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頂樓花園,唯一一盆有刺的多肉植物,放在角落~愈長愈大,有一天為了搬移花架而移動這盆有刺的多肉,結果~手被刮傷了,劃了2道小傷口,雖然只痛了一陣子,但為了解決"刺"的問題,於是拿了剪刀,一個一個刺~把它修剪掉,但剪了一陣子後,發現刺實在太多了,放棄全剪,只把外圍會刺人的尖刺修剪掉,以下就是這整個過程。
 
▼我家有刺的多肉植物(2019/9/30拍攝)
01我家有刺的多肉植物(20190930拍攝).JPG
 
▼搬動有刺的多肉~不小心就被劃傷了
02搬動有刺的多肉~不小心就被劃傷了.JPG
 
▼被劃傷的傷口~痛痛的~
03被劃傷的偒口~痛~痛~.JPG
 
▼對付尖刺~出動剪刀
04對付尖刺~出動剪刀.JPG
 
▼使用剪刀~把尖刺修剪掉
05使用剪刀~把尖刺修剪掉.jpg
 
▼修剪過的傷口~流出白色乳汁
06修剪過的傷口~流出白色乳汁.JPG
 
▼繼續剪刺~不留情
07繼續剪刺~不留情.JPG
 
▼太多刺~內部又不好剪,所以只把外圍的刺修剪掉而已
08太多刺~只修剪外圍的刺.JPG
 
▼修剪完成~放任它繼續成長

09修剪完成~放任它繼續成長.JPG

      這棵多肉植物是多年前,一位格友贈送的,現在愈長愈大,今年長了特別多的新"肉肉"出來,新的多肉刺又超多的,不小心就會被刺傷,所以我才會拿剪刀修一修,種植有刺的多肉,我就是擔心被刺傷,這回真的發生了,以後搬動它,還是小心點好。(這棵多肉植物,我已經忘了它的名字了)~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