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頂樓花園搬新家囉~其實花架、石材腳架、空心磚及石板,早在幾個月前就由吊車幫忙吊運過來,放在這裡頂樓也好一段日子了,如今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的建置~新的頂樓花園~。要在新的地方重新建置花園,當然要好好的構思,想好擺放位置,而且要丈量好,一次就定位,才不會搬來搬去,浪費體力,必竟這些花架材料都不輕。以下就是上週六(2018/10/20)早上做的花架,進度不多,因為太陽出來了,好熱~於是先暫時中斷離開~等下次再繼續,所以這篇才分段PO文分享~

▼新家頂樓花園建置-花架與空心磚儲放很久~終於要開始動工了(2018/10/20早上~拍攝)
01新家頂樓花園建置-花架與空心磚儲放很久~終於要開始動工了(20181020拍攝).JPG

▼頂樓花園的空間、花瓶、花架及空心磚
02頂樓花園的空間、花瓶、花架及空心磚.jpg

▼擺上花架前~先打掃一番
03擺上花架前~先打掃一番.JPG

▼量好尺寸及位置~空間配置好~很重要
04量好尺寸及位置~空間配置好~很重要.jpg

▼一步一步搬移空心磚
05一步一步搬移空心磚.JPG

▼花架都是花崗岩石板~有點重量~
06花架都是花崗岩石板~有點重量~.jpg

▼空心磚及石板都很重~所以尺寸丈量很重要~要一次就定位
07空心磚及石板都很重~所以尺寸丈量很重要~要一次就定位.JPG

▼完成第一個雙層花架
08完成第一個雙層花架.JPG

▼這個花架與原來舊家花架一樣
09這個花架與原來舊家花架一樣.JPG

▼第二個花架~早上時間就這樣結束
10第二個花架~早上時間就這樣結束.JPG

▼花架第一個功用~拿來曬娃娃
11花架第一個功用~拿來曬娃娃.jpg

▼家裡娃娃搬新家~洗乾淨~曬曬太陽
12家裡娃娃搬新家~洗乾淨~曬曬太陽.jpg  

      花架完成的第一個功用~竟然不是擺放盆栽,而是拿來曬娃娃~哈哈~娃娃搬家,也要洗一洗,曬一曬~乾乾淨淨搬新家。而我的"新頂樓花園建置"仍需持續進行,等全部完成後,盆栽再搬過來,每天像螞蟻一樣,一點一點的搬,想信總有一天會搬完。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