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肉桂是我家種子盆栽的常客,每年的6~7月是種子成熟期,這個時候我都會撿一些回家種,今年是第三年了,這次樹上的果實特別多,而且下面的果實都垂的很低,不用撿地方的果實,直接從樹上剪下來,回家處理及泡水後就開始種了。
        下面這盆蘭嶼肉桂是去年種的,已經分享給好友了,是以水晶碗種的蘭嶼肉桂種子盆栽,赤玉土土耕,再鋪上麥飯石,土耕也種得很好。另外也可以參考2012/06/24PO文的""蘭嶼肉桂-種子盆栽",是2011/7/23開始種的,到現在已經2年了,還是活的很好,所以蘭嶼肉桂算是很優的種子盆栽。

▼水晶碗的蘭嶼肉桂種子盆栽(2012/9/1拍攝)


▼這盆蘭嶼肉桂種子盆栽已經分享出去,去年忘了PO文分享


▼水晶碗蘭嶼肉桂種子盆栽(水晶碗裝,以赤玉土土耕),水加很多也沒問題


▼水耕也可以長得很好~這盆左右2小棵,就是蘭嶼肉桂~是水耕的


        今年我所知道的蘭嶼肉桂樹也長了很多果實,當果實由綠色變成黑色,就表示成熟了,今年長很多,多到垂到樹下,以我的身高,不用拿椅子,就可以剪到不少種子了,將剪下來的果實,帶回家處理、泡水,就可以開始種了。

▼蘭嶼肉桂樹~我每週都會看它一次喔~(因為2個小朋友在這個活動中心學畫畫)


▼樹上長滿果實


▼去年都是地上撿種子,今年直接用剪刀剪了不少成熟的果實


▼摘下來的蘭嶼肉桂果實,種子在裡面


▼這次沒有先去果肉,直接泡水,早晚換水,泡2天,果肉已經泡爛了(味道不好聞)


▼戴上手套處理,將果肉及種子分離(味道真的不好聞)


▼處理好的種子,繼續泡水1週


▼泡水一週的種子,種子有點開了,就可以開始種植,準備個小碗


▼加上8分滿的赤土玉,一顆一顆的擺入種子,再蓋上麥飯石


▼鋪上麥飯石


▼噴水蓋上保鮮膜,就可以開始等待它的發芽了(2013/6/23拍攝)


        今年種下去的蘭嶼肉桂還沒有發芽,要等待一陣子,期許它成長成漂亮的種子盆栽~今年的種子特別的多。

如果格有要想要嘗試種這蘭嶼肉桂,登記一下,就分享已處理好的蘭嶼肉桂種子。

蘭嶼肉桂:1.禪沁       2. 露凝         3. fenny      4. 蘭陽古國駙馬     5.英英   

 

                      6.joe     7. eve             8.簡單生活  9. 夏天       (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