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週整理頂樓多肉區,大部份都是較大盆的組合盆栽,但另外還有一半是單棵小盆的小多肉,尚未整理,還好有228這個假日,剛好來個大整頓,把未完成的部份,全部整理好,不然亂成一堆,好像這些多肉只是在放在頂樓"晒太陽"而已,一點不像多肉盆栽。

▼頂樓待整理的多肉區~整理前(2013/2/28拍攝)

        一開始還是從大盆的組合盆栽開始,有些都已經雜草叢生,一開始還會慢慢的除草,到最後為了省時間,還將整盆全部挖掉,重新種一盆。

▼開始整理"方盆多肉盆栽",這盆是培養盆的"大雜燴多肉",雜草不少


▼除草完成


        接下來這盆,我曾經在2010/8/14所PO的文章"四海波+虎之卷+十二之卷=多肉組合盆栽",如果有看過的人,一定會搖頭嘆氣,怎麼差這麼多,那是因為它長了硬介蟲,那四海波也長了不知名的蟲,所以才會這樣。

▼方盆的多肉~只剩下"四海波+虎之卷",還有雜草"小葉冷水麻"


▼2010/8/14所PO文章照片,左邊"四海波"、中間"虎之卷"、右邊"十二之卷"


▼整盆全部挖出,重新來過,將小側芽分株移盆


▼重新組合後的多肉,有原來的虎之卷、蝴蝶之舞、雅樂之舞、綠鉾、鷹爪


▼雜草多到爆的一盆多肉,幾乎都被"小葉冷水麻"這個雜草給佔滿了


▼雜草雜不完,乾脆整盆重新種,全部倒出來


▼重新組一盆,期待它長出來的結果


▼小塑膠盆的多肉,換成小盆器裝,我已經忘了它的名字了


▼這盆是格友分享的"沙漠玫瑰"種子盆栽,由小種子孵芽長成的,受限小盆,長得不好


▼全部拔出來,好像人參的沙漠玫瑰


▼重新種植,另外再加一些蝴蝶之舞


▼這棵也是重新移盆的多肉,也忘了它的名字了



        整理了一個早上,大致已經完成好,該分株的分株,一盆變好幾盆,該組合的就組合一整盆,雖然沒有以前組合的好看,但致少有個新的成長空間,讓多肉重新生長。

▼整理好的多肉小盆區


▼小盆區有不少盆,有些像"寶草"長太多了,沒有全部分株,大部份都還是在原來的小盆中


▼我的頂樓多肉區~整理完成


▼另一個角度看多肉區~其實這個地方是頂樓半日照(西晒)的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