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北台灣之旅來到了第4天,也就是最後一天,這天的行程只安排一個~小人國,好好的玩一個景點就夠了,也不用像前一天宜蘭之旅,開車到處跑,第4天一早在中信大飯店(中壢)好好的、慢慢的吃一頓豐盛的早餐,之後,我們整理好行李,就直接往"小人國"出發,小人國除了遊樂設施外,重點在於它的小小景物,好像把台灣、世界各地的著名景物都搬到小人國裡,在這裡我們真的好像變巨人一樣。以下這天的行程內容就以文字和照片,分享我們全家這一天的旅程。

▼中信飯店-豐盛的早餐
01中信飯店-豐盛的早餐.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暑 假北台灣之旅來到了第3天,這天一整天是在宜蘭玩,由於第一次來到宜蘭,在網路及旅遊書籍上,有好多景點介紹,看了都好想全部走一回,可惜只有一天的時 間,時間太短,所以只好安排最近網路上比較多人介紹的新景點,並且將各個景點串起來,就成了這宜蘭一天之旅,這一天我們的行程主要有:蜡藝彩繪館、宜蘭火 車站幾米廣場公園、窯烤山寨村、亞典蛋糕密碼館、蘭陽博物館、金車伯朗咖啡城堡,另外,晚上就開車到中壢住"中信飯店(中壢)",滿滿的行程,順利也愉快 的玩了一趟。以下這天的行程內容就以文字和照片,分享我們全家這一天的旅程。

▼暑假北台灣之旅~第3天(2014/7/11行程彙總)
01暑假北台灣之旅~第3天.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暑假北台灣之旅的第2天行程~沒有安排很多景點,最主要的只有2個,一個是"台北市立動物園"及"故宮博物院,早上去看我家妹妹最喜歡的"圓仔(貓熊)",下午到故宮博物院~感受一下古文物歷史之旅,晚上則驅車前往宜蘭,路途中還體驗"雪山隧道",到宜蘭住我們預約好的民宿。行程內容就以文字和照片,分享我們全家這一天的旅程。   

▼暑假北台灣之旅~第2天(2014/7/10行程彙總)
01暑假北台灣之旅~第2天.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全家期待已久的"2014暑假北台灣之旅"終於成行了,這趟行程總共4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雖然路程及開車的間時都很長,但因為之前有詳盡的規劃,所以行程雖然緊湊,但順順利利。出遊這幾天,所到的景點,處處都新奇、好玩,當然拍照也不少,回到家整理了好一陣子,以下就用文字及照片,來分享這趟我們全家的2014暑假之旅~

▼暑假北台灣之旅-準備出發囉!(2014/7/9拍攝)
01暑假北台灣之旅-準備出發囉.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期待已久的暑假之旅終於即將成行了,早從2個多月前就已經開始在醞釀暑假全家出遊的行程,全家常常討論著到那玩,那些地方特別想去,那些地方沒去過,終於選定了北部~台北、宜蘭、中壢之旅,一共4天,行程豐富、多樣,這4天行程花了不少時間討論、規劃、找景點、路線安排、準備物品、行前檢查...等等,不少事情,但有萬全準備,才有一趟順利逾快的行程,所以花多點時間、精神,也是值得的。

▼期待已久的2014暑假之旅(2014/6/27拍攝)
01期待已久的2014暑假之旅.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黃花風鈴木~種子盆栽全軍覆沒了! 前一陣子~來自"麻雀窩"的種子,好大一包"黃花風鈴木"種子,收到後想來大展伸手,種個一大片"黃花風鈴木-種子盆栽",沒想到最後的結果是全軍覆沒,不過過程及經驗點滴,還是把它記錄下來。

▼黃花風鈴木~種子盆栽,小苗種下小杯子中(2014/6/14拍攝)
01黃花風鈴木-種子盆栽.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今年(2014年)3月份,偶然間發現國小裡的"七里香"結實纍纍,紅通通的果實,忍不住就摘了一些回家,種盆"七里香"種子盆栽,也很不錯,雖然不是第一次種植,但過程中還是處處有驚喜,可以看到種子小苗的生命力,每天都很努力的成長。 


▼七里香與沙盒樹種子盆栽~成果分享(2014/6/14拍攝)
01七里香與沙盒樹種子盆栽(2014).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我家頂樓花園的設置,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除了要照料花花草草盆栽之外,還有清掃、清潔的大小事要做,頂樓大部份的花架都是以空心磚架高而成,因為空心磚底下有個凹槽,所以特別容易卡入廢土或枯葉,一陣子就要清一次,挖除裡面的髒東西,另外,頂樓的排水孔也是一個清理的重點,如何防止排水孔的堵塞,我動了一下腦筋~DIY動動手,避免大雨一來,頂樓積水、排水管堵住的情形發生。

▼頂樓花架~底部是以空心磚架高
01頂樓花架-1.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青楓~種子盆栽~一盆變好多盆,原本只有小小3吋盆的種子盆栽,經過移盆分植後,就變了~讓它有更多的成長空間,不用擠在小小的盆器中,以下這3吋小盆的"青楓-種子盆栽"是今年(2014/2/22)到南靖糖場看"萬秀劇場"時,在糖場裡逛花卉展售室所買的,一盆才50元,裡面有好多棵的"小青楓"。

▼青楓-種子盆栽-南靖糖廠購入(2014/5/3拍攝)
01青楓-種子盆栽-南靖糖廠購入.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相思豆~種子盆栽有成果囉~記得前年(2012年)格友曾分享"相豆思"給我,但全軍覆沒~沒成功,年去(2013年)好心的格友(mel)又分享了一些給我,這回我測試了水耕及土耕,至今終於有成了,但事實上,相思豆種子的成功率真的不高,以下是相思豆種子盆栽的過成及經驗分享。

▼相思豆~種子盆栽(2014/6/1拍攝)
01相思豆種子盆栽20140601.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