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在我家餐桌擺了一盆百合花,全家人在吃飯時,都能欣賞百合花及聞到花香,一束百合花從花苞~到開花~到花凋謝,大約10天花期。在百合花結束後,又到花點找看看有沒有合適的花可以擺餐桌,這次花店老板介紹"桔梗花",說可以擺2週,所以我又買了一束,結果這桔梗花的開花期只維持大約1個星期,之後就漸漸淍謝,連沒開花的花苞也沒開,雖然如此,但從桔梗花買回來後,也是天天可以欣賞美美的花,顏色很豐富多元。


▼餐桌上的桔梗花(2019/3/18拍攝)
01餐桌上的桔梗花(20190318拍攝).JPG

▼花店老板介紹~桔梗花~說這花可以維持開花大約2週(2019/3/17拍攝)
02老板介紹桔梗花可以維持開花大約2週(20190317拍攝).jpg

▼買了一束桔梗花
03買下一束桔梗花.JPG

▼桔梗花~修剪大部份的葉子
04桔梗花~修剪大部份的葉子.JPG

▼插在水瓶中~與滿天星小花一起搭配
05插在水瓶中~與滿天星小花一起搭配.JPG

▼桔梗花~顏色很豐富
06桔梗花~頻色很豐富.jpg

▼餐桌上擺一盆~桔梗花
07餐桌上擺一盆~桔梗花.JPG

▼很多花苞~每天全家一起吃飯時,都會有一種期待開花的感覺
08很多花苞~期待開花.JPG

▼經過5天的桔梗花~已經有部份花凋謝了(2019/3/21拍攝)
09經過5天的桔梗花~已經有部份花凋謝了(20190321拍攝).JPG

▼桔梗花~有些花已經開始凋謝,而且還有不少花苞沒開花
10桔梗花~有些凋謝~花苞沒開花.jpg

▼桔梗花~花謝得很快(2018/3/24拍攝)
11桔梗花~花謝得很快(20180324拍攝).JPG

▼拿剪刀~好好修剪一番
12拿剪刀~好好修剪一番.jpg

▼把凋謝的花及花苞~修剪掉
13把凋謝的花及花苞~修剪掉.JPG

▼最後~看起來沒有很多花朵~桔梗花(2019/3/24拍攝)
14看起來沒有很多花朵~桔梗花(20190324拍攝).JPG    

這餐桌上的桔梗花,不知道是我不會照顧,還是真的花期就這麼短,第一次買來插在花瓶中,就這麼快凋謝,中間我也換了不少次水,但還是沒辦法延長它的花期,漂亮的花朵,一下子就沒了,真可惜,大家可否介紹有什麼鮮花可以有較長的花期,不會一下子就凋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桔梗花 餐桌上的花朵
    全站熱搜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