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015年)年底,有一陣子天氣變得很冷又經常下雨,老婆大人就時常掛念沒辦法到國小走操場~運動一下,而且冬天天色又很快變暗,下班回家天都已經黑了,又看到電視常在報導PM2.5(註),有時候太嚴重,都不太敢出門運動,慢傷身傷肺,所以太太和我商量,找個"橢圓機"回來,在家運動,可以不受天候影響。於是,找呀~找呀~最後終於買了這一台橢圓機~BH G2526B i.Atlantic,成為我們家運動的好幫手。
 
註:PM2.5的「PM」,是英語「particulate matter」的縮寫,意為「細顆粒物」。PM2.5的"2.5"是指2.5微米,1000微米=1毫米,2.5微米相當於頭髮絲直徑的1/20。所以,直徑2.5微米的細顆粒物是肉眼看不見的。

▼踩踏橢圓機(2016/1/10拍攝)
01踩踏橢圓機1.JPG

 

 


        說實在的,一開始我還真的不知道"橢圓機"是什麼東西,太太說她在電視節目(談減肥)有介紹,橢圓機可以類似像走路及跑步的姿勢,又可以活動到手臂,電視上的來賓說可以當運動,又可以"減肥",所以太太就有點心動,但我總覺得那只是三分鐘熱度而已,所以當時候只有偶爾上網查一下,什麼叫橢圓機而已。然而,在2015/12/15陪太太到台南做年度健康檢查時,一路上就從健檢、健康等話題,一真談到橢圓機,所以在等待太太健檢的同時,就上網找附近的"健身器材用品店",於是找到"BH(歐洲百年品牌-專賣跑步機‧按摩椅‧健身器材‧飛輪車‧健身車)"在台南的旗艦店,這是我們第一次試踩橢圓機(也就是我們買的這一台),對它的第一印象很不錯,銷售員也很熱心的介紹,但價格實在不便宜,所以當下只覺得"參考用",要回家好好研究一下。

▼橢圓機的型錄~BH橢圓機G2526B i.Atlantic藍芽版(紅色框框這一台)
02橢圓機的型錄~BH橢圓機G2526B i.Atlantic藍芽版.JPG

        就在接下來的一週,我在網路上開始研究這台"橢圓機",原來有不少健身器材都有"橢圓機",但只要有品牌的,價錢都很高,而且體積又很大,除了到其他品牌試踩之外,又到了大賣場看"簡易型的橢圓機"試了幾下,我們都一致認為大賣場賣的雖然只要7~8千元,但這種機器買回家只會有三分鐘的熱度,一下子就不用了,而且又怕傷害到腳或膝蓋,另外,如果是專業型的又太大台,而且家裡的空間有限,所以最後決定買這台BH橢圓機G2526B,於是就在12/20下單買了橢圓機,隔週的週六(12/26)就來安裝了(含運及搬到樓上)。

▼運動中~好奇的踩上橢圓機(2015/12/26拍攝)
03運動中~好奇的踩上橢圓機.jpg

        這台BH橢圓機有不少特色吸引我們,第一當然是試踩很順,又可以有很多種模式可以設定使用,但有個特色是它具有藍芽功能,可以和行動裝置,像手機、平板(iOS或Android系統)都可以連線,而且有App可以使用,最主要的是有一款"Run on Earth"的健身App,可以結合Google Maps街景,在踩橢圓機的同時,還可以看到Google Map街景,但不是像電視影片有連續畫面,只能走一段路,畫面變動一下而已,但當下已經很吸引人了。

▼橢圓機與iPad做藍芽連線~設定google接景~(羅馬競技場附近的街景)
04橢圓機與iPad做藍芽連線~設定google接景~(羅馬競技場附近的街景).JPG

▼使用iPad連線後,再用專屬的App設定路線
05使用iPad連線後再用專屬的App設定路線.JPG

        這台橢圓機可以和我家的iPad做藍芽連線,經過下載專屬App~"Run on Earth",可以結合Google Maps街景,也就是可以先設定Google地圖裡的地點,全世界只要有Google Map的地方都可以,找到地點就可以開始走,可以邊走邊看當地的街景,而且更有趣的是,橢圓機會隨著當地的坡度變化,腳踏的重量也會隨之變化,也就是如果走的路是上坡,就會感覺變重(共有24段),如果是爬山,就會真的變很重,要花不少力氣,但如果是下坡,就會變很很清鬆。

▼我走到了法國凱旋門(要設定短一點的距離,因為走路慢,而且要走很久)
06走到法國凱旋門.JPG

▼走走橢圓機~設定行程(內建P1~P12種的程式)走個10分鐘也會流汗
07換我走走橢圓機.jpg

      當初選擇這一台BH橢圓機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我家房間空間不大,想一邊踩橢圓機,一邊還可以看電視,不會無聊,這一台BH橢圓機剛好放在這個位置,不多也不少,再大就放不下了。

▼房間空間不大~就剛好擺上這一台橢圓機
08房間空間不大~就剛好擺上這一台橢圓機.jpg

▼橢圓機擺在這個位置~可以邊走邊看電視~不會無聊
09橢圓機擺在這個位置~可以邊走邊看電視~不無聊.JPG

        我和太太平常星期一及星期四都有運動的習慣,但做的是"靜態循環運動"(重量訓練的一種),這是一套很不錯的運動,是經過教練指導及設計,可以訓練肌耐力,對身體很有幫助,但除了這個之外,也希望偶爾能做個"有氧運動",像跑跑步或爬爬山之類的,但有時候會受到天候的影響,就沒辦法運動,如今有這一台橢圓機,我們不出門也能在家運動,做個15~20分鐘,就會有流汗的感覺了。

▼我家的運動器材~BH橢圓機
10我家的運動器材~BH橢圓機.jpg

        一開始,這台BH橢圓機來我家沒多久,我就開始測試它的所有功能,發現它的加重器有問題,它原來有24段加重的效果,但加到第12段後就上不去了,我兒子老是說都不會很重,走起來都不會重,很清鬆,所以我就向我的銷售員反應,於是他佷快的幫忙叫修,結果沒2天就來修了,換了一個零件就好了,現在它功能一切都正常了,加到24段就很重了,要手腳並用才動得了,走沒多久就酸了,我兒子已經覺得很有挑戰性了。

▼加重器有問題~電話叫修馬上來~修好了(保固2年)
11加重器有問題~電話叫修馬上來~修好了(保固2年).jpg

▼橢圓機的功能不少
12橢圓機的功能不少.JPG

      其實這台BH橢圓機的功能及特色真不少,我沒有辦法一一介紹,只好到官網上下載圖片轉貼到我這篇文章,與大家分享~

▼透過藍芽與平板手機連線(圖片取自BH官方網站)
13透過藍芽與平板手機連線.gif

▼透過APP軟體~以Google Map結合(圖片取自BH官方網站)
14透過APP軟體~以Google Map結合.gif

▼藉由調整~可以訓練不用位置(圖片取自BH官方網站)
15藉由調整~可以訓練不用位置.gif

▼橢圓機的簡介(圖片取自BH官方網站)
16橢圓機的簡介.jpg

▼橢圓機的規格(圖片取自BH官方網站)
17橢圓機的規格.jpg


▼買這台BH橢圓機所認識的銷售員~人不錯~(非廣告哦~)

image.jpeg  


      運動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有一點要持別注意的是,不可以天天做強烈的運動,要讓身體、肌肉有時間休息,這是很重要的,過度操練對身體是一種傷害,適度的運動及休憩,是有助於身體健康的,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好的生活品質,這是人生的一個很重要 的課題,以上觀點就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