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因為扁桃腺發炎,發燒看醫生,因怕傳染給家人,所以自我隔離,晚上及睡覺都待在我兒子的房間,沒想到整晚都被"蚊子"吵得無法睡覺,第一天半夜起來4次,打死了3隻蚊子,第二天半夜也起來3次打了3隻蚊子,真的好難睡,我還做了一個夢,夢到蚊子半夜從門底下隙縫用"走的"走進房間,所以這幾天都在設法防蚊,準備來個"防蚊大作戰"。

▼這支電蚊拍,原本就在房間,如果有"看到"蚊子,一揮,十之八九可以電到蚊子(2013/3/23拍攝)
01電蚊拍.JPG    

        自從夢到蚊子從門底下"走"進房間,我就下定決心,要裝個"門底縫檔條",這種檔條在我們卧室早就有裝了,但從未想到我兒子的房間也要裝,這幾天因為我被蚊子叮的很慘,我才知道我兒子半夜常打蚊子的痛苦。

▼五金行買的"DIY門底縫擋條",裝在門底縫,防止小蟲子跑到房間裡
02門底縫擋條.JPG

        其實,我兒子曾經有反應過他的房間半夜有蚊子,但我以為他半夜起來,一下子就可以打死蚊子,但這次我被叮很慘,我才"仔細"問他,他竟然說曾經有"一夜打死6隻蚊子",那真的是整夜都沒半法睡了。

▼防止蚊子半夜從門底縫進入,加裝"門底縫檔條",先黏再鎖螺絲,我裝的是毛刷型的
03門底縫擋條-1.JPG

        經過分析,知道為什麼蚊子會這麼多,可能的原因是有"門縫",因為晚上睡覺有點"小夜燈',蚊子被光吸引進來,才會有一直打不完的蚊子,另外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這個房間在白天,為了通風,都沒有關房門,蚊子白天飛入,晚上才出來叮人,所以為了決解白天門不關,又不想讓蚊子飛入,只好裝個"防蚊門簾"。

▼磁釦式防蚊門簾,裝好了,覺得滿好用的
04.石釦式防蚊門簾.JPG

        這個防蚊門簾,之前就有看過我哥哥幫他小朋友房間裝過,只是我覺得我們房間沒什麼蚊子,而且門常關住,蚊子飛不進來,所以不需要,但這次我兒子房間,出現這麼多蚊子,所以趕緊也裝一個。

▼這是裝設好的門簾,蚊子飛進房間的機率應該會少很多
05安裝好的門簾.JPG

▼門簾是用磁鐵吸住,開完後,只要放掉,它自己會自動回覆吸住,門簾自動關上
06門簾上的企鵝造型磁鐵.JPG

        這門簾的裝設,原本附的是類似圖釘的小釘子,但我哥改良它的裝設方式,改用"電線壓條",將門簾裝設到門框上,這樣裝設比較牢固,也比較美觀。

▼門簾裝設在門框上,使用的是電線壓條
06壓條.JPG

▼壓條的裝設方式
07裝設壓條-1.JPG

▼門簾打開,放掉後,自動回復,且磁鐵吸住08.石釦式防蚊門簾-開及關.JPG



▼房間門裝上防蚊門簾後09門簾完成圖.JPG,再掛上原來就有的裝飾門簾



        最後,再放一個滅蚊燈,這個燈買了許久,一直都沒有用,這次又把它找出來,擺在房中補蚊子,原本很期待補到蚊子,但因為裝了防蚊門簾及門底縫檔條,所以沒有蚊子,所以就落空了,而我在裝好之後,晚上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沒有蚊子的騷擾了。

▼光觸媒滅蚊器,目前它還沒有戰績
10補蚊燈.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