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來看看我種植了2年半的"埔姜盆栽",因前幾天在頂樓花園,剛好看到這盆"埔姜盆栽"長出新葉子,葉子小巧嬌嬾,小小的很討喜,所以就順手拍了幾張照片,冋時也找出2016年10月剛買入這"埔姜根塊"的照片,還有當時剛種入盆子裡的樣子,再來根現在相比較,看看有什麼變化。現在很流行在網路上分享10年前、10年後的照片對照比較,我也來比一比,果真"沒什麼變"~我真的要檢討了,種了這麼久,沒什麼進展,就長出這些葉子出來而已。

▼種植2年半的浦姜盆栽(2019/3/15拍攝)
01種植2年半的浦姜盆栽(20190315拍攝).JPG

▼剛買的埔姜根塊~有細嫩小葉子剛長出來(201610/16拍攝)
02剛買的蒲姜根塊~有細嫩小葉子剛長出來(20161016拍攝).jpg

▼埔姜根塊~從田裡挖起來不久
03蒲姜根塊~從田裡挖起來不久.jpg

▼將埔姜根塊~種植到盆器中(2016/10/16拍攝)
04將蒲姜根塊~種植到盆器中(20161016拍攝).jpg

▼這個埔姜根塊~背面沒有牙點~無法長出葉子
05這個蒲姜根塊~背面沒有牙點~無法長出葉子.jpg

▼今年2019年~初春~剛長出來的嫩葉
06今年長出來的嫩葉.JPG

▼埔姜根塊的背面~依舊無法長出芽及葉片
07蒲姜根塊的背面~依舊無法長出芽及葉片.JPG



▼埔姜盆栽~2年半就長這麼一點點,沒什麼進展(2019/3/15拍攝)
08浦姜2年半就長這麼一點點,沒什麼進展(20190315拍攝).JPG

      其實這盆"埔姜盆栽"也不是2年半才長這麼一點葉子,它每年都會長一些,但常常會失枝掉葉,有時候天氣太熱,盆子的土太乾,就會照成枯枝,所以過了一個冬天,幾乎都沒什麼葉子。而今年春天時,剛好下了一些春雨,葉子剛長出來,特別好看,所以拍了一些照片PO文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埔姜 埔姜盆栽
    全站熱搜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