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天其實完全沒有行程,也沒有安排景點,一路開車回家,由新店上北二高(國道3號),到新竹系統交流道時,原本衛星導航要我們開國道1號,但我們順著開國道3號,想看看海岸風景(因為沒開過中部的國3),果真看到大海,還看到好多支"大風車"(風力發電機)。
        一路走高速公路,遇到休息站就停下來休息、上廁所,中午在中清休息站休息吃午餐,休息站好大、人超多的,連吃個飯都找不到桌位,好像百貨公司一樣,可能是週六假日的關係吧!

▼這一趟行程總共開了876.3公里,要感謝我們家的小車ALTIS,沒有故障(行前有健檢、保養喔!)


▼這一路上,小朋友拿著他的台灣地圖,走到那,就畫到那


        回到家,最重要的就是整理行李了,大人整理衣物,把該歸位的歸位、該洗的放一邊(要慢慢洗),小朋友整理紀念品,其實是邊整理、邊玩,很開心,結果到最後我們就那相機來拍一個"紀念品大集合"。

▼大貓熊玩偶(木柵動物園)及2個纜車寶寶(貓纜)


▼串珠珠吊飾、101的票根、邀月的贈品(杯墊)、漂亮的小石頭


        在士林官邸的"官邸咖啡"有不少代表台灣的紀念品,因為有很多"陸客"到這裡參觀,所以會有很多相關的紀念品可以買,我們雖然沒有到故宮,還是買得到"翠玉白菜"的吊飾

▼買到代表台北的紀念品


▼淡水老街的名產"魚酥"(許義及德裕都買一點吃看看)、蝦薯餅


▼蔣宋美齡愛吃的蜜梅糕(士林官邸)、三峽老街的手工肥皂(茶山房)、小朋友小玩偶及送同學的小禮物


        紀念品中的當然還有我自己的"種子",有在三峽老街買的竹柏和羅漢松種子,還有在士林官邸檢的阿勃勒種子,這"阿勃勒種子"-我在家附近國小裡的阿勃勒樹上,看了好久,它就是掉不下來,所以沒得檢,沒想到在台北士林官邸的樹下確巧遇它的身影,當然是檢回家當紀念品

▼竹柏和羅漢松種子,還有阿勃勒種子


結束了5天的行程,當晚住的當然是我們溫暖的家(免費喔!),小朋友都累了,一下子就入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