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風鈴木~種子盆栽全軍覆沒了! 前一陣子~來自"麻雀窩"的種子,好大一包"黃花風鈴木"種子,收到後想來大展伸手,種個一大片"黃花風鈴木-種子盆栽",沒想到最後的結果是全軍覆沒,不過過程及經驗點滴,還是把它記錄下來。

▼黃花風鈴木~種子盆栽,小苗種下小杯子中(2014/6/14拍攝)
01黃花風鈴木-種子盆栽.JPG        

       黃花風鈴木的種子曾經在公園的地上有看到過,但散落一地,一片的小種子,很難撿,所以當時候就作擺,但在FB看到"黃花風鈴木"的種子盆栽分享,心中又羡慕不已(手在養)~當收到種子後,就開始泡水孵芽。

▼黃花風鈴木-種子一大包(2014/5/24拍攝)
02黃花風鈴木-種子一大包.JPG

      在FB的麻雀窩有分享種黃花風鈴木的孵芽方法~種子先泡水2天,放到盒子孵芽,約3~4天發芽,再去除種子外皮,取出小苗,再種植

▼黃花風鈴木-種子泡水及孵芽
03黃花風鈴木-種子泡水及孵芽.jpg

      當然~我也有依照這個方法進行~泡水、孵芽,只是我的黃花風鈴木在盒子孵芽太久,連葉子都長出來了,竟然長大了,就將它們全部收集集中,種一盆小水耕種子盆栽,也是很好看。

▼黃花風鈴木~小苗取出,準備水耕(2014/6/14拍攝)
04黃花風鈴木小苗取出,準備水耕.JPG
     
▼黃花風鈴木小苗整理
05黃花風鈴木小苗整理.jpg

▼黃花風鈴木-麥飯石水耕(2014/6/14拍攝)
06黃花風鈴木-麥飯石水耕.JPG

      麥飯石水耕的"黃花風鈴木",經過一週後,小苗陸陸續續的變黑枯萎,遠遠看,還以為它們失蹤,因為麥飯石黑色,枯萎的小苗也是黑色的,所以不是失蹤的小苗,而是枯萎的小苗。

▼僅剩一棵的黃花風鈴木(2014/6/22)
07僅剩一棵的黃花風鈴木.JPG

▼黃花風鈴木-對照組~全部失敗
08黃花風鈴木-對照組~全部失敗.jpg

花草盆栽、種子盆栽的種植過程中,有成功也有失敗,雖然一開始的期望與最終的結果有落差,但總是告訴自己得失心不要太大,有緣自然就會來,大自然的植物就是這樣,強求也沒用。

 

click here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