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夜~我們決定不出門,在家吃飯、裝扮聖誕樹,一樣也能開開心心的過聖誕夜,而且很有聖誕節的氣氛。雖然聖誕夜(2106/12/24)這天沒有出門吃飯慶祝,但我們全家早在一週前(2016/12/17)就先到"西堤"餐廳吃大餐,慶祝聖誕節旳到來,這樣連續2週都有活動,而且很有過節氣氛,又不會遇到人潮,要排隊又要人擠人,所以我們全家這回都很開心的度過誕聖節。

▼在家歡度聖誕夜(2016/12/24拍攝)
01在家歡度聖誕夜(20161224拍攝).jpg 

      聖誕夜這一天,我們決定在家自己做紅醬焗烤螺旋麵,自己有烤箱,買一些材料,熱水燙一燙,拌一拌,加上乳酪絲,烤一烤就可以上桌了。

▼聖誕夜不出門~自己在家做焗烤紅醬焗烤螺旋麵(2016/12/24拍攝)
02聖誕夜不出門~自己在家做焗烤紅醬螺旋麵(20161224拍攝).jpg

▼紅醬焗烤螺旋麵~材料不少
03焗烤紅醬螺旋麵~材料不少.jpg

▼攪拌後分裝~再鋪蓋上乳酪絲
04攪拌後分裝~再鋪蓋上乳酪.jpg

▼烤箱烤到有點焦黃~就可以了
05烤箱烤到有點焦黃~就可了.jpg


      這一天我們全家在一起吃飯、看電視,看的是HBO播的"小小兵"電影,很有趣又好笑,很適合我們全家觀賞,我們不出門~不上餐廳~不上電影院,同樣也能在家吃到好吃的晚餐及看有趣的電影,算是全家的"小確幸"。

▼開動了~好吃的聖誕晚餐
06開動了~好吃的聖誕晚餐.JPG


      吃飽飯後,我們就開始裝扮聖誕樹了,我又把我種的"檀香柏"搬到房間來,每年聖誕節都拿這棵柏樹來當聖誕樹,只是這棵檀香柏都沒有長大,倒是我家小朋友都長大了,都說這棵怎麼愈變愈小,葉子也變少了,但我們沒有其他聖誕樹可以用,天然的不用花錢買塑膠的,是再好也不過了~就撮合都用吧!

▼吃飽飯~開始裝扮聖誕樹(檀香柏)
07吃飽飯~開始裝扮聖誕樹(檀香柏).jpg

▼聖誕快樂~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08聖誕快樂~很有聖誕節的氣氛.jpg

▼小孩長大了~聖誕樹感覺變小了
09小孩長大了~聖誕樹感覺變小了.jpg

▼聖誕樹及今年聖誕禮物~書(鹿鼎記及米米朵拉)
10聖誕樹及今年小孩的聖誕禮物~書(鹿鼎記及米米朵拉).JPG

▼聖誕禮物~書
11聖誕禮物~書.jpg

      雖然聖誕夜沒出門,但其實我們全家早在一週前(2016/12/17)到高雄巨蛋附近的西堤吃大餐了,提早一週吃飯,比較不會那麼多人~雖然提早,但餐廳也有不少聖誕裝飾品,讓客人感受一下聖誕節的氣氛。

▼西堤吃大餐~提前慶祝聖誕節(2106/12/17拍攝)
12西堤吃大餐~提前慶祝聖誕節(21061217拍攝).jpg

▼提早一個星期~西堤也很有聖誕節氣氛
13提早一個星期~西堤也很有聖誕節氣氛.jpg

▼上菜囉~
14上菜囉~.jpg

▼西堤~主餐與甜點
15西堤~主餐與甜點.jpg


▼聖誕節不出門~一樣很有過聖誕的氣氛
16聖誕節不出門~一樣很有過聖誕的氣氛.jpg

      今年的聖誕夜這天,雖然沒有出門逛街、吃聖誕大餐,但我們全家聚在一起,在家吃飯~看電影(小小兵)~裝扮聖誕樹,一樣很氣氛,感覺很好。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