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我的家鄉~彌陀區,特有的"虱目魚文化節"熱鬧開鑼了(2013年11/2~11/3),每年我們都會來參與這個具有意義的文化節日,因為透過這個節日,可以推廣家鄉文化,把家鄉的持色介紹給更多人,我們在地人也能更了解自己的故鄉,所以我都會帶孩子來參與,當然是有吃又有玩,所以小朋友也都很樂意來虱目魚文化節,但我覺得它的背後文化意義及讓下一代瞭解故鄉,這才是最重要的。

▼2013年彌陀虱目魚文化節(2013年11/2~11/3)
01-彌陀區2013年虱目魚節.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盼了一年的的"李氏櫻桃"盆栽,終於開花結果了,記得去年(2012年)這個時候,這盆"李氏櫻桃"只結了2個果實,放在陽台欣賞著,天天盼著它從綠色的果實,慢慢的轉紅,開心又期盼,但有一天下班回家,竟然2顆全部不見了,真的"傻眼",杵在陽台看著空空的李氏櫻桃,決定要好好的檢討一番,等明年一定要好好守著它的果實。今年它終於開花結果了,真的另人驚艷,果實通紅鮮艷,看了另人垂涎欲滴,也難怪小鳥會來吃果實。

▼今年的李氏櫻桃盆栽,開花結果,果實紅通通
01李氏櫻桃-結果紅通通.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高雄黃色小鴨熱鬧登場,幾乎天天都有黃色小鴨的新聞,人潮也不間斷,原本我們家也不以為意,想說~這隻小鴨子,不就是小朋友很常見的小玩偶,小時候也買過塑膠黃色小鴨,放在小浴缸裡,飄來飄去的,小朋友玩到最後都不想玩了,現在看到新聞常常報導,還有小朋友之間的話題,也都圍繞在這隻小鴨子,所以我們全家決定選在今天(2013/10/20)黃色小鴨在高雄展出的最後一天,到高雄的光榮碼頭,一睹它的風采,果真"物大便是美",其實也不是美,只是古錐~古錐~,加上觀賞人潮,變成很有趣的畫面。

▼高雄光榮碼頭~黃色小鴨(2013/10/20拍攝)
01高雄黃色小鴨.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沉香是一個很特別的種子盆栽,原本沒有接觸到它的種子時,只知道它是一種植物,木頭好像不錯,可以當藥、當拜拜的香,還有在水裡會沉到水中,這就我原本認識的"沉香"。當格友"海鷗"好心的分享種子,才得以讓我有機會種到這麼特別的種子盆栽,從果實到種子,處理種子,到最後發芽展葉,一連串的驚喜,看了真的另人嘖嘖稱奇,盆栽看著都心曠神怡了起來。

▼沉香種子盆栽(2013/8/18拍攝)
01沉香種子盆栽.JPG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自從2013/8月底Yahoo公告部落格將結束服務,大部份的人都已經找好自己的新家,且幾乎都已經搬好家了,而我原本想撐到無法更新部落格為止,但看大家都順順利利的搬好家,而我卻天天掛心在Yahoo的部落資料,所以決定也搬一搬,免得掛心,如果各位格友看到我的Yahoo部落格變"唯讀"無法回應,就代表我打包了。


家儀的陽台盆栽小世界(痞客邦)網址:
http://jackdrwu.pixnet.net/blog

▼家儀的陽台盆栽小世界部落格新家(2013/9/1建立)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每年這個時候(九~十月)是瓊崖海棠果實成熟落果時間,就在上週六(9/21)天兔颱風來襲當天早上,趁著沒下雨前,趕快到公園找瓊崖海棠的落果,就怕大風大雨把果實打落,又打種子全部沖走,那這一年的等待種子,就落空了。

▼公園裡的瓊崖海棠,今年的果實也同樣長了不少(2013/9/21拍攝)

01公園裡的瓊崖海棠.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中秋佳節剛好遇到颱風來襲,這個颱風叫"天兔颱風",幾天還是隻小小兔子,沒三天卻變成一隻超級魔鬼兔,被稱為地球上完美的風暴,是隻強烈颱風兔子,所以還沒來之前,就趕快做好頂樓及陽台盆栽的防颱措施,以免損失慘重。

天兔颱風來勢兇兇(2013/9/20下載於中央氣象局)
01天兔颱風來襲.jpg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陣子受到Yahoo部落格關站的影響,心情都好不起來,好多格友都轉到其它的部落格了,有些好友有找到,但有些不知道搬到那裡,而且原來的部落格已經打 包變唯讀,無法留言,也不知搬到那裡去了,希望以後還可以找到大家,現在我也在痞客邦設了部落格,目前兩邊都會同時PO文,直到Y虎這裡變唯讀,才會全部 搬到痞客邦。

家儀的陽台盆栽小世界(痞客邦)網址:http://jackdrwu.pixnet.net/blog

     原先一直想著搬部落格的事,現在已經確定了搬家位置了,但想到自己原來的部落格就這樣隨著Y虎關畢服務而消失,心裡有所失望、不甘心,經過左思右想,終於想到~"離線閱讀"這個方法,讓自己的部落格永遠存在自己的電腦裡,那就不會不見了。

▼把自己的部落格下載到自己的電腦裡,不用上線也可以點選(2013/09/15畫面)1.jpg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家儀的陽台盆栽小世界~部落格,原來是在Yahoo部落格,很單純的記錄自己的花花草草種植經驗及成果,還有家裡的點滴分享,沒想到Yahoo要關格子了,所以決定與一群好格友,一同到痞客邦(PIXNET)另起爐灶,初到貴寶格,還有很多不適之處,敬請見諒,如果是原來Yahoo的格友,當然不用客氣了,以後要常來我的格子逛逛。


▼家儀在痞客邦的部落格(2013/9/1建立新的部落格)~http://jackdrwu.pixnet.net/blog

01家儀在痞客邦的部落格.jpg  

 

文章標籤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這次暑假的旅程第4天,雖然是最後一天,沒有很多景點,但我們大家也都同樣玩得很開心的,這一天有逢甲校園巡禮,還有科學博物館的知識之旅,又有買紀念禮品的地方,可說是一天知性、感性及豐收的一天。

▼黎客商旅~在櫃台前拍一張照片,留念一下(2013/8/3拍攝)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