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一年的的"李氏櫻桃"盆栽,終於開花結果了,記得去年(2012年)這個時候,這盆"李氏櫻桃"只結了2個果實,放在陽台欣賞著,天天盼著它從綠色的果實,慢慢的轉紅,開心又期盼,但有一天下班回家,竟然2顆全部不見了,真的"傻眼",杵在陽台看著空空的李氏櫻桃,決定要好好的檢討一番,等明年一定要好好守著它的果實。今年它終於開花結果了,真的另人驚艷,果實通紅鮮艷,看了另人垂涎欲滴,也難怪小鳥會來吃果實。

▼今年的李氏櫻桃盆栽,開花結果,果實紅通通
01李氏櫻桃-結果紅通通.JPG

        去年(2012/9/2)在我的部落格PO文"誰偷了我的小櫻桃~李氏櫻桃盆栽",去年放在陽台,結了2顆果實,由綠色慢慢轉紅,有一天回到家裡,發現果實突然不見了,我百思不解,最後怪罪給"小鳥",就是小鳥偷吃的。

▼去年結果2顆,就這樣不見了,真的傻眼了~
02李氏櫻桃-2012年9月果實不見了.jpg


        經過了一年,每次看到這盆李氏櫻桃時,都在想,如果它開花結果,就要好好的保護它,不讓外來的"鳥類"給吃了,而且也在想如何讓李氏櫻桃多結一些果實,於是,就問了一些有經驗的格友,說要如何讓它結果多一點,我自己都在想~要蜜蜂授粉?人工授粉?還是讓螞蟻授粉?結果都不是,就是買一瓶"著果劑",噴一噴就結果了,還真有效。

▼李氏櫻桃~滿盆開花(2013/8/30拍攝)
03李氏櫻桃開滿花.JPG


        開花時,問了幾位盆栽的格友,要如何讓李氏櫻桃結果?都說,到盆栽資材行買一瓶"著果劑",噴一噴就可以了,於是我就去買了,不會很貴,老板說,不用看稀釋及噴法的說明書,依老板的經驗,就是將水泡成粉紅色,每天都噴一次花,直到結果為止,於是我照做,真的結果了。

▼著果劑,滴管是老板免費送的,吸取原汁很方便
04著果劑.JPG
        
▼著果劑~60C.C.,記得我只取了4~5C.C.稀釋而以,就泡了一小瓶,瓶子是五金行買的小噴嘴器
05著果劑.JPG
        
▼依盆栽資材行老板說法,將著果劑滴入水瓶中,就變粉紅色為止
06著果劑-稀釋調配.JPG


        趁著這盆李氏櫻桃開花時,拿著果劑就往花噴,每天都噴一次,結果沒幾天,就看到它有小果實出來了,很快吔~超開心的,真的有效,當然有成效,就再噴,噴到花期快要結束,覺得果實應該不少了,就停止了。

▼噴上著果劑,果真結了小的"李氏櫻桃"了,還是小綠果
07李氏櫻桃-結果了.JPG

▼綠色的果實,也很不錯,這時候應該還是酸的,小鳥不吃,但我已經在想如何防止小鳥偷襲
08李氏櫻桃-結綠色果子.JPG


        為了防止小鳥偷吃我期盼已久的果實,想了不少點子,本來想買個雞籠,把李氏櫻桃整盆關起來,後來又想買一些木條自己釘一個籠子,把它罩起來,但最後把這個想法告訴家人,於是就在附近水果行,要了一個水果藍子,很方便,就把它罩起來,就好了。

▼裝水果的籃子
09準備籠子.JPG

▼準備把李氏櫻桃罩起來了
10準備關進籠子.JPG

▼罩起來了~但因為李氏櫻桃太高,籃子太淺,所以要墊高一點,但會有空隙,很怕小鳥鑽進去吃
11李氏櫻桃-關入籠子.JPG


▼ 果實一天一天變紅了~超開心的
12發現紅通通的果實.JPG


▼發現籠子外面,好像有小鳥的"排遺"~可見小鳥"肖想"這果實很久了,要走還留一些做紀念~凡走過必留痕跡
13發現小鳥的排遺.JPG

▼保護這麼久,終於有成果了,一顆顆紅通通的李氏櫻桃,真的很想摘一顆來吃看看(2013/10/24拍攝)
14李氏櫻桃掛了紅色的果實.JPG
        
▼別說是小鳥,就連我看了都很想摘下來吃看看,因為紅的發亮~
15欣賞李氏櫻桃的紅果子.JPG  

▼今年的果實,過一陣子熟了,再摘下來,試種看看,看可不可以種一盆"種子盆栽"
16李氐櫻桃果實.JPG


        

iv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盆栽 李氏櫻桃 著果劑
    全站熱搜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