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及明天(2015/5/16~5/17)是個特別重要的日子,因為我家"哥哥"要考國中會考了,我當個陪考老爸,在考場"呆"了一整天,沒有什麼時間整理我家的花花草草,今天PO文只好"搪塞"一下,拿幾個禮拜前的盆栽作業照片,分享"插技一小盆變好多盆"的經驗,與大家分享~這盆裡種了滿滿的插技小苖"銀梧"及"櫸木"。

▼頂樓小盆器~被大風吹落破盆了(2015/4/3拍攝)
01頂樓小盆器~風大吹落破盆了.JPG            
      我家頂樓有時候會有大風來襲,有時候就會有像上圖照片一樣~破盆,這時候就是換盆的一個"時機",因為逼不得已要尋找一個新家給植物居住,這回破盆的剛好是我插技成功的小苖盆栽~銀梧及櫸木,我早早就想要幫他換盆,只是沒時間而已,這回破了盆子,只好順勢分株換盆。

▼小小盆~都是插技存活的小樹苗~銀梧及櫸木小苖
02小小盆~都是插技存活的小樹苗~銀梧及櫸樹小苖.JPG

▼長了不少根系
03長了不少根系.JPG

▼小苖準備分家了
04小苖準備分家了.JPG

      原來這盆只種銀梧扦插,不知什麼時候,我在修剪櫸木盆栽時,剪下來的小枝條,就順手插在這盆子中,結果長根存活下來,又多了一棵"小櫸木"。

▼取出櫸木小苖~插枝存活的
05取出櫸木小苖~插枝存活的.JPG

▼櫸木修剪枝葉及根系
06櫸木修剪枝葉及根系.JPG

▼將櫸木小苖種下
07將櫸木小苖種下.JPG

▼小樹苖固定~種植完成
08小樹苖固定~種植完成.JPG

      銀梧~我家有一盆根梧盆栽,每回修剪時,總會有小枝條,就順手插枝,這銀梧很容易發根存活,就像下面這樣,長了一大片,當確定成活長新葉之後,底下的根系也就長了不少了,就可以分株、移盆了,就可以一盆變好多盆了。

▼銀梧小苖一大團~長太大了,很難分離
09銀梧小苖一大團~很難分離.JPG

▼開始分離~一棵一棵的分開
10開始分離.JPG

▼變好多盆~小銀梧
11變好多盆~小銀梧.JPG

今日就容許我PO篇短文分享,幾張照片道述我的盆栽小經驗及小技巧~~

明日繼續陪考~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