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小朋友寒假的全家之旅,安排的是小朋友沒去過的縣市~彰化、雲林,經過1個多月的規劃、參考網路及格友的分享文章,終於規劃好這次2日遊行程,全家帶著期待又愉快的心情出遊了~第一天的行程,早上安排"田尾公路花園、中午"菁芳園"用餐,下午"臺灣玻璃館",晚上夜宿鹿港"紅樓精品旅館"。

▼第一站來到了"田尾公路花園"(2014/1/23拍攝)
01田尾公路花園.JPG      

        田尾公路花園~第一次來到這裡,還以為要開車到處逛,沒想到這裡有很多租借"腳踏車",我們全家租了一台4人同乘的四輪腳踏車,400元可以租一天,4個人一起踩,可以慢遊公路花園,公路兩旁到處都有園藝盆栽的店面,看了好心動,好想帶幾盆回家,可惜這是第一天行程,盆栽放在車子裡,悶個2天,可能回家也活不了,所以就做擺了。

歐風賞花專車~四輪車

歐風賞花專車-四輪車.JPG


▼公路花園~怡心園
02公路花園-怡心園.jpg

▼田尾怡心園廣場
04田尾怡心園廣場.JPG


▼公路花園旅遊地圖~道路兩旁都是園藝盆栽店,還有一些景點、名產
03公路花園旅遊地圖.JPG

▼怡心園旁的"四面佛廣場"~感覺好像到了泰國,廣場雖然地方不大,但覺得有特色
05四面佛廣場.jpg

        公路花園的特色當然是賞花囉~這也是我安排來到這裡的原因之一,看了都好心動,我們全家一起騎著四輪車,很隨興,到了喜歡的顯點就把車子停下來,到裡面參觀。

▼園藝盆栽店
06園藝店.JPG

▼盆栽花卉~看了眼睛都亮了起來 
07盆栽花卉.jpg      

▼到處都是園藝店
08到處都是園藝店.jpg

        中午,我安排的是到"菁芳園"吃午餐,這是最近網路部落格很多人都有去過的地方,聽說人很多,所以我很早就電話預約了,我們全家騎著四輪車到"菁芳園",菁芳園有專屬的四輪車停車場,當天雖然是非例假日,但整個餐廳滿滿都是人,座無虛席,很多人用餐,也很多人在外面拍照,菁芳園的特色就是有很多的"落羽松",可惜,現在冬天,落羽松落葉了,要是秋天來,應該會更好看。

▼菁芳園用餐
09菁芳園用餐.jpg

▼菁芳園園區~很漂亮的落羽松
10菁芳園園區.JPG

▼菁芳園餐點-沙拉吧
11菁芳園餐點-沙拉吧.jpg

▼菁芳園-餐點
12菁芳園-餐點.JPG

        明奇麻花故事館,是明奇食品在公路花園的店面,這裡賣的是明奇食品自家的產品,伴手禮麻花口味很多樣(蜂蜜、黑糖麻花捲...),也有提供咖啡,在田尾騎單車、賞花,累了可以休息喝杯咖啡吃個小點心。(地點: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301號)。

註記:不要用Google找明奇食品,會找到它們的工廠(我就是走錯路),是要找"明奇麻花故事館"才正確找到,其實就在我們租車的隔壁不遠處。


▼明奇麻花故事館
13明奇麻花故事館.jpg      

        接下來,是往彰化鹿港旁彰濱工業區的"臺灣玻璃館"出發,從田尾到鹿港大約只要30~40分鐘就可以到了,有76號東西向快速到路,很好走,也很方便。臺灣玻璃館~有很特別的「黃金隧道」,另外,二樓展覽館內有分為資訊知性區、工程內裝區、藝術創作區、生活玻璃區、親子體驗等主題區、大型玻璃萬花筒,一樓有不少賣紀念品的店面。


▼臺灣玻璃館~服務台,有事問就對了
14臺灣玻璃館.JPG

        黃金隧道~這是我們來這裡的重點,進隧道都要穿著玻璃館專用止滑拖鞋 (有50元的藍白拖,另外也有80元的夾腳拖),另外,還要帶上白色手套(現場提供),進去到處都是鏡子,眼花瞭亂,第一次進去都差點迷失方向,但多進去幾次,就不會了,因為當天人不多,所以我走了3次,我家小朋友,進去了5次次~夠本了,另外,夾腳拖用完還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

▼黃金隧道
15黃金隧道.jpg

▼黃金隧道~到底那一個才是真的?
16黃金隧道.JPG

        臺灣玻璃館館內的廁所,有幾間很特別,在那裡研究了一下,是透明的,在裡面可以看到外面,但外面看不到裡面,有膽量的人可以進去上廁所,而我們只是好奇的拍拍照,研究一番而已。

 

▼玻璃廁所
17玻璃廁所.jpg

▼二樓的"玻璃產品展區"
18玻璃產品展區.JPG

▼玻璃台北101
19玻璃台北101.JPG      

        臺灣玻璃館館外有一座玻璃媽祖廟,全部都是使用玻璃蓋成的,相當特別。它是全台灣第一座玻璃媽祖廟,由台灣玻璃館募集了130家玻璃廠商,佔地三百坪,一共用了七萬片的玻璃搭蓋。

▼玻璃媽祖廟
20玻璃媽祖廟.JPG

▼玻璃媽祖廟~供俸媽祖,另外有文昌帝君、千里眼、順風耳
21玻璃媽祖廟-內部.JPG

        我們的行程,原訂下午還有"鹿港老街",因為中午吃飽飯,又在田尾找"明奇麻花故事館"買了一些伴手禮,而且在臺灣玻璃館逗留比較久,到住宿的旅館(鹿港紅樓精品旅館),已經下午6點了,於是決定隔天一早再去鹿港老街,先把行李放好,晚上再到鹿港第一市場旁買點小吃回旅館吃,邊逛、邊買,買了不少小吃,有肉丸、小籠包、肉粽、臭豆腐、春捲...。

▼鹿港紅樓精品旅館
22鹿港紅樓精品旅館.jpg

        晚上住宿的地點,是在鹿港的"紅樓精品旅館",這是一家汽車旅館,我們全家第一次住汽車旅館,滿特別的,房間大、浴室也大,還有按摩浴缸,感覺滿舒適的,但有一個缺點,就是暖氣不夠,當天晚上都放冷氣~好冷~向旅館反應,只說暖氣"功率不夠",最後多給了一條綿被,於是我們乾脆把冷氣空調全部關掉,才比較不會冷。(平常我們冬天在家都不吹冷暖氣)

▼鹿港紅樓精品旅館~房間、浴室,有浴室裡有個大大的按摩浴缸,另外,還有一個R.O生飲機,很方便
23鹿港紅樓精品旅館-房間.jpg

        放好行李,就到鹿港的第一市場旁逛街買小吃,這個地方很不容易停車,開車逛了很久,好不容易才把車停好,走了一俥子才到,而在市場的入口處,就有一間鹿港著名的糕餅店~玉珍齋,我們當然也進去,東買買、西買買,剛好可以當過年禮品,自用送禮兩相宜。

▼鹿港伴手禮-玉珍齋
24鹿港伴手禮-玉珍齋.jpg



click here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