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這盆"西印度櫻桃"已經好幾年沒換盆了,今年3月份時,感覺快不行了,盆底長了不少雜草,而且長了一棵"小芙蓉",是風吹過來偷生的芙蓉小苗,於是我就來一個大整理,把整盆都取出來,根部好好整理一番,長重新種植。經過1個多月就開始長出新葉子,到了2個月就有新的小花開了,所以盆栽種植久了,也是要給他換換盆,整理一下,有新的成長空間,它才會長得更好。
 
▼西印度櫻桃盆栽~長出一棵芙蓉(2021/3/21拍攝)

01西印度櫻桃盆栽~長出一棵芙蓉(20210321拍攝)0.JPG

▼幾乎快枯萎的西印度櫻桃

02幾乎快枯萎的西印度櫻桃.JPG
 
▼盆底的芙蓉小苗~快變成主角了
03盆底的芙蓉小苗~快變成主角了.JPG
 
▼西印度櫻桃盆栽~重新整理
04西印度櫻桃盆栽~重新整理.JPG
 
▼整理後重新種植~西印度櫻桃
05整理後重新種植~西印度櫻桃.JPG
 
▼西印度櫻桃盆栽~整理根部及換土
06西印度櫻桃盆栽~整理根部及換土.JPG
 
▼西印度櫻桃~種植完成
07西印度櫻桃~種植完成.JPG
 
▼換盆後1個月的西印度櫻桃盆栽~已經長出新葉子了(2021/4/18)
08換盆後1個月的西印度櫻桃盆栽~已經長出新葉子了(20210418).JPG
 
▼換盆2個月的西印度櫻桃盆栽~長出新葉子了(2021/5/3)
09換盆2個月的西印度櫻桃盆栽~長出新葉子了(20210503).JPG
 
▼換盆後長出新葉及開花~西印度櫻桃盆栽(2021/5/18拍攝)
10換盆後長出新葉及開花~西印度櫻桃盆栽(20210518拍攝).JPG
 
西印度櫻桃盆栽,幾年前還有開花結果,但這1~2年沒看到開花,也沒結果,應該是太久沒整理及換盆,這回給它好好的整理一番,就長出新葉及開花,希望後續還能看到它結果,可惜到了今天,已快入冬了(11月),還沒看到它結果,看來要等到明年,看看有沒有幾會重新開花結果。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