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2009年4月之前,家中臥室外的陽台還是空蕩蕩的,只有洗衣機一台,每天只有曬衣服時才會走到陽台,不到5分鐘又回房間了,除了大掃除的時候才會好好的清理陽台,從沒想到要改變它,但經過幾個月的時間,如今它已經變成一座美麗的花園了!

 

剛開始佈置空蕩的陽台( 2009/5/16 )

  DSC02053.JPG

美麗的陽台花園( 2009/10/10 )

 01陽台-後.JPG

 

 ▼幾盆的盆栽就可以改變陽台,變得不一樣

   DSC02224.JPG    

 

為何會有此轉變,讓我從一個對花草完全陌生的「門外漢」,到現在陽台種植有30-40種植物。起因於2009年4月份,我女兒(當時讀幼稚園大班)訂的兒童雜誌,其中有一個單元為「小農夫」,包含了一組教具,有造型的花盆、澆水器、培養土,還有重要的「小種子-含羞草」,另外還要記錄植物的生長過程,從此之後便每天記錄澆水狀況、植物生長狀況,於是我也每天跟著一起照顧「含羞草」,終於在11月初開花了,很有成就感!

 

 

 小種子-含羞草.jpg

 

        因為之前都沒有種栽及園藝的經驗,對照顧花草可說是「一問三不知」,於是到圖書館借了幾本花草植裁的書回家研究,沒想到,這一看就看上癮了,開始對種植花草產生興趣,對小種子的生命力與小花苗的成長,有了新的認識。於是開始改造臥室外空蕩的陽台,買了幾個空心磚、棚架、花架,找了幾塊之前鄰居蓋房子用剩的大理石板,經過一翻的思考、擺設,再加上到花店及量販店買了幾盆小盆裁,就這樣種起了花花草草。

 

在景販及園藝店買的盆栽.jpg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