喜歡。

▼一大盤多肉植物(2018/9/9拍攝)
01一大盤多肉植物(20180909拍攝).JPG

▼小狗型狀盆器~搭配多肉植物
02小狗型狀盆器~搭配多肉植物.jpg

▼爆盆的多肉~鷹爪多肉
03爆盆的多肉~鷹爪多肉.JPG

▼爆盆的多肉~子寶草(蕾絲姑娘)
04爆盆的多肉~子寶草(蕾絲姑娘).JPG

▼小象造型的多肉組合盆栽
05小象造型的多肉組合盆栽.jpg

▼簡單多肉組合~蝴蝶之舞+鷹爪+子寶草
06簡單多肉組合~蝴蝶之舞+鷹爪+子寶草.jpg

▼三組多肉簡單組合~高低層次分明
07三組多肉簡單組合~高低層次分明.JPG

▼方型盆器的多肉組合
08方型盆器的多肉組合.jpg

▼分裝小盆器的多肉
09分裝小盆器的多肉.JPG

▼不死舄~生命力超強
10不死舄~生命力超強.JPG

▼小小一盆~多肉是主角
11小小一盆~多肉是主角.JPG

▼黑王子~日照不足才不夠黑
12黑王子~日照不足才不夠黑.JPG

▼隨意組合~一下子就有十幾盆
13隨意組合~一下子就有十幾盆.JPG

▼盆裝組合多肉盆栽~全數分送給有緣人
14盆裝組合多肉盆栽~全數分送給有緣人.JPG  

我家多肉植物,原本種類很多,但後來愈養愈少,種多肉植物的人就知道,要同時養活多樣不同的多肉,真的不容易,每一種多肉的特性都不太一樣,有些要多水、有些要少水,土質也有些不一樣,通常養個1~2年就要再補新的,而我現在都沒再添購新品種,放養在頂樓花園的,都是活了好幾年的多肉,有些都爆盆了,表示這些都肉都很強健,不怕風吹日晒雨淋,希望分裝重組後,也能順利成長。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