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帽對騎機車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自從警察開始全面抓安全帽後,幾乎所有騎機車的人都戴上安全帽,怕被抓罰錢,但其實久而久之,自然成習慣,騎車一定會戴,沒載反而怕怕的,安全帽防風、防雨、防小砂、防小蟲,重點是安全,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安全才是會回家唯一的路。而以下我這頂安全帽是"全罩可掀式安全帽",又俗稱"可樂帽",是可以掀開的,因為我有戴眼鏡,這種安全帽在穿載或脫下時,都不用拿下眼鏡,很方便
 
▼全罩可掀式安全帽(ZEUS瑞獅)

01全罩可掀式安全帽(ZEUS瑞獅).JPG

▼新的全罩式安全帽-拍照檢查

02全罩式安全帽-檢查.JPG
 
▼安全帽-要有安全標章
03安全帽-要有安全標章.JPG
 
▼雙D扣環~較安全不鬆脫
04雙D扣環~較安全不鬆脫.JPG
 
▼安全帽戴上後~頤帶距離下巴約1~2指幅
05安全帽戴上後~頤帶距離下巴約一指幅.JPG
              前面幾張安全帽檢查照片,是公司要求的,騎機車進公司的人都要戴全罩式安全帽,而且每年都要自我檢查安全帽,是否有破損故障、安全標章,扣環、頤帶有沒有壞掉,如果有更換安全帽,須要重新拍照,做檢查表,讓主管檢查確認,確保騎車安全帽的安全性。
 
▼全罩可掀式安全帽~又叫可樂帽
06全罩可掀式安全帽~又叫可樂帽.jpg
 
▼安全帽另有遮陽鏡片~內襯可拆洗或更換
07安全帽另有遮陽鏡片~內襯可拆洗或更換.JPG
 
         而我新買的可掀式安全帽,其實己經是第3頂了,而上一頂,我戴了大約5年,前一陣子掀蓋的轉軸壞掉,送到我買的安全帽的專賣店,老板幫忙送回原廠修理,雖然修理不用錢,但送修這段日子,沒有備用安全帽,所以我又買了新的,舊的修好就收起來,當備用安全帽。 安全帽是騎機車必備的,幾乎每天都會戴,買好一點,安全性高,戴起來也比較舒適,雖然貴一點,但我覺滿值得的,安全帽最好還是到專賣店買,找一頂與頭型大小合適的安全帽是很重要的,像這種較高階的安全帽,都是雙D扣環的帶,與一般插扣式不一樣,穿戴方式老板都會教,當然這種安全帽價錢會高一點,但安全最重要,網路與實體店面的價錢有落差,要多比較。
arrow
arrow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