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節只有一天假期,想信大家也沒什麼感受到中秋節的氣氛,反而因為雙十連假四天,而聚在一起烤肉、吃月餅、柚子,而我最近在LINE看到一個分享影片,介紹快速吃柚的方法,於是很有試驗精神,來比較傳統剝柚子皮、吃柚子的方法,以及新學的快速吃柚子方法,來比較看看,那一個好,以下是我試驗的過程,有興趣可以學起來~但有一點,要看到最後,有心得分享,有優點~也有缺點哦~

▼中秋佳節~吃柚子(2017/10/4拍攝)
01中秋佳節~吃柚子(20171004拍攝).JPG

▼準備2顆柚子~試試2種吃柚子的方法
02準備2顆柚子~試試2種吃柚子的方法.jpg

      方法一,是傳統的剝柚子方法,這是我從小吃到大,媽媽都是用這個方法"殺柚子(台)",先將頭切一塊掉,再平均輕切幾刀,再將皮一一的剝開,最後剝開後,柚子皮如果沒有斷,就可以拿來當柚帽子,小朋友都可以戴柚帽子,這也是中節佳的樂趣之一。

▼方法一~將柚子皮平分切開再剝皮
03方法一~將柚子皮平分切開再剝皮.jpg

▼從小吃到大的~剝柚子皮的方法
04從小吃到大的~剝柚子皮的方法.JPG

▼完整的將柚子皮剝除,裡面白色皮也一一剝除~柚子皮還可以當柚帽子哦~
05完整的將柚子皮剝除~可以當柚帽子哦~.JPG

▼柚子剝完皮~果肉一個一個剝開
06柚子剝完皮~果肉一個一個剝開.JPG

▼可以吃柚子了
07可以吃柚子了.JPG

方法二,是最近在LINE裡面看到的,是分享的影片教學,說可以快速又方便的吃到柚子果肉的方法,於是我就來試看看這個方法。

▼吃柚子方法二~網路LINE影片學來方法
08吃柚子方法二~網路LINE影片學來方法.JPG

▼柚子前.後.中段~各切一刀(前後切的時候,要切到多一點的果肉)
09柚子前.後.中各切一刀.jpg

▼柚子從中間剖開
10柚子從中間剖開.JPG

▼取一半柚子~從中間切半徑~再剝開柚子
11取一半柚子~從中間切半徑~再剝開柚子.jpg

▼可以輕易的吃到柚子的果肉
12可以輕易的吃到柚子的果肉.JPG  

第二種方法~的確很快速的吃到柚子,但很奇快的是,我吃完後,嘴唇一直麻麻的,左思又想,以往吃柚子都不會這樣,是那裡出問題??

我發現好像是柚子皮的汁液造成的,以往都是將所有的剝柚子皮全部去除後,大家一起吃,這是後吃的人都不會碰觸到柚子皮,最後只會吃到果肉;而快速吃柚子的方法,則是快速的處理柚子,柚子皮都沒去除就剝開吃果肉,反而很容易讓嘴唇碰到柚子皮的汁液,才會麻麻。

所以~結論,是吃柚子方法,兩個都可以,但重點是剝完皮要去洗手,不要讓柚子皮的汁液碰到嘴巴,另外,感覺吃柚子,不用很快速,大家聚在一起,慢慢剝~慢慢吃,邊吃邊聊天、賞月,這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