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為了一處草皮上的雜草而頭大,雜草真的長很多,修剪後很快又長出來,所以在網路上又找了一個除草工具,也可以稱做挖草工具,因為這回真的不是用拔的,而是用"挖"的,利用槓杆原理,把雜草連根挖起。後來,草皮上的雜草挖了一些,就挖不下去了,太多所以放棄,大草皮要用割草機比較適合,這支挖草工具於是用在我家頂樓大盆裁~挖草,也很不錯,以下是使用的點滴分享。

▼除草工具(挖草工具)
01除草工具.JPG

我家頂樓就是有幾盆比較大的盆栽,一陣子沒有除草,就會"爆盆"~雜草爆滿,以下這盆為例,是大盆桂花,底下都長了好多~好多的雜草,這回利用這支除草工具,好好的挖了一番,沒有多久,草就被挖光光了。

▼很久没有除草~雜草爆滿
02很久没有除草~雜草爆滿.JPG

▼不銹鋼除草工具
03不銹鋼除草工具.JPG

▼開始挖草
04開始挖草.JPG

▼利用槓杆原理挖除雜草
05利用槓杆原理挖除雜草.JPG

▼省力的挖草
06省力的挖草.JPG

▼挖到一半~休息一下
07挖到一半.JPG

▼草的根很多
08草的根很多.JPG

其實,放了這麼久沒有除草,是不好的,小雜草還很好除,等變成大雜草,它的根就很多了,除了很難拔之外,盆栽的營養也會被吸走,雜草的根也會夾了很多土,挖除後,原來盆栽的土會變少,所以要趁雜草小時,趕快拔除,不要像我等了這麼久才在"挖"~累哦~

▼除草完成
09除草完成.JPG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