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楠-種子盆栽,是最近成功種植的"種子盆栽",成果PO文與眾分享,香楠種子是格友分享的,雖然是第一次種,但它的發芽率真的很好,嘗試了土耕及水耕,都長得很好,水耕更是種出一大盆,以下是成果及經驗分享。

▼香楠-種子盆栽(2014/7/30拍攝)
01香楠-種子盆栽.JPG

      在5月份(2014年) 收到來自麻雀窩的種子,其中一包就是這個"香楠種子",好心的林達老師都已經把種子處理好了,乾乾淨淨的,拿到再孵個幾天,就已經快要發芽了,所以趕緊種下。

▼香楠種子(林達老師分享~)
02香楠種子(林達分享).JPG

      香楠種子盆栽是我第一次種植,也不知道它的習性,所以只好用嘗試法,以土耕及麥飯石水耕方式種植。

      這回土耕是以無洞的陶盆,放入乾淨的赤玉土,先澆水讓整盆都溼透,再排入種子,蓋上麥飯石,再覆蓋保鮮膜保溼,就這樣一直等它發芽,再將保鮮膜拿掉,接下來澆水就幾天再加一次水,不要失水,且水位不要超過種子,就可以了,照顧方法超簡單。

▼小陶盆-香楠種植(赤玉土-土耕)(2014/5/31拍攝)
03小陶盆-香楠種植(赤玉土-土耕).jpg

      接下來是大碗公的"香楠種子"種植,方法與土耕大同小異,只是土變成了乾淨的"麥飯石",首先先在盆器中加入麥石,澆點水,再排入種子,蓋上麥飯石,再覆蓋保鮮膜保溼,就這樣一直等它發芽,就可以了。麥飯石水耕就表示,只加水而已,但記得水位不要超過石頭,因為盆器久了很容易長水垢,會變很不好看~

▼大碗公-香楠種植(麥飯石水耕)
04大碗公-香楠種植(麥飯石水耕).jpg

▼香楠-發芽囉~(2014/6/24拍攝)
05香楠-發芽囉~.JPG

▼香楠-展葉茂盛(2014/7/6拍攝)
06香楠-展葉茂盛.jpg

▼香楠種子盆栽~小陶盆
07香楠種子盆栽~小陶盆.jpg

      這2盆"香楠種子盆栽"很快就送出送了,所以也沒有留下一些,有人喜歡就送了,只留下照片做回憶,如今PO文除了紀錄過程外,也與大家分享種植的經驗~

▼大碗公-香楠種子盆栽
08大碗公-南楠種子盆栽.JPG


click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