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法規又有2016/7/1又有新規定了,早在幾個月前,新聞就有報導,未來汽車都要強制安裝胎壓偵測器,所以我在今年下半年的汽車定期保養,就向我常去的保養廠詢問,準備安裝胎壓偵測器。經向保養廠老板討論後,發現原來胎壓偵測器的種類很多,有很先進的的無線或藍芽的胎壓偵測系統、有胎內式、胎外式的,當然越高級的胎壓偵測器,價錢就越貴,有些要好幾千元,有些還整合在行車紀錄器裡面,價格要上萬元。而保養廠老板跟我說了不少輪胎要注意事項及胎壓偵測器之後,建議我到汽車百貨用品店,買一組~胎壓偵測氣嘴蓋~便宜又好用。以下是我安裝及使用的點滴分享。

▼胎壓偵測器~氣嘴蓋簡易型(2016/8/6拍攝)
01胎壓偵測器~氣嘴蓋簡易型.JPG 
      這個簡易型的胎壓偵測器,並非電子及感測式的偵測器,更不是在車子裡就可以自動"嗶嗶叫"或電子標示"現在胎壓是多少",這個是屬於機械式的,而且只安裝在輪胎的氣嘴上,胎壓正常就是"綠色"的,出現黃色就是胎壓不太足,紅色就有危險了,而且要在行車行,自己要自行檢查四個輪胎狀況,比較陽春,但如果養行習慣,一樣是有效的胎壓偵測器。

▼簡易型的胎壓偵測器~行車前注意一下四個輪胎的胎壓
02簡易型的胎壓偵測器~行車前注意一下四個輪胎的胎壓.jpg

▼簡易型的胎壓偵測器~安裝簡單~綠色代表胎壓足夠~安全
03簡易型的胎壓偵測器~安裝簡單~綠色代表胎壓足夠~安全.jpg

▼胎壓偵測器~使用方法~將原本輪胎氣嘴取下~再將胎壓偵測氣嘴蓋鎖上去
04胎壓偵測器~使用方法~將原本輪胎氣嘴取下~再將胎壓偵測氣嘴蓋鎖上去.jpg

▼胎壓偵測氣嘴蓋~準備安裝到輪胎上
05胎壓偵測氣嘴蓋~準備安裝到輪胎上.jpg

▼容易辨識~綠色安全~黃色警告~紅色危險
06容易辨識~綠色安全~黃色警告~紅色危險.jpg

      這個"胎壓偵測氣嘴蓋"是屬於胎外式的,安裝後有可能被"無聊的人"給偷拔走,所以它有一個功能,就是加裝防盜"六角墊片",使用附贈的六角板手,在正確的安裝後,是可以做簡易的防盜,以防止被人徒手拔走。


▼鎖上胎壓偵測氣嘴蓋~很容易安裝
07鎖上胎壓偵測氣嘴蓋~很容易.jpg

▼胎壓偵測氣嘴蓋安裝完成
08胎壓偵測氣嘴蓋安裝完成.JPG

▼胎壓足夠~綠色代表安全
09胎壓足夠~綠色代表安全1.JPG

      自從裝了胎壓偵測器後,在平常開車前,就看一下輪胎的氣嘴是不是綠色,如果是綠色,胎壓就沒問題,但如果出現黃色,就表示胎壓有些不足,那就要去檢查輪胎是否有漏氣或扎到針子,如果出現紅色,應該就是輪胎破了,胎壓不足,可能有釘子在輪胎上,慢慢漏氣,才會變紅色,這個胎壓偵測器,簡單~好用~價格親民~。

      其實早在很多年前,剛買車的時候,我就在買了一個"胎壓量測器",要壓入輪胎氣嘴,才能看到壓力有多少,但很麻煩,要檢查一次,要花不少時間,所以後來就沒有在使用了。

▼舊式胎壓量測器~可以檢查胎壓(太麻煩了)
10舊式胎壓量測器~可以檢查胎壓(太麻煩了).JPG

▼量測胎壓~將氣嘴打開,用力壓入,會有標示指針跑出來
11量測胎壓~將氣嘴打開,用力壓入,會有標示指針跑出來.jpg

▼舊式胎壓偵測器及氣嘴式胎壓偵測器~要選那一種
12舊式胎壓偵測器及氣嘴式胎壓偵測器~要選那一種.JPG

      其實保養廠老板跟我說,如果都有按時5000公里或半年回保養廠保養,讓保養廠檢查各項油、水、輪胎,應該就沒什麼問題,當輪胎胎紋不足,就要更換輪胎,而且輪胎最好要使用有名廠牌輪胎,不要使用來路不明的輪胎,這樣就可以有效防止高速爆胎的情形。

      當然~有錢就可以裝好一點的東西,但還是自己多注意行車安裝的事宜,行車前檢查,都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