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披薩(PIZZA)~可以說是大家都喜歡的食物,最近我們常去吃的"蔬食餐廳"推出新產品"披薩",我家小孩總會點一份披薩,除了自己吃外,也會分給大家吃,一人一片,香香的好好吃,在吃飯的過程,我們就討論起如何做披薩,結果這件差事,就交由我來研究,在幾次的網路搜尋後,利用我家的麵包機,"自己DIY製作披薩"~以下是我生平中第一次自己DIY製作PIZZA的過程及成果,雖然第一片的披薩,外皮酥脆可口,但內餡的麵皮確沒熟,於是再接再厲,第二片~第四片,全部成功,酥脆可口,味道不輸外面賣的PIZZA,全家都說好吃。以下是我做第一次做PIZZA的過程,分享出來,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自己DIY。

▼第一次DIY自己製作披薩(2017/3/18拍攝)
01第一次DIY製作披薩(20170318拍攝)1.JPG                        

       做披薩之前,我己經上網找了不少做披薩的方法,所需要的材料及工具,我一一的備齊,其實PIZZA做法不難,要準備的工具才是重點,尤其是要有烤箱,至於我的麵糰,是用麵包機做的,家裡沒有麵包機的人,可以自己用麵粉做成麵糰,但有麵包機,就把所需要的材料,全部加到裡面,按個鈕,就可以做PIZZA麵糰了,超方便的。


▼製作披薩皮(麵糰)的材料~麵粉.糖.鹽.酵母.奶油.水
02製作披薩皮的材料~麵粉.糖.鹽.酵母.奶油.水.JPG

▼披薩皮的麵糰是用麵包機製成的~
03披薩皮的麵糰是用麵包機製成的~.jpg

▼按照說明書~添加製作披薩麵團的材料
04按照說明書~添加製作披薩麵團的材料.jpg

▼將材料全部放進去~交由麵包機製作披薩麵糰
05將材料全部放進去~交由麵包機製作披薩麵糰.jpg

      披薩麵糰就交由麵包機去製作,接下來就是準備披薩的配料,我們比較喜歡有"蔬菜"的披薩,但小孩總喜歡有一些肉的味道,所以這次也加了一些花枝及蝦,以下是配料及醬的製作過程。

▼準備使用的工具
06準備使用的工具.JPG

▼製作披薩的材料~準備有青椒、黃椒、紅椒、洋蔥、洋菇、蕃茄
07製作披薩的材料~.jpg

▼切片蕃茄~刀工不錯~第一次這樣切蕃茄
08切片蕃茄~刀工不錯~第一次這樣切蕃茄.JPG

▼磨菇~湯過熱水後,取出涼一點,再切片
09磨菇切片.JPG

      第一次做PIZZA,這些方法都是看網路學的,自己再動動手做一次,切東切西,隨自己喜歡,只要不要太離譜就好了。

▼開始煮披薩醬料(我怕失敗,所以買了一罐義大利麵醬,加入半罐,讓醬的味道更好)
10開始煮披薩醬料.jpg

▼自製披薩醬~用胡椒粉及鹽~調味道(我有加入一些橄欖油)
11自製披薩醬~調味道.JPG

▼自製披薩醬~完成
12自製披薩醬~完成.JPG

    準備好配料及披薩醬後,麵包機的披薩麵糰也已經做好了,麵糰大約花了45分鐘就好了。

▼披薩麵糰製好了(45分鐘就完成了)
13披薩麵糰製好了(45分鐘就完成了).JPG

▼取出麵糰~加一些橄欖油比較不會黏
14取出麵糰~加一些橄欖油比較不會黏.jpg

▼技薩麵糰~切分成四等份(烤箱太小,只能做做小披薩)
15技薩麵糰~切分成四等份.JPG

      因為我家烤箱很小,所以只能做小PIZZA,這麵包機一次做出的披薩麵糰,可以切分成四等份,可以做四個小披薩。

▼麵糰蓋上濕布~再等10~20分鐘
16麵糰蓋上濕布~再等10~20分鐘.JPG

▼只先拿一小個麵糰做PIZZA,其他沒有用的披薩麵糰~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17沒有用的披薩麵糰~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備用.jpg

▼麵糰撒一些麵粉~輕柔成團形~再用擀麵棒擀一擀
18麵糰撒一些麵粉~輕柔成團形~再用擀麵棒擀一擀.jpg

▼披薩皮下放一張烘培紙~開始加料(第一次放太多料了)
19披薩皮下放一張烘培紙~開始加料(第一次放太多料了).jpg

▼預熱烤箱(小烤箱)
20預熱烤箱(小烤箱).JPG

      我家的小烤箱~第一次做披薩,用1000W烤個5分鐘,就過熱自動斷熱,要等個2~3分鐘才會自動再加熱,很麻煩,所以我都是顧在烤箱前,怕它烤焦,第一次沒經驗,顧了好久~

▼人生中第一次製作完成的披薩~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香噴噴~
21人生中第一次製作完成的披薩~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jpg

▼第一次做的披薩~中間麵皮沒有熟透~但外團麵皮很酥脆~(算一半失敗的披薩)
22第一次做的披薩~中間麵皮沒有熟透~但外團麵皮很酥脆~(算一半失敗的披薩).jpg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左思右想,找出改善方式,烤箱功能不好,就用手半自動調控,先烤1000W到半熟,再用735W"下火大,上火小"再烤個幾分鐘,讓下方麵皮烤熟,接下來再繼續上下火1000W,再烤到麵皮呈現金黃麵包的顏色,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反省及思考~烤箱溫度控制後~再接再厲~第二次終於成功~內外都有熟透~家人都說好吃(20170318拍攝)~
23反省及思考~烤箱溫度控制後~再接再厲~第二次終於成功~內外都有熟透~家人都說好吃(20170318拍攝)~.jpg

      第一次用麵包機做出披薩麵皮,再自己DIY烤披薩,成果還不錯,分切的四個麵糰,除了第一個有點失敗外(中間麵皮沒有很熟),其他三個都很成功,雖然小烤箱功率不大好,常常過熱自動斷火,但自己半手動,改變烤法,雖然花了較多時間,但最終還是成功,家人都吃到我做的~香噴噴~可口好吃的披薩。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