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接續上次的PO文,自己在家做"草莓大福",所有材料~紅豆餡、麻糬皮、草莓,全部都準備齊了,就開始來包"草莓大福",但是這些步驟還是不少,前期準備的時間及工作,也是很多,以下是我做的過程,最後的成果,當然是大口的吃"草莓大福"。
 
▼吃上一口好吃的草莓大福(2024/2/28拍攝)

15吃上一口好吃的草苺大福.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2024年)2月份~冬天的草莓很適合做草莓大福,經過幾次的製作,在方法上略有改進,不會像一開始,包不起來,麻糬皮黏來黏去的,這回做起來很順手,也很節省時間,一顆顆的草莓大福,真的很好吃,這回製做的過程,分2篇分享,先來看看紅豆餡及麻糬皮的做法,這裡面都有一些小技巧,都是看網路教學及自己摸索出來的,有興趣也可以學起來,等明年草莓季節來臨時,自己DIY做來吃。
 
▼自己在家做草莓大福(2024/2/28拍攝)

01自己在家做草苺大福(20240228拍攝).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回看到的這一盆"銀柏",也同樣是在去年(2023年)的12/23購入的,與黃金千層龍柏一起買的,同樣也是想培植成"聖誕樹",只是這一棵比較小,要種個2~3年才能長到聖誕樹的樣子,同樣的,我也幫它換了一個盆器,只是這一盆不是很大,要長大,可能明年還要再換大一點的盆器,期待這棵銀柏也能順利長大,變成一棵好看的"聖誕樹"。
 
▼銀柏換盆(2024/2/25拍攝)

01銀柏換盆(20240225拍攝).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下這盆"黃金千層龍柏",是去年(2023年)12/23購入的,買回來當我們家"聖誕樹",前一棵聖誕樹敵不過我家頂樓的強風及夏天的酷熱,去年夏天就枯萎了,於是在耶誕節前一天,買了這盆"黃金千層龍柏"來當"聖誕樹",當然~耶誕夜那晚有裝飾及掛滿耶誔飾品,還滿好看的,只是小棵了一點,於是經過2個多月後,把它移入大一點的盆器,期待它長高~長大一點,做一棵稱職的"聖誕樹"。
 
▼準備幫這棵龍柏換盆(2024/2/25拍攝)
03準備幫這棵龍柏換盆(20240225拍攝).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4年除夕~這一天就有不少事情要做,重點之一就是要除舊佈新~貼春聯,每年的這一天,我們都會把前一年的春聯、門聯撕除,再貼上新春聯,紅通通的很有過年的氣氛,今年的買的門聯很特別,字是用刺繡繡上去的字,以下就是我們家貼春聯~迎新春,祝大家新春愉快~
 
▼貼春聯迎新春(2024/2/9拍攝)

01貼春聯迎新春(20240209拍攝).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家新鍋子~NEOFLAM classic 陶瓷塗層 28cm平底鍋,去年底我家用了5年的平底鍋,手把壞了,沒辧法再使用了,於是網購了一個平底鍋~NEOFLAM,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這個牌子的鍋子,是陶瓷塗層的不沾鍋,使用至今,不沾的效果都還不錯,不過我只拿來輕炒蔬菜,沒有煎魚或肉,所以真正的效果不太知道,以下是新鍋子的開箱、開鍋及炒菜的過程。
 
▼新鍋子~NEOFLAM classic 陶瓷塗層 28cm平底鍋(2023/10/5拍攝)

01新鍋子~NEOFLAM classic 陶瓷塗層 28cm平底鍋.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們彌陀也有景觀餐廳了~愛琴海海岸海景渡假農場~,不用跑到屏東枋山了,一樣有海景可欣賞,雖然海景對我們住海邊的人來說,沒什麼稀奇的,但結合了景觀餐廳就不一樣了,在這裡吃點餐點,看看海~吹吹風~拍拍照,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彌陀~愛琴海海岸海景渡假農場(2023/10/14拍攝)

01彌陀~愛琴海海岸海景渡假農場.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4新年快樂~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新年快樂,元旦這一天沒什麼特別的,只有爬爬山走一走,沒有跟人擠著跨年、看日出,不過還是發文與大家同慶,這回就用我最近新種植的虎尾蘭小盆栽與大家分享,雖然今年不是虎年,但好看的盆栽,還是想與大家共欣賞。
 
▼虎尾蘭賀新年~2024新年快樂(2024/1/1賀新年)

01虎尾蘭賀新年~2024新年快樂.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高雄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聯外道路終於在2023/10/27全面通了,說到"藤枝"南部人大多知道,它有小溪頭之稱,是個爬山享受森林浴的好地方,但自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就封閉了,2021年5月開園又受疫情影響封閉,聯外道路又常常斷掉,最近終於開通了,車子可以直接開到門口,所以這次,我和太太一同造訪這"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我們
2人是選擇B路線(園區有建議的3條路線),還好有點體力,慢慢走,還是有到步道的最高點,看看山景,真好~
 
在網路上看到的公告:
【重要公告】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柔合橋正式啟用,112年10月27日上午11:00正式通車!!!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處~一日遊(2023/11/22拍攝)
01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處~一日遊(20231122拍攝).JPG
藤枝海拔1804公尺,區內有種植7百多公頃的柳杉、紅檜、雲杉及台灣杉等高山針葉,有「南部小溪頭」、「森濤」美稱。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前一陣子,在影音短片看到一個Apple手機拍照功能的設定,是將拍照格式設定為"APPLE ProRAW",可以在照片裡面記錄更多的相片資訊、編輯也更有彈性,於是我就按步驟設定了,過了一陣子,拍了不少照片後,發現拍出來的檔案格式為".DNG",檔案超大,而且無法上傳到部落格,我以往的編輯方式也都無法使用,真的很麻煩,於是上網查看解決方式,有些是線上轉檔,有些是下載軟體轉檔,但使用後發現,線上的都有限制,數量不能太多、要加入會員、有些還要費用,而軟體也是要正式版才有完全的功能,試了很久,最後發現一個方法,就是用Windows裡面的"相片"程式,隨便編輯一下,再另存成JPG檔,就ok了,以下分享這個方法,有遇到的人,可以試看看。
 
▼APPLE手機設定為~APPLE ProRAW~

01-APPLE手機設定為~APPLE ProRAW~.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