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前,趁著小孩們都放假暑時,安排了一趟嘉義2日遊,景點不多,重點式走一走、看一看,全家出遊也是我們每回寒暑假的重點之一,大家放鬆一下~,我們第一天的行程(2017/1/24),第一站是離我家車程不到10分鐘的"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之後就到嘉義的"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晚上在嘉義市秀泰廣場的"涓豆腐"吃晚餐,這一天是住"嘉義兆品酒店"。

▼嘉義2日遊~第一天~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嘉義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2017/1/24拍攝)
01嘉義2日遊~第一天~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嘉義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20170124拍攝).jpg                          

      我們的第一站,很簡單,不用汽車導行也知道路,因為就在我家附近~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從它蓋好開放後,就一直很想去,以往是軍方的展示館,規定非假日只能團體入館,假日才能開放一般民眾參觀,但自去年(2016年)年底,已經民營化了,全面開放,而且營業時間提早到早上8點,所以我們全家一大早就可以安排到這理逛逛。

▼第一站~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
02第一站~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jpg

▼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
03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jpg

      空軍航空教育展示館就在岡山空軍官校內,展示館以教育、航太、科技、專業為宗旨,區分為義士來歸區、武器及裝備區、抗戰時期區、戡亂時期區、特展區、建軍茁壯時期區、發動機區、圖書文獻室、多媒體劇場、模擬機區等十一個主題展示區,展示空軍珍貴歷史文物及軍機。

▼展示區裡有好多飛機~有專人為我們解說
04展示區裡有好多飛機~有專人為我們解說.jpg

▼很有歷史的飛機~幾乎都參與過空戰
05很有歷史的飛機~幾乎都參與過空戰.jpg

▼飛機搭載的武器及飛彈
06飛機搭載的武器及飛彈.jpg

▼防空火炮~
07防空火炮~.JPG

      展示區裡面最大的飛機,就是中美號,是以前的總統專機,這架飛機總共搭載過四位總統~有蔣中正、蔣經國、李登輝及嚴家淦,好比美國的空軍一號,沒到這裡我們根本就不知道有這回事,也沒想到一架機可以飛那麼久,解說員一路帶著我們,一一做介紹,好詳盡的說明每一架飛機的歷史,有解說員真好。


▼中美號搭載過四位總統~蔣中正.蔣經國.李登輝.嚴家淦
08中美號搭載過四位總統~蔣中正.蔣經國.李登輝.嚴家淦.jpg

▼帥氣軍服~麻豆穿的適乎不太合身~有點"掉漆"
09帥氣軍服~麻豆穿的不太合身.JPG

▼來到這裡,可以瞭解很多飛機的知識~飛機的構造
10瞭解一下飛機的構造.JPG

▼飛機樣式多~可以看飛機膫解歷史
11飛機樣式多~看飛機膫解歷史.jpg

▼這架戰機有1顆星號~代表空戰中曾經擊落1架飛機
12這架戰機有1顆星號,代表空戰中曾經擊落1架飛機.JPG

      現在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民營化,是交給"灣滷味博物館"經營,目前正積極的多角化經營,增加了岡山在地文化展示及販售當地特產,希望吸引較多人來參觀。


▼航空教育展示館裡還有販售區~另外有一些岡山籮筐會的展示品
13航空教育展示館裡還有販售區~另外有一些岡山籮筐會的展示品.jpg

      我們全家出遊的第二站~直接開車前往嘉義新港的"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在這園區裡到處逛逛,拍照、吃午餐~還做了彩繪陶偶DIY,之後租了一台四輪協力車,一起逛逛板頭社區,很多藝術造景,真的值得一遊。

▼第二站~嘉義新港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14第二站~嘉義新港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jpg

      板陶窯成立於2005年,創辦人秉持著對傳統工藝的熱忱,且有鑑於廟宇剪秥交趾陶人才的逐漸流失,及因時代轉變而令學藝者漸漸產生斷層,為了延續這門傳統工藝,成立了板陶窯,園區裡有展覽館、體驗工坊、café屋及東方古典園林造景,結合附近嘉南平原的田野風光,打造交趾剪黏的工藝殿堂。

