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全家2017暑假~日月潭及清境(3日遊)~第2天,早上是在日月潭騎單車,漫遊在湖邊,欣賞日月潭美景,中午則是到"埔里桃米生態村社區~紙教堂",吃吃午餐,也看看美美的紙教堂,但天空不作美,下大雨,紙教堂外牆關起來,沒能拍到完整的教堂,接下來就是到清境,上山賞風景,沒想到一路陰天下小雨,到了清境郤變成起大霧,霧茫茫~到了我們晚上住宿地點-佛羅倫斯渡假山莊,大約4點多而已,大霧能見度大約不到20公尺,開車有點恐佈,不過很涼爽,氣溫與平地差滿多的,以下就是我們第2天的旅程點滴。

▼2017暑假~日月潭及清境(3日遊)-第2天~日月潭單車遊湖及紙教堂(2017/7/6拍攝)
01-2017暑假~日月潭及清境之旅(3日遊)-第2天~日月潭單車遊湖及紙教堂(20170706拍攝).jpg

     一大清早,在我們住的房間(力麗哲園-日潭館)陽台,就可以欣上日月潭早上的景色,遠遠的山邊,山嵐飄渺~感覺好像仙境一般,看著~看著,發現竟然有人在湖裡游泳,真是佩服,不過這讓我想起,每年日月潭的大事~萬人泳渡日月潭,今年2017年的活動訊息如下(上網查的):

【2017】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報名及舉辦時間
一年一度的日月潭萬人泳渡嘉年華,大會公告今年訂在09/24(日)舉辦!
公告開放報名時間為 7月15日

▼大清早~在飯店陽台欣賞日月潭湖景~山嵐飄渺~竟然有人在游泳
02大清早~在飯店陽台欣賞日月潭湖景~山嵐飄渺~竟然有人在游泳.jpg

      我們住的"力麗哲園"在日月潭伊達邵,它有三個館~儷山林會館、月潭館、日潭館,我們住的是日潭館,是最新的一棟,感覺還滿新的,早餐則是到儷山林會館用餐。

▼我們住的力麗哲園-日潭館~早上到儷山林會館吃早餐
03我們住的力麗哲園日潭館~早上到儷山林會館吃早餐.jpg

▼力麗哲園的儷山林會館~早餐
04力麗哲園的儷山林會館~早餐.jpg

     這回到日月潭的第二天,規劃在這天早上,全家借單車,漫遊日月潭,欣賞湖光景色。一早我們把車子開回"水杜"公有停車場(中興停車場),在這附近很多家租借單車的店家,我們隨意的選一家(店名--騎鐵馬~搞了一個大烏龍,往下看就知道),租了4台單車,每台250元,可以騎一整天。

▼日月潭單車遊湖
05-日月潭單車遊湖.jpg

     日月潭有"全球最美十大自行車道~向山自行車道",我們從水社遊客中心→水社壩堰堤公園→向山自行車道→婚紗公園(廣場)永結橋、同心橋→向山遊客中心→向山眺望平台,再往月牙灣騎,但還沒到月牙灣就往回走了,因為那一段不太好騎,而且時間也不太夠,就回頭了。

▼日月潭騎單遊湖樂趣多
06-日月潭騎單遊湖樂趣多.jpg

▼特殊的單車道~希望不要用騎的,而是下來牽單車~慢慢的走~欣賞美麗的日月潭
07特殊的單車道~不要騎~這段路下來牽單車~慢慢走~欣賞美麗的日月漂.JPG

▼慢慢走也是一種樂趣
08慢慢走也是一種樂趣1.JPG

▼來到日月潭~不要錯過單車之漫遊樂趣(我們在這裡往回走,沒多久就下雨了,還好有向單車店家要了輕便雨衣)
09來到日月潭~不要錯過單車之漫遊樂趣.jpg

特別一提的事 在日月潭租借單車,發生了一件"不太愉快、搞烏龍的事",就是我們租單車"押證件",被老板拿錯給其他客人,那個客人也沒有仔細看就帶走了,等我們回到租車店,老板拿了別人的證件要給我,我一看不是我的,才發見這件事,而客人拿錯我的證件的人,也離開日月潭,開車走遠了,無法拿回來,後來才以電話溝通,要把我的證件寄到我家還我(註:前幾天已經收到寄回的證見了~還好)。所以,以後押證件要注意,1.押最不重要的證見(我押機車駕照)2.押證件要跟老板確認,看到老板有沒有收好3.拿回來時,要看清楚,確認是自己的證件。

不要再有烏龍事件發生了~

▼紙教堂(埔里桃米生態村)~吃午餐
10紙教堂~吃午餐.jpg

     從日月潭離開,我們往清境的方向走,在埔里的桃米生態村~紙教堂,停留吃吃午餐及看看紙教堂。這紙教堂是在桃米生態村裡面,進到生態村是要門票費用,但門票可以折抵消費,在裡面有餐廳有賣東西,我們就在這裡面的"生態共和餐房"吃午餐。

▼紙教堂~生態共和餐房午餐
11紙教堂~生態共和餐房午餐-1.jpg  

     一進入「桃米生態村」很快就可以看到「紙教堂」,Paper Dome的「紙教堂」,是日本阪神大地震燒毀的神戶鷹取教會所設計,紙教堂結構易於拆卸、移動與重建,如今搬遷轉贈與埔里桃米社區,成為埔里民眾的集會中心及教會彌撒場地。

▼紙教堂~埔里桃米生態村
12紙教堂~桃米園區.jpg

▼紙教堂~逛逛園區(提醒~這裡小黑蚊很多~黑金剛,叮了很痛~這裡有提供防蚊液可以噴~)
13紙教堂~逛逛園區.jpg

     離開紙教堂,我們直接開車上清境,一路下點小雨,有時又出太陽,到了清境,突然請了大霧,開車視線不太好,尤其快到我們晚上住宿的地點"佛羅倫斯渡假山莊",一段小路,霧超大的,感覺能見度只有10公尺,路又小,還好這一小段路800公尺,很快就到了,霧茫茫一片,這一天一直到晚上根本看不到任何景色~

▼清境-佛羅倫斯渡假山莊~晚上住宿的地方(左邊照片後方~霧茫茫,右邊是隔天早上拍的照片,很清晰)
14清境-佛羅倫斯渡假山莊~晚上住宿的地方.jpg

     我們這一天晚上住的是"佛羅倫斯渡假山莊-洛可可古典樓中樓套房",房間是樓中樓,上下都有床,也都各有電視可以看,真的很棒,很適合家庭大人和小孩一起住,感覺很舒適。

▼佛羅倫斯-洛可可古典樓中樓套房~感覺超棒的房間
15佛羅倫斯-洛可可古典樓中樓套房~感覺超棒的房間.jpg

▼冰箱有贈送的巧克力~好吃(發現巧克力這裡有在賣,一顆要60元,有點貴~要好好品嘗一下~)
16冰箱有贈送的巧克力~好吃.jpg

▼房間內有大大的電視~高高美美的吊燈
17房間內有大大的電視~高高美美的吊燈.jpg

▼吃晚餐囉~佛羅倫斯吃火鍋
18吃晚餐囉~佛羅倫斯吃火鍋.JPG

▼豐盛的火鍋晚餐
19豐盛的火鍋晚餐.jpg  
      這一天的行程就在霧茫茫的山裡渡過,但我們有好吃的火鍋及舒適的房間,在外面能感受到外面涼爽清新的空氣,這清境真的是夏天渡假避暑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