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回PO文的標題"家儀頂樓花園搬家記",就可以知道我家"花園盆栽"準備搬家了,看到這麼多的盆栽,要搬家~可說是一個大工程,先不說"盆栽"搬家,而要先動的"花園裡的花架",這頂樓及陽台的花架、石板、空心磚,都是我一個一個從樓下搬上來的,累積到現在,已經有不少數量,如今要搬家,可要花不少時間及體力,要做花架拆解、搬移、打掃清潔、盆栽集中管理...,好多~好多事情,搬到新家後,又要一個一個擺回去,重新架好,再重組我的花園,這幾個月,有花園盆栽搬家進度及過程。我將分多次慢慢的PO文與大家分享。首先是"家儀頂樓花園搬家記~整理篇(上)"。

▼家儀頂樓花園~花架搬除後,變成平面式的花園(2018/5/6拍攝)
01家儀頂樓花園~變成平面式的花園(20180506拍攝).JPG

▼先來看看原本的頂樓花園~所有都有花架架高~有層次(2018/5/5早上拍攝)
02先看看原本的頂樓花園~所有都有花架架高~有層次(20180505拍攝).JPG

▼頂樓花園的盛況~花了不少心思建構而成的花園
03頂樓花園的盛況~花了不少心思建構而成的花園.jpg

▼花園搬家前~先拍照留念
04花園搬家前~先拍照留念.jpg

▼百看不厭~從幾個角度看看我的頂樓花園
05幾個角度看看~頂樓花園.jpg

▼載上手套~準備搬動盆栽花架(2018/5/5拍攝)
06載上手套~準備搬動盆栽花架(20180505拍攝).JPG

開始動手搬移盆栽,並將花架全部拆除,主要是要將花架的石板、空心磚拆除,搬移到頂樓最前面,靠近馬路的地方,全部集中,好讓吊車吊掛下去。

▼搬移花崗岩石板及花架花瓶
07搬移花崗岩石板及花架花瓶.jpg

▼邊搬邊打掃
08邊搬邊打掃

▼將原本花架上的盆栽~再擺回原地(地上)
09將原本花架上的盆栽~擺回原地(地上).JPG

▼另一個花架~也同樣的搬一搬~掃一掃
10另一個花架~也同樣的搬一搬~掃一掃.jpg

▼掃了不少落葉及塵土(積在空心磚底下的土)
11掃了不少落葉及塵土.JPG

▼花架拆除過程
12花架拆除過程.jpg

▼鋼管集中及綑綁
13鋼管集中及綑綁.JPG

▼移除中央花架~這是我的第一座花架
14移除中央花架~這是我的第一座花架.jpg

▼打掃後~乾淨許多
15打掃後~乾淨許多.JPG  

     這次的拆除花架的工作到一段落,利用早上太陽還沒很大的時候上頂樓,比較不會熱,雖然不熱,但搬這些也是滿頭大汗,下次我再分享"頂樓花園搬家記~整理篇(下)",後續還有些花架,是在當天的黃昏所做的過程。

    頂樓花架拆除後~已經沒有花架,盆栽目前全部擺地上,讓它們委屈一下,等搬好家,花架重新組建好,盆栽就可以搬家囉~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