▼板陶窯~吃午餐~有板陶燒、日式火鍋及義大利麵
15板陶窯~吃午餐~有板陶燒.日式火鍋及義大利麵.jpg

▼板陶窯~到處都有拍攝的景物
16板陶窯~到處都有拍攝的景物.jpg

▼板陶窯園區庭園~陶藝品不少
17板陶窯園區庭園~陶藝品不少.jpg

▼板陶窯~DIY彩繪陶偶
18板陶窯~DIY彩繪陶偶.jpg

▼板陶窯~有不少名人來這裡~留下紀念簽名
19板陶窯~有不少名人來這裡~留下紀念簽名.jpg

      在板陶窯的另一個重點,是騎四輪協力車,全家一起騎車共遊板頭社區,記得上回去田尾要騎協力車,遇到下雨沒辦法騎,這回真的如願騎到這四輪協力車,這回掌車的是我家小妹妹,開心得很,以前都是我掌控車子,這回換人了,我在後頭只負責拍照,找路掌控都由小孩們負責,我輕鬆了不少。

▼借了四輪協力車~全家共騎遊板頭社區
20借了四輪協力車~全家共騎遊板頭社區.jpg

      板頭社區以板頭村為主,分為板頭厝與灣仔內,是1990年代寺廟剪粘、交趾陶宗教產業的發源地,有"交趾剪粘工藝村"之稱。進入社區,展翅翱翔的白鷺鷥藝術指標,接著是社區用交趾陶拼貼出各式各樣的牛車及整修後的板頭車站,反映傳統農村景象及糖業文化歷史,在社區內每個家戶圍牆,運用交趾陶在自家牆上創作出令人莞爾、美輪美奐的作品,讓社區與產業藝術相互融合,在這社區最傳神。

▼遊板頭社區及板頭厝車站
21遊板頭社區及板頭厝車站.jpg

      結束了板陶窯之旅,我們早早就先到今晚住宿地點"嘉義兆品酒店"CHECK-IN,休息一下,再走路到附近的"秀泰廣場-涓豆腐"吃韓式料理,這就是我們今晚的行程,簡單不複雜。涓豆腐是韓式料理,因為我們全家都不吃辣,這回大家第一次嘗試,全部都叫小辣或者不辣,但整體吃起來,我們全家都還是覺得"辣"~我們全家是吃3人精選組合餐,可選擇幾樣主菜,另外我們還加點了一個韓式炸雞,看到韓劇吃炸雞,好像好好吃,但這回點的這炸雞,沒有想像中好吃,和外面小吃的炸雞差不多,有點失望~但其他餐點都不錯吃~

▼晚餐~嘉義涓豆腐(嘉義秀泰廣場)
22晚餐~嘉義涓豆腐(嘉義秀泰廣場).jpg

      『涓豆腐』自稱主打與台灣不同的嫩豆腐,強調正宗韓國品牌自家空運來台的當地食材,小菜吃到飽,海苔無限量供應可包飯,石鍋拌飯以白米與紫米混合的方式,一鍋石鍋拌飯又從原飯到鍋粑飯到茶泡飯三款吃法。 

▼吃3人套餐~吃得好飽
23吃3人套餐~吃得好飽.jpg

      嘉義是秀泰廣場,等於一整棟都是秀泰集團,其中4F是影城,其他樓層則是豐富美食、服飾美妝等。秀泰廣場離我們住的嘉義兆品酒店走路到不到5分鐘,秀泰廣場共有地下兩層、地上七層,總計九個樓層,B1、B2是停車場,1F是生活主題大店,以甜食飲料、伴手禮或早午餐為主,同時有電影院售票處。2F是服飾美妝、運動休閒跟玩具店為主,另外有一間餐廳。3F是主題餐廳,日式、泰式、中式、西式的各種主題餐廳。秀泰廣場的餐廳,多以知名連鎖餐廳為主。4F是秀泰影城及影城販賣部。

▼吃飽飯~逛了一下秀泰廣場
24吃飽飯~逛了一下秀泰廣場.jpg
      

      嘉義兆品酒店擁有185間精緻客套房,是在2015年全新裝潢,兆品酒店嘉義位於商業鬧區邊緣,近著名的噴水圓環旁。鬧中取靜,白天文化路雙線幹道,人車絡繹不絕;夜晚可就近走訪在地知名的夜間市集;翌日還可前往以森林鐵道、日出馳名的阿里山天然美景觀光遊覽,充分體驗在地生活,為旅程增添記憶色彩。


▼夜宿嘉義兆品酒店
25夜宿嘉義兆品酒店.jpg

吃飽飯~逛了一下秀泰廣場後,就回到兆品酒店,好好的休息,吃吃水果~看看電視~這一天出遊真的是吃好~玩好~住好~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