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迷上種子盆栽及盆景盆栽後,原本喜歡的多肉植物,也就被慢慢淡忘在一旁了,只是偶爾看看它們,土乾了才澆澆水,經過了夏天及風吹雨打,只剩下一些強健且適應力好的多肉,由其在我家頂樓的多肉區裡的多肉,能活到現在,都是很耐命的一群。今天(2013/2/24)我心血來朝,想說快到春天了,幫多肉整理一下,好讓它們活的更好一點。

▼沒有整理的頂樓多肉區(2013/2/24拍攝)


▼一盆盆的多肉,原本組合很豐富,但已經變成這付模樣,亂~亂~亂~


        開始動工了,一盆一盆來,將舊植多肉,乾枯的、舊枝,修修剪剪,有空位,再加入新的多肉下去,於是又變成"富豐的多肉組合盆栽"。

▼菱型多肉盆-整理前,蝴蝶之舞長得很高,該修剪了


▼這盆的在2012/6/2種植完成的原貌(可參考我PO的文章:菱形盆器多肉組合~)


▼經過半年多,變成這模樣,差很多吧~


▼整理好的菱型多肉組合盆栽


        另一盆方型的多肉組合盆栽,也種了一年半多,只剩4種,適應力好的就留下來,剩下小葉銀杏、耳墜草(名稱不確定)、壽(名稱不確定)、子寶草(自己長的)。

▼方型多肉組合盆栽,整理前後對照


        這盆已經忘了什麼時候開始種的,這盆裡像"劍山"的多肉(不知名),是我兒子校外教學帶回來的,當初只是1寸盆的小多肉,現在長得這麼大了。

▼覺得這盆是很乾的多肉,盆景的景像好像沙漠中的仙人掌區


▼四方盆的多肉組合,小葉銀杏已經長了好高了


▼原本的多肉組合盆栽(2011/5/7拍攝),是不是差很多


▼整理好的多肉組合,沒什麼變化,只是稍微修剪,再將枯葉整理一下而已


▼整理完後,多了幾棵小的多肉,可以移到其它地方種了


        以下這盆是"多肉組合盆栽~來自"青~ㄅㄨの小格子的多肉植物 ",原本是格友的愛心分享,沒想到經過一年多,變成這模樣,稀稀落落的,將它重新整理。

▼青~ㄅㄨの小格子的多肉植物,已經看不出原來的樣子了


▼這是原來的樣貌,真的差很多,我自己都快認不出來了(這盆是2011/12/3種植的)


▼整理前及整理中的照片


▼再加入幾棵多肉,比較不會空空的


▼整理完成的多肉組合盆栽,雖然不能像原來那麼好看,但也有6~7分像了


      另一個馬克杯的多肉,原本的模樣可以參考"石蓮花-像石頭一般的花朵"這篇PO文,但當時是種的石蓮花,現在已成過去式,改種銘月,今天重新種植及組合,除了銘月,再加入蝴蝶之舞及月兔耳。

▼馬克杯的多肉,整理中及整理後照片


▼完成的馬克杯多肉組合


        一整個早上(到10點,因為頂樓太陽大了,一定要離開),只整理頂樓多肉區的一半,其它要再找時間整理。在頂樓,天氣熱、太陽大,夏天偶爾還會下大雨,接著出太陽,這樣對多肉植物都很傷的,所以很多多肉植物都不能適應,早早就升天了,現在所留下來的都是身經百戰的,希望整理好的多肉,能繼續好好的成長。

▼整理好的多肉區(其實還有一半沒整理,要再找時間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