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聖誕夜又來到了,每年這時候,我們全家都會一起裝扮聖誕樹,也就是拿我家頂樓盆栽~檀香柏~來當聖誕樹,至少要感受一下耶誕的氣氛。其實在前一天,我就在準備我家這棵"檀香柏",因為它的盆器有破裂,所以我還特別將它修復,拿了熱熔膠黏一黏,勉強還可以使用,就這樣,我家的聖誕樹順利的裝扮完成了。

▼2017聖誕夜~裝扮聖誕樹~我家小孩每年都會與聖誕樹合照(2017/12/24拍攝)
15-2017聖誕夜~裝扮聖誕樹(20171224拍攝).JPG

重回一開始裝扮聖誕樹的時候,因我兒子上補習班,所以就由我、太太、女兒一起動手,掛上滿滿的耶誕飾品,雖然這棵檀香柏長得有點走樣,但裝飾後,還是很有聖誕樹的味道。

▼開始裝飾聖誕樹囉~
16開始裝飾聖誕樹囉~.jpg

▼一起為聖誕樹裝飾
17一起為聖誕樹裝飾.jpg

▼聖誕樹完成囉~
18聖誕樹完成囉~.jpg

▼很有聖誕節的氛氛
19很有聖誕節的氛氛.JPG  


------------------------------------------------------------------------------------------------------------------------------
回顧聖誕節的前一天,我先準備好我的"檀香柏"盆栽,因為盆器有破損,所以我當然要想辦法復原,如果重新換盆,可能會很多土掉出來,所以修復盆器~黏一黏比較快。

▼我家聖誕樹~盆器破裂(2017/12/23拍攝)
01我家耶誕樹現況~盆器破裂(20171223拍攝).JPG

▼盆器破損~掉了2塊
02盆器破損~掉了2塊.jpg

▼拿到室內~準備修一修盆器
03拿到室內~準備修一修盆器.JPG

▼準備使用熱熔膠來黏看看
04準備使用熱熔膠來貼看看.JPG

▼塗上熱熔膠~很快的~第一塊就黏上去了
05貼上熱熔膠~第一塊黏上去了.jpg

▼第二塊也順利黏上去了
06第二塊也順利黏上去了.jpg

▼修整一下~將外漏的膠去除
07修整一下~將外漏的膠去除.JPG

▼今年的聖誕樹的模樣
08今年的耶誕樹的模樣.JPG

今年我已經在這棵檀香柏做了"高壓繁殖法",預計2月份就可以看到成果,如果成功長出根,那我又可以增加一盆檀香柏,而且原本的聖誕樹,也會看起來更好看,更像聖誕樹。

▼已經做了高壓繁殖法~準備將這一枝移植
09已經做了高壓繁殖法~準備將這一枝移植.jpg

▼去年架的鋁線~準備將它拆除
10去年架的鋁線~準備將它拆除.JPG

▼拆鋁線
11拆鋁線.JPG

▼拆除完成了~有點亂
12拆除完成了~有點亂.JPG

▼整理不正常的細芽
13整理不正常的細芽.jpg

▼整理好的耶誕樹(2017/12/24拍攝)
14整理好的耶誕樹(20171224拍攝).JPG  

今年的聖誕節~我們全家都沒出門,但在家也能自己DIY裝扮聖誕樹,增添一點氣氛,雖然沒有買禮物給小孩做聖誕禮物,但今天對我們全家來說,確是得到了一件非常~非常~大的聖誕禮物,2017/12/24這個日子是值得我們全家慶祝的日子。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