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放假前一天,特別請假了一天假,全家提早出遊,這次安排了"日月潭及九族文化村2天一夜遊",目的是想去搭"日月潭纜車",之前在電視上常看到日月潭"陸客"很多,連拍照都要排很久,為了不要人擠人,所以才會在過年前幾天到日月潭及九族文化村玩,想說在過年前,陸客應該全部都回家過年,所以人朝一定不多,結果真的被我猜中,這趟遊程,沒有遇到任何一團遊客,人也不會很多。

▼整理好行李,準備出發(2012/1/20出發)


        第一天的行程,並沒有很趕,晚晚才出發,開車一路走國道三號到南投,第一站要先到南投集集,準備在集集吃完午餐,再到日月潭。

▼路程休息~拍個照,留一下紀念(社寮的7-11休息),小朋友出遊就很高興


        中午前就已經到集集,進入集集就先看到有名的集集綠色隧道(可惜沒拍到照片),之後就直接到午餐的目的地"漂流木餐廳",其實,這家庭園餐廳不是聽誰介紹的,是我網路上找的,現在的網路很方便,只要上網找景點附近的"美食"或"餐廳",很容易就找到好地方,這家"漂流木餐廳"就是有人去過,在網路PO文介紹的,我們還滿喜歡庭園式的感覺,所以這選在這裡用餐。

▼集集漂流木餐廳


▼菜單


        漂流木餐廳,地址:南投縣集集鎮集鹿路188號,網路上Google一下,地圖很方便,還可以用街景,很容易就可以找到這個地方,我都是用這個方法找的,有興趣可以用這個方法,找到想要去的地方。

▼漂流木的名片及櫃台,櫃台前還有2隻大熊布偶


▼餐廳一角


▼豐盛的餐點(餐點來了,都不可以先吃,要先拍照才可以吃~哈~)


▼餐廳拍照留念


▼餐廳一角


        用完餐後,就到集集火車站逛逛、拍拍照,紀念到此一遊,集集這個地方,已經有十多年沒來過了(當然~小朋友從來沒去過),由其是921後,就沒去過,現在附近變很多,都快不認得了。

▼集集火車站,站前有一台火車,可以供人拍照留念


▼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前,發現了一家"紙箱王",以前在電視上有看過紙箱王,印象中,它好像是在台中,沒想到在集集也有開連鎖店,還滿新奇的,店內的物品,大部份都跟紙有關係,一樓是紀念品販賣區,二樓是紙箱王的主題餐廳,可借我們都吃飽了,所以只有拍拍照、買個紀念品,就離開了。

▼集集-紙箱王(在集集火車站前)


        紙箱王店內人員,真的很識相,看到我們進去拿了相機,就很快的告訴我說:"店內歡迎拍照",像這樣,會拍照的人,很多都會PO到網路上,可以做免費廣告,何樂而不為。

▼集集-紙箱王~東拍拍、西抇拍


▼集集紙箱王~2樓主題餐廳


        中午,吃飽飯,在集集火車站及紙箱王逛了一下,就驅車前往"日月潭",進入日月潭,因為沒做好功課,想一下子就到"伊達邵",看日月潭纜車,結果走"逆時針"環湖道路,在地圖上看一點點距離,結果山路開很久的,彎來彎去,小朋友都睡了一覺,起來後還在開山路,好不容易才到"伊達邵",也順利看到日月潭纜車,其實如果不"逆時針"走,"順時針"走環湖,應該還可以去"向山遊客中心",可惜花了太多時間在開山路,所以這個景點沒有看到。

▼日月潭地圖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


        來到日月潭,當然重點是搭遊艇環湖,因為時間比較晚,搭船還因此比較便宜,一個人150元,不過真的時間太少,大部份時間都在搭船,上岸時間很少。我們是從"伊達邵"搭遊艇到"水社",停留一下子,再去看"拉魯島",然後再到"玄光寺",在玄光寺也沒有下船吃"阿婆茶葉蛋",就直接再搭船回伊達邵。


▼日月潭搭遊艇


▼日月潭有全台灣最高的燈塔(是標高最高的燈塔,只有2層樓高而已)


        在日月潭纜車站,我們也停留一下子,這個地方是隔天,也就是第二天行程要坐的纜車,是要從九族文化村坐纜車過來的,這一項"坐纜車",我就有做足功課,要在九族玩,用九族文化村的票,可以免費搭纜車,如果不進九族玩,單單從日月潭搭纜車,票價300元/人(全票)、小朋友優待票250元/人,有點貴,但也可以住在日月潭,一早在日月潭纜車站買九族文化村的票,搭纜車到九族進園玩一天,不過這樣只能玩到下午4點(假日到4點半),因為纜車比較早關門,所以沒搭到最後一班纜車,就不能回到日月潭。因為我們要到九族文化村玩,所以沒有另外付費搭纜車,我們是要等隔天到九族玩的時候,再來搭纜車過來日月潭。

▼日月潭纜車


        結束了第一天日月潭之旅,就要前往我們要住宿的地點"台一休閒農場-花泉卉館",台一休閒農場也是個休閒住宿的好地方,敬請期待下期PO文~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