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前一次大風、大雨的經驗,這次颱風來襲,就先做好頂樓及陽台盆栽的防颱準備,這次颱風很特別,名字叫"泰利",Yahoo新聞標題--"梅雨季裡縱貫台海 怪異泰利 颱風史上首見",這個颱風是從南部上來,以前這種颱風都會有大雨,所以大家都在擔心,我也很擔心會不會像上次919凡那比颱風那樣(我家淹水記-99年9月19日凡那比颱風),造成淹水,希望不要有太大的災害。

▼我家頂樓盆栽全部收拾,能搬的都搬了,一些就留在盆架下互相掩蔽(2012/6/20拍攝)
01.jpg            

颱風來臨前一天,就將頂樓大份盆栽搬入房子內
02.jpg

        有了上次6/12頂樓遭受強風大雨襲擊,造成盆栽損壞(請看~家裡網路斷了線&強風大雨頂樓災情),所以這次看氣象預報,在颱風來臨的前2天,就已經在搬盆栽了,先躲一躲、避避風頭。

盆栽搬進房子,大部份擺在樓梯上
03.jpg

一盆一盆的搬進房子內
04.jpg

        除了頂樓外,陽台盆栽當然也要避風頭,依以往經驗,我家西向陽台是受風面,風都從這面灌進來,所以在陽台上的都要搬走。

陽台掛的"玉串"也要避難,玉串每搬一次,就掉一次,掉了一堆葉片
05.jpg

陽台盆栽也全部搬到地上避難~很擠對不對~
06.jpg 

陽台全部清空
07.jpg

另一邊也清空了
08.jpg

盆栽避難所
09.jpg

小盆栽用這種盆栽,一次可以裝很多盆,也全搬進間房內
10.jpg

        雖然今天放颱風假,但看到新聞及氣象預報,也很讓人擔心下大雨,希望大家都平安没事,安然度過颱風及大雨。


▼持續關心颱風狀況~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