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暑假之旅終於即將成行了,早從2個多月前就已經開始在醞釀暑假全家出遊的行程,全家常常討論著到那玩,那些地方特別想去,那些地方沒去過,終於選定了北部~台北、宜蘭、中壢之旅,一共4天,行程豐富、多樣,這4天行程花了不少時間討論、規劃、找景點、路線安排、準備物品、行前檢查...等等,不少事情,但有萬全準備,才有一趟順利逾快的行程,所以花多點時間、精神,也是值得的。

▼期待已久的2014暑假之旅(2014/6/27拍攝)
01期待已久的2014暑假之旅.JPG             

      每當寒暑假,我們全家都會安排一趟小旅行,都是國內景點走一走,今年暑假也不例外,這回安排的是4天的行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因為出遊不想趕時間,省住宿費,所以邊走邊玩,但一路上的景點就要好好的規劃,出遊前我們都會先討論大概的路線,景點、用餐及路程安排,則由"我~老爸"負責,邊找邊規劃,再和家人一起討論,最後才定案,而且做專屬我們全出遊的"2014暑假~北台灣(台北、宜蘭、中壢)4日遊"計劃書。 

▼暑假之旅計劃~最期待的行程
02暑假之旅計劃.JPG

      我家小朋友每回都會很期待全家出遊之旅,所以我都會行前計劃好出遊內容,並做成一本計劃書,如果有地圖,也會先給小朋友研究,我都會告訴他們~"我只負責開車到遊樂區,到裡面就由你們帶路,要玩什麼自己找",我們大人到裡面只放鬆跟著走就好了。

▼研究小人國地圖,討論著要玩那個遊樂設施
03研究小人國地圖.JPG

      行程中,特別安排我家妹妹最想看到"圓仔"(台北動物園~貓熊),自從去年圓仔出生,我們家就多了一個"圓仔迷",每次看到圓仔就會"圓仔~圓仔~"叫,直說"好可愛~",所以這回特別安排到台北重物園看"圓仔"。

▼準備去看圓仔,圖片中圓仔好像小了點,現在圓仔滿週歲了,好像大很多了
04準備去看圓仔.JPG

▼愛搶鏡頭的小妹妹
05愛搶鏡頭的小妹妹.JPG

     這暑假行程計劃,可是花了我不少時間,上網找景點、上圖書館找遊旅書,問部落格好友,先到想去的景點、時間、路線飯店、民宿...再整合規劃,可是我的精心之作,專屬我們這趟行程。 

▼圖書館找旅遊書籍
06圖書館找旅遊書籍.jpg

     一路行程這麼遠,除了上網研究地圖、路線,出門就要靠衛星導行,這回是用手機導行,前一陣子安裝最新版的手機導行軟體,在網拍買了原廠序號,約400元,算一算也超便宜的,使用原版的,日後更新地圖也比較方便。 

▼手機衛星導行~遊旅出門就靠它了
 07手機衛星導行.JPG

▼衛星導行及行車記錄器都是出門的重要工具
08衛星導行及行車記錄器.JPG

▼景點及路程,出發前先研究一番~Google地圖是很方便的工具
09景點-Google地圖查詢.jpg

▼電腦、筆電好幫手
10電腦.JPG

      出發前的準備工作實在太多,要帶的東西也不少,我一個人的頭腦沒那麼厲害,所以都要靠一些"工具"來記事、檢查表,一項一項檢查,才不會漏掉。

▼行前準備物品~旅遊行前準備物品-檢查表
11行前準備物品.jpg

     出發前的工作,還要先給保養廠檢查車子,三油五水、電瓶、輪胎...都要檢查,這回檢查原本都還可以用的電瓶及輪胎,因為時間比較久了,胎紋比較平了,所以就全部換新了,出門比較保險、安心。 

▼汽車行前檢查-換電瓶及輪胎
12汽車行前檢查-換電瓶及輪胎.JPG

      出門前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投保旅遊平安險,現在投保平安險很方便了,只要打個電話,告知出遊地點、時間、投保人,就可以了,一通電話就完成,出遊有平安險,平安又安心~

▼投保旅遊平安險
13投保旅遊平安險.JPG

      出遊~期待~等玩回來,再PO文分享~

▼暑假行程計劃_4日遊
14暑假行程計劃_4日遊.jpg       
 

voicexml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