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元宵節晚上,我總會帶著我家小孩到廟裡拜拜求平安,順便參加廟裡拜拜博杯求平安糖(餅乾禮盒),這回是帶我女兒一起去參加,我們鄉下沒有什麼大的花燈或煙火,只有傳統的拜拜博杯活動、猜燈迷,這回還有吃甜湯圓,外頭還有卡拉OK,也是熱熱鬧鬧的舉辦元宵晚會。

▼元宵節廟裡拜拜求平安(2018/3/2拍攝)
01元宵節廟裡拜拜求平安(20180302拍攝).jpg


今年的元宵節,到廟裡拜拜,同樣的由我女兒搏杯求平安糖,結果還是一次得聖杯,媽祖很靈的,我們前面好幾個小朋友,大家都是一次就聖杯,都開開心心的拿糖果或餅乾禮盒,我們也同樣的拿回一盒餅乾,裡面還有小軟糖。

▼廟裡舉辦元宵晚會
02廟裡舉辦元宵晚會.jpg

我女兒每年都是一次博杯就OK,今年也不例外,也是一次就得聖杯,拿了一盒餅乾,裡面有餅及軟糖,帶回家全家人吃吃保平安。


▼拜拜博杯~求得一盒餅乾
03拜拜博杯~求得一盒餅乾.jpg

▼神明桌上的擲筊
04神明桌上的擲筊.JPG

▼猜燈謎~我們沒有一個猜的出來
05猜燈謎.JPG

▼看看能猜到什麼
06看看能猜到什麼.JPG

▼廟外廣場有卡拉OK~好熱鬧
07廟外廣場有卡拉OK.JPG

▼博杯得到的平安糖及餅乾
08博杯得到的平安糖及餅乾.jpg  

雖然鄉下沒有大城市熱鬧花燈及煙火活動,但我們這裡還是保持一貫的傳統,大家都到廟裡拜拜求個平安,也求個平安餅乾或糖果回大家吃了保平安。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