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洗澡真的是一種折磨,因為洗澡用的水龍頭似乎"秀逗了",每次調水溫都要調很久,不是很冷,就是很燙,調到剛剛好的時候,都已經漏掉了半桶水了,而且很容易熱水被其他浴室或洗手台搶走熱水,洗澡就會突然變得超冷的,而且還很"冰",洗澡時真的很"不舒服"。於是想到上次(2015年)到我們全家到日本玩,在飯店使用到的"恆溫水龍頭(控溫水龍頭)",覺得應該不錯,於是上網研究了一下,並詢問衛浴用品專賣店老板一些問題後,終於在網拍上買了一個"恆溫水龍頭",安裝使用至今已經一個星期了,從此洗澡就不再忽冷忽熱了,熱水溫度控制的很好,我們全家一致都說"好好用",而且還異口同聲的說:這水龍頭早就應該換了~

▼恆溫水龍頭~洗澡不再忽冷忽熱(2017/3/16拍攝)
01恆溫水龍頭~洗澡不再忽冷忽熱(20170316拍攝).JPG           
      這恆溫水龍頭(控溫水龍頭)其實找也想買很久了,但因為在網路上很少人有分享這種水龍頭的優缺點,而且網拍上賣的都是日本TOTO品牌(大多數),都是日本進口的,價錢都要5千以上,有些還都要日本代購,而且買回家DIY自己裝,也不知道安裝後的效果,所以我遲遲沒有買,就是這個緣故。

▼用了很久的洗澡水龍頭
02用了很久的洗澡水龍頭.JPG

      這回因為水龍頭實在是出了問題,洗澡水溫一下子很冷,一下子很燙,轉不到洗澡的溫度,所以才到網拍上找,買了一個"台灣製造",使用的是日本陶瓷閥心,溫控閥是純銅製的感溫芯,而且價錢還不會很高,於是買回家試用看看,結果~超滿意的,所以PO文分享這個生活點子,有相同問題的人,可以考濾換個恆溫水龍頭,從此洗澡不怕忽冷忽熱。

▼舊的水龍頭~拆下來後,發現裡面有不少的"水垢"
03舊的水龍頭~拆下發現長了不少水垢.jpg  

      這個舊的水龍頭已經用了好多年了,裡面長了不少水垢,可能因為裡面的控制桿卡住了,所以才會轉一點點,就會變很冷,轉熱水一點點,結果又會變很燙,忽冷忽熱的~

▼水垢影響進水量~裡面應該也長了不少水垢
04水垢影響進水量~裡面應該也長了不少水垢.JPG

      其實我們家是這2~3年前,在頂樓裝設太陽能熱水器,熱水的水量變小,才會有這樣的情形,以前使用電熱水器(大桶)的時候,水壓及水量充足,不會有忽冷忽熱的問題,裝了太陽能熱水器後,因為這是放在頂樓地面上,與3樓的位置很近,所以水壓不足,3樓浴室熱水量很小,冷水相對的量多,洗澡時水量綜合起來就會變很小,所以我都買"加壓式蓮蓬頭"及"大流量軟管",才會比較好一點,但水量還略顯不足。

▼我家頂樓裝設的太陽能熱水器~
05我家頂樓裝設的太陽能熱水器~.jpg

▼頂樓的水塔~高度較高
06頂樓的水塔~高度較高.JPG

      因為家裡水龍頭有這個問題,所以上回我們全家去日本玩(2015年),在飯店使用到恆溫水龍頭(溫控水龍頭),就很興奮,拍了幾張照片,回家研究~研究,好用就買來裝,但後來在網路看了一些人分享這恆溫水龍頭,大部份都說效果有限,都說要在太陽能熱水器那裡加裝"加壓器",才根治這個水量不足的問題。另一個問題,是價錢問題,網路上找的恆溫水龍頭都是日本品牌的,價錢都不親民,貴貴的,買來後怕效果不佳,所以我不太敢亂買。

▼2015年全家到日本玩~在飯店房間浴室宿看到的"溫控水龍頭"(2015/6/21拍攝)
07日本住宿看到的~控溫水龍頭(20150621拍攝).jpg  

      這回因為水龍頭出了問題,一定要換,所以先到衛浴用品專賣店,向老板詢問,老板說很少人裝這恆溫水龍頭,他也沒有貨,要向廠商詢價及調貨,而且說這也不一定有效,要在太陽能熱水器那端加裝"加壓器"才有效。後來,我本來也打算放棄,就找人來安裝加壓器,但即然水龍頭有問題,又用了很久,那就先換掉再說吧,於是上網拍,找了一下,發現除了日本品牌外,台灣也有一些"沒有品牌",但是標榜"台灣製",價錢還可以接受,所以我就姑且一試,買了一個恆溫水龍頭,回家自己DIY,很快的安裝好了。

▼終於買了~恆溫水龍頭
08終於買了~恆溫水龍頭.JPG

產品特色(截自網路賣家產品說明):
。100%台灣組裝製造,包含內附配件也Made In Taiwan!
。主體為台灣鹿港製造,品質保證,質優耐用。
。溫控閥為台灣彰化製造,台灣第一大溫控閥心廠出品。
。冷熱兩用,左邊調整水量,右邊調整溫度。
。大流量,從進水到出水皆為大流量設計,出水大,淋浴爽快!
。日本陶瓷閥心,精準控水手感佳,保證耐用50萬次開關。
。德國TUV認證溫控閥心,99.9%純銅感溫芯,控溫精準。
。38度防燙開關,按下後才可往上提高水溫!確保兒童安全!
。瑞士進口Neoprel高品質氣泡頭,水花棉密不噴濺,洗手接水不易噴得到處都是。
。靜音功能,減少水錘、管路震動或共鳴的噪音!
。防逆流,保護加壓馬達、熱水器及管路設備安全,並使水量及水溫更精準!


▼溫控水龍頭~可以調控從0度到50度的水溫
09溫控水龍頭~可以調控從0度到50度的水溫.jpg

      我買的這個恆溫水龍頭,有全配及標準組,全配組包含蓮蓬頭、大口徑軟管、止水彎頭...,但因為我原本蓮蓬及頭軟管都已經有了,所以我只買"標準組",標法組只有溫控龍頭1個及濾網止水墊片(2個),標準組價格當然會便宜一些。

▼裝了之後水量沒有變小~這是我原本的沐浴加壓蓮蓬頭及粗水管
10裝了之後水量沒有變小~這是我原本的沐浴加壓蓮蓬頭及粗水管.jpg

▼超好用的~恆溫水龍頭~洗澡不會忽冷忽熱~11超好用的~恆溫水龍頭~洗澡不會忽冷忽熱~早就該換了~.JPG

      在網拍上有不少恆溫水龍頭,有很便宜的1仟多,也有1萬多,但好壞或好不好用都不知道,耐不耐用也不知道,只有買回家試用後才知道,不過,至少我這次買這個,用了很滿意,洗澡不再忽冷忽熱,但可以用多久,耐用程度就不得而知了。另外有個美中不足的,如果它的開水閥如果做在右邊,而且用"桿子"來開關,那就更完美了。

      以是我的使用心得,並非廣告,要買也不一定買這一款,只是剛好用到,好用才分享,其他恆溫龍頭,應該也都有這樣的效果。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