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盆組合盆栽是將三種不同屬性的植物,嘗試著種在一起,這三種分别是"粗肋草"、"銅錢草"及"石蓮花",這些都是較易繁植的植物,它們都是我繁植的"第二代",將他們種在一起,可真是有點挑戰,當然不是輕易的拿個盆子,把它們"埋"在土裡就好了。

▼組合盆栽放在家門口,回到家第一眼就可以看到綠綠的一盆


        因為這三種植物屬性不同,所以在種的時候,選了一個大盆子(寬口、矮盆),在盆子中,另外在放2個盆子,一個種"粗肋草",另一個種"石蓮",其它空位再"塞入"銅錢草,這樣它們的根就不會亂跑了,澆水也可以依屬性給水。當時在種這盆組合盆栽時,在大盆中放入2小盆時,因為小盆的大小高低不一樣,所以放入的位置就會有高低差的狀況,那時我還特找我兒子,跑到海邊檢不少小石頭,放在大盆裡面"墊高",這樣這2盆就可以平起平坐了。

▼三者都分別有自己的位置,根比較不會亂跑


        為什麼要分盆種,因為我發現銅錢草的根很會長、也很會鑽,根到那裡,葉子就長到那裡,且而它的需水量也較多;而石蓮是多肉植物,水份不用多,在半日照下,一週澆一次水即可(除了夏天外);粗肋草是一種"隨便種、隨便活"的植物,只要土不要乾到硬掉,他都可以活得很好,而且很會長側牙,澆水可以很隨便。

▼銅錢草長得最快常常霸佔到別人的位置,所以常被我"拔"掉一些


▼"粗肋草"原來只種下去的時候只有一顆,不到半年,從旁邊長了3~4顆新的出來


        在家門口放一盆綠綠的盆栽,去門、回家都可以看一下,心情會不錯喔!,不過依我的經驗,銅錢草很會長了,又要常澆水, 大約2~3天就要澆一次水,一週要"整理"一次,有點麻煩。還有一次忘了澆水,銅錢草的葉子枯了不少,不過再澆水,把枯葉拔掉後,它又長出新葉了

▼景天科的多肉的"石蓮花",就像花朵一樣,雖然沒有一般花顏色鮮豔,但它耐看又持久不凋謝


         也因為這盆栽放在家門口地上,附近小狗有事沒事就會去聞一聞(撒泡尿),其實尿尿也沒有什麼,但重點是有一次我回家,發現石蓮掉了好幾片在盆子外,(不知道那一隻狗),臉真的綠了,不過我還是把它檢起來,放入盆子裡,就當做"葉插法",過不久,石蓮的葉片,真的長出新的植株出來,還真的因禍得福。